2010-11-09 01:00:00Justy

姊妹大不同


雖然都是同一家工廠製造
粉圓跟芋圓乍看之下也非常相像
可是身為家人的我們
細看之後還是發現
不論是長像還是個性
姊妹兩都超不同的阿!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在粉圓面前討論他們的外表
小芋圓就算了
粉圓可是大到聽得懂了
所以每次我們在討論他們長相的時候
都是趁粉圓不在才講的XD
很明顯一眼就發現的是
小芋圓的鼻子真的比粉挺...
而且她的側面長得就跟當初超音波一模一樣

給大家回憶一下XD



芋圓的側臉 很可憐 臉上還有很多小粒粒 粉圓當初也是這樣
好險醫生說會消@@






她們的頭髮也很不一樣
粉圓是軟軟細細的咖啡色
芋圓則是深黑色的小捲毛
整個就是Kevin的翻版啊


雖然到現在很多人還是說粉圓長得像爸爸
但是還是有一點點點我的影子
(對啦就是那個塌鼻子)
本來我還有一絲期待
想說第二胎會不會長得比較像我
結果沒想到
老二長得更像爸爸了
現在一點都沒有我的影子啊!!!!
算了
大家都安慰我女兒像爸爸比較好命
哈哈 其實也沒關係啦
健康就好了....*苦笑*


還有不知道是因為芋圓還太小還是怎樣
皮膚目前還是挺黑的
我婆婆會看著我說
“老二的皮膚好像比較沒那麼白淨耶.....“
我知道她是在怪我這胎比較沒喝牛奶
然後還很愛吃辣的食物
只是不好意思講出來^^"



恩..真的很像kevin@@



睡覺也像kevinXD



至於個性
就真的太不同了
可能這次胎教做的比較不好
感覺小芋圓蠻兇悍的
哭起來可是震天響
而且很特別的
她的哭聲不像是一般小娃娃的 “哇~~哇~“
她是“啊~啊~啊~~“
還有點沙啞沙啞
像是劃破清晨的烏鴉叫聲
我想這都該怪我
當初懷芋圓的時候
我跟kevin說過
我很喜歡張柏芝那種粗粗的,避ㄘㄟ避ㄘㄟ的聲音
我覺得超可愛超有味道的
(Kevin那時候還皺著眉頭說那樣哪有好聽阿@@)
結果沒想到自己女兒就真的擁有張柏芝的聲線了
XD


不過當然還是有很慶幸的地方
當初粉圓滿月前
晚上一沾床就哭
害得我必須斜躺著把她抱在懷裡睡
整整用這樣辛苦的姿勢睡了一個月
而且日夜常常顛倒
睡眠嚴重不足
芋圓就好多了
她願意自己睡
而且作息跟大人一模一樣
晚上除了起來喝奶
就是在睡覺
連午覺時間也跟粉圓很配合
我想可能是當初懷她的時候
作息也是如此固定的緣故吧:)








粉圓很疼妹妹喔
每次妹妹哭
她都會給她秀秀耶:)
還常常親的妹妹滿衣服滿頭口水的


粉圓也很貼心
每次看到我從房間抱妹妹出來
她就會馬上幫忙拿著小椅子到我平常餵奶的沙發前面放著
好讓我可以墊著腳餵奶比較不累
邊拿來還會邊提醒我
“小心喔“
每次她這樣做
都彷彿有股力量支撐著我
好像帶兩個小孩真的沒有想像中那般難哩
(不過當然 這種幻想只是暫時的 哈哈)
夢的精靈 2010-11-21 19:00:46

其實孩子前四個月前的模樣還會變
所以也許他會越來越像你喔
就像童出生的樣子也和喬一模一樣
可是現在多數人都說他像我呢

版主回應
恩恩
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粉圓長得就跟一開始不太一樣~~
很期待芋圓以後的長相啦
2010-11-22 13:11:41
寶貝最寶貝 2010-11-16 21:22:14

我覺得粉圓比較像妳啊~~
那個大眼睛 簡直是翻版~~
雖然帶2個很辛苦
不過粉圓的貼心
你一定很高興吧~~

版主回應
我也這麼覺得阿~~
可是我老公那邊的家人都說粉圓像他@@
然後芋圓像我
都不知道他們怎麼看得 哈哈ㄚ

粉圓乖的時候真的很乖
不過盧起來也真的讓人很頭痛哩XD
2010-11-18 07:43:41
Sandy 2010-11-16 08:09:11

乍看之下,
芋圓真的很像kevin.

粉圓好貼心哦,
會注意到媽媽平時的動作細節,
所以人家常說,老大如果是女兒,
媽媽會比較輕鬆..就是這樣.

版主回應
哈哈對阿

粉圓真的很愛學大人的動作
所以我們作什麼都要特別小心啊
不過也真的很貼心喔:)
2010-11-17 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