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4:18:28Justy

粉圓戒奶嘴囉

(先寫在前面 沒有太精彩的情節...)




粉圓現在唯一吃奶嘴的時間
就是睡覺的時候
說真的我根本也不急著幫她戒
想說就讓她這樣一路吃到兩歲再戒好了
那時候比較能溝通
應該會好戒一點吧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粉圓那個從台灣帶來的奇哥奶嘴
(也就是說僅此一個沒有第二個了 在這裡買都買不到)
居然被她咬破了
好險我發現的早
只有一點點裂痕
要是整個咬斷吃進肚子去那還淂了~~


反正都壞了
粉圓現在也還挺能溝通的
那就來試試吧
我指著奶嘴
很嚴肅地跟粉圓說
“嘴嘴壞掉了,我們以後不能吃嘴嘴囉!“
粉圓很乖地把奶嘴拿給我
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


我怕她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於是加強了語氣
跟她說
“代表以後永遠再也看不到嘴嘴了,媽媽要把嘴嘴丟掉囉!“
她又“恩“了一聲
還揮揮手跟嘴嘴說“掰掰“@@








好吧
既然這樣
我就真的把奶嘴收起來了
雖然還沒有真的拿去丟
(留著奶嘴殘骸給我媽跟kevin看)
不過也打定主意說什麼也不可能再拿出來啦


當天Kevin回家的時候
我在他面前問粉圓
“告訴爸爸嘴嘴怎麼了“
粉圓很懂事地說
“嘴嘴壞掉了“
我媽回家的時候
我們又再問粉圓一次
所以我很確定她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也跟她確認過
以後睡覺再也不能吃奶嘴了


當晚Kevin陪粉圓睡覺的時候
的確比較費工夫
不過因為早就給她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
只該了五分鐘就睡著了



比我想像中
容易好多阿!!!@@


之後
只要她想睡覺的時候
問起嘴嘴的事
我就會反問她
“嘴嘴怎麼啦?“
她就會突然恍然大悟一樣
自己回答
“嘴嘴壞掉了“
“不能吃~~“
就算有點不習慣
大概兩三分鐘後就好了
沒有奶嘴
粉圓還是睡得很好



看看別人戒奶嘴的血淚史
我們家戒奶嘴真是戒的很平靜又輕鬆阿~~~~




 

其實我爸這個月中將要從台灣來
行囊裡面也包括了一個給粉圓的奶嘴
看來這個奶嘴只能留給小芋圓用啦XD




PS

有想過小芋圓乾脆也不要吃奶嘴
這樣以後戒都不用戒
不過我媽反對
她說口腔期一定要得到滿足
(好厲害 口腔期這種名詞都知道~~XD)
她寧願小孩吃奶嘴也不要吃手手阿~~~~
我倒是沒啥意見
因為我跟我妹好像小時後都是吃奶嘴
也都是在一歲多就戒掉了
也不覺得有任何吃奶嘴的後遺症
而且要是小芋圓也像粉圓戒得這麼輕鬆寫意的話
我還真的不介意哩






夢的精靈 2010-09-15 09:24:18

小粉圓很棒耶
童兩歲多還戒不掉
而且一向愛哭的他
最近已經讓我和老公忍無可忍
想好好訓練他
但他真的很能哭也超愛亂哭
我們都快被搞瘋了
真的好煩喔!><

版主回應
對阿
我以為她會至少哭個一個星期
沒想到直接馬上成功
@@到現在好像忘了有奶嘴這個東西了......


辛苦你了耶
原來童還是很愛哭/能哭嗎?
我一直以為 小孩長大後會比較好講話耶
2010-09-15 13:26:35
寶貝最寶貝 2010-09-10 14:21:24

小粉圓好乖好懂事喔!!
我姪女戒嘴嘴的時候
可是把我姊折騰了2個禮拜
才能自己睡覺~

版主回應
呵呵
我只能說
粉圓真的是個體貼的小孩~
都不讓我們辛苦到
2010-09-10 14: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