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03:26:04Justy

也是個特別的經驗

掃墓當天跟婆婆在麗晶廣場吃早餐
太早了店都還沒開@@











今年清明節
我們居然也有去掃墓耶~~~
當然不是遙拜台灣祖先
(我爸已經有代表全家拜過了XD)
而是在這裡去拜我的公公
之前就跟老公去拜過很多次
有事沒事經過墓園我們就會進去陪陪Kevin爸爸聊聊天
但是清明掃墓倒是同一遭
(去年我們這時候剛好回台灣了~)



今天粉圓特地穿的美美
裡面是學生妹裝 外面室外婆從台灣帶來的斗篷
小粉圓穿上就不肯脫了@@
在車上跟她說來照相
沒想到她居然給我擺這個pose!!
真的是.....太誇張




開車去的時候
Kevin就覺得小黑有點怪怪的了
雖然之前大撞之後已經被修好送回
可是偶爾會發生“打冷顫“或是“咳嗽“的現象
但是都只是一下子而已
那天小黑情況好像特別糟
因為Burnaby山坡路特別多
爬得有些辛苦
Kevin還說
星期一下班後要去找熟識的車行看一下到底怎麼了


總算好不容易到了Kevin爸爸長眠的墓園



其實國外的墓園真的讓人感覺很自然
一點都沒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因為規劃的就像個普通的公園一樣
而且也不是東一個墓碑西一個墓碑
而是全部都四四方方整整齊齊地鑲在地面上
(走在上面應該很容易就踩到別人的墓誌銘@@)
唯一看到的就是一束一束的鮮花
由於是清明節
幾乎可以用花海來形容
而且讓人驚訝的是真的非常整齊
我很想拿相機起來拍
可是婆婆覺得不太好
所以還是作罷
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很可惜沒有拍下來


粉圓看到這個景象也覺得很新鮮
一直叫著“花花,花花!“
這是她其中最早會講的字彙之一,排在爸爸媽媽跟蛋蛋之後學會的
我也剛好機會教育一下
對 這是花花~~~


在國外拜拜也沒有那麼多步驟跟規矩
婆婆也很隨興
我們在那裡也頂多只是待了十多分鐘
看了幾眼我們就準備離開了
大家好像也都是這樣
頂多換換瓶子裡的鮮花


離開後
才開沒幾個路口
小黑就....







罷工了@@
原來還是撐不到星期一啊 =  =




老公趕緊停到路邊
先打電話給拖車公司
拖車公司問明了我們的所在位置
說會兩個鐘頭才到


老公就再打電話請阿姨跟姨丈來接我們
(拖車公司一般都只能載一個人,其他人就要自己想辦法)
他說他一個人等就好
我們先回去吧
沒想到
阿姨跟姨丈還沒來
拖車居然十幾分鐘後就到了@@











這下我跟婆婆還有粉圓祇得下車站在路邊等了
原本kevin說讓拖車公司的人自己把車拖去車行就好
他要留下來陪我們等
但是那個白髮伯伯看來不太明白老公說的車行位置
為了怕小黑遭遇不測
我跟婆婆還是希望kevin可以跟拖車一起走
於是我們三個老弱婦孺就只好痴痴地站在路邊
跟一大堆包包還有嬰兒座椅


雖然天氣不錯
可是風很大氣溫也很低
站在路邊的我們手都凍僵啦
但是粉圓真的是個乖小孩
從車子壞掉到在路邊等
半句都沒有該過一聲
還一直笑一直笑
讓我們的心情也處於挺愉快的境界
想想
反正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嘛~XD
婆婆甚至等到一半跟我說
“還好今天沒有下雨“呢!
看我們多麼樂天啊~~~~


真的很感謝阿姨還有姨丈
特地趕來Burnaby解救我們~
萬分感激~~~~
:)



來張粉圓喝ㄋㄟㄋㄟ照
 


不知道大家有注意過我右邊的“現在我想說“欄嗎?


之前我不小心撞翻了我的右腳大拇指的指甲
不過由於力道很小
只是稍微翻了一點
稍微流了點血
指甲基本上還是在我的大拇指上的



沒想到
昨晚我半夜想起來上廁所
昏昏沈沈中
(其實我到現在還搞不懂發生什麼事)
在黑暗中不曉得踢到什麼
又把前兩天稍微撞翻的指甲
整個掀了下來。。。。。。@@
只有“痛徹心扉“四個字可以形容我當下的感覺
Kevin被我的大叫聲還有東西撞到的聲音驚醒了
很慶幸的是粉圓居然還在睡=  =
Kevin趕緊問我怎麼了
我說
“沒什麼  只是我又把我的大拇指指甲撞翻了“
手上感覺滑滑的
應該是流血了
只好一跛一跛地走去廚房拿OK蹦來貼
走到廚房才想起來
醫藥箱在很高的地方
孕婦不適宜伸手取物
於是我又一跛一跛地走回房間
叫kevin來幫我拿


當我再次一跛一跛走出來時
我媽也醒了
她問我“粉圓醒了嗎?“
我說
“沒有 是我又把我的大拇指指甲撞翻了“

於是
在清晨五點
我媽還有我老公跟我
三個人在廚房看著我那鮮血直流的右腳大拇指
我真是無奈地想哭!!



結果
今天請假沒上班
因為我走路像跛腳
而且每走一步都覺得好痛!!



本來想照相的
可是怕大家覺得很可怕...

就算了=  =





不管是在寒風中的路邊等車
還是半夜無端端撞翻大拇指指甲
我只能說
都是很特別的經驗啊
(而且還發生在同一天T__T)

上一篇:懶病發作

下一篇:幸福 隨處可淂

mi ya ko 2012-01-20 00:05:30

聽起來好痛喔
後來應該很久才好吧

小粉圓真是個可愛的乖小孩^^

版主回應
對阿@@大概一年喔....

真的很乖
而且我不覺得是我的功勞
應該是她本身的個性吧....
2012-01-21 12:58:10
. 2011-10-15 17:53:32

嗯嗯謝謝你地回應但是阿我家人都說這個好像不會長了我ㄑ看我外婆他的仔假是整個空心的沒連起來

版主回應
@@不會長.......
真的假的....
我一直以為只要斷掉都會長出來哩
祝福妳的指甲阿!
2011-10-16 11: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