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4:11:42Justy

香港老公比較好?


我總算拍到粉圓的“兩手一攤“!! 不過看起來好像“瞴哩洗背安抓?“@@
這個狠勁很像爸爸...



這個題目一定會讓台灣老公氣的跳腳
大家不要急不要氣
(注意我用的是問號阿~~)
請聽我慢慢道來



Kevin並不是第一個來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香港女婿
我的表姊早在很多年前就嫁個香港老公
於是我們家人對香港人的印象就是表姊夫那裡得來
我這個表姊夫真的是人人誇讚
好的沒話說
對老婆非常體貼
會自己主動幫忙帶兩個正值活蹦亂跳學齡前的兒子
好讓我表姊可以稍微休息
我自己很少在台灣
所以這些讚美的話都是輾轉由家人那得知


因為有表姊夫在前面做好榜樣
當我在電話裡頭跟家人說Kevin是香港人的時候
全家上下口徑一致
(連我八十歲老奶奶都這麼說)
“香港人好阿!!香港人疼老婆!“


當時我心裡一陣納悶
“蛤??有這樣的事嗎?“
畢竟他們連kevin的面都沒見過就說他疼老婆
加分加的讓我覺得也太沒說服力了


當我告訴Kevin這件事
還開玩笑要他好好謝謝表姊夫
在前面衝鋒陷陣當個好男人
他還苦笑說
“這樣壓力很大耶~~~“


我一直都覺得這只是在我們家存在的美麗傳說
到處都有好人壞人
香港當然也出好老公跟壞老公
我們家就是這麼剛好有個好的香港表姊夫
(不過家人對香港人有好感我當然也是樂見其成啦~XD)



沒想到
最近有幾個不怎麼熟的台灣女生
聽到我嫁的是香港人
脫口就問
聽說香港老公比較好耶 是不是真的阿?
一竿子直接打翻一整個島上的台灣老公XD


哇!
這不是只在我們家流傳的傳說嗎?
怎麼連外頭也有這種迷思阿?


其實我還真的不能給什麼意見
畢竟我只嫁了一個香港老公
不知道其他香港老公是怎樣
也不曾有過台灣老公
這要我從何比起?


她們不死心又繼續問
“聽說香港老公比較願意做家事阿?“


阿!
這個我就可以回答
不過只是針對我家這位香港老公而已
其他人我就無從代答了



其實Kevin不會主動作家事
可是如果叫他做的話他也不會推辭
更何況都一起生活了這麼一段日子
我們之間早就有默契誰該負責哪些家事


我的負責的項目很一般
就是打掃家裡跟煮飯
一個星期洗一到兩次衣服
還要燙Kevin的襯衫
最大的責任就是照顧小粉圓



撇開換燈泡修馬桶這種一看就知道是男人的工作外
Kevin目前還是負責每天晚上手洗粉圓的衣物跟圍兜兜
本來想過粉圓一歲後可以用洗衣機洗了
不過她圍兜兜用量真的很兇
還是每天洗比較實在
就順便一起洗衣服褲子了
除此之外
他也負責消毒粉圓每天用的奶瓶奶嘴
至於粉圓的食物泥則是誰有空誰就煮
若是平日就是我煮
若是假日就換Kevin煮


這樣算不算願意作家事
我也不知道



不過這兩樣原本也是我自己攬下來做
直到我手洗粉圓衣服洗到手脫皮(富貴手嗎?@@)
我就跟Kevin抱怨手脫皮一直好不了
因為每天都一直碰水
他就很阿莎力的說
“那妳放著 我來洗!“
從此以後那就是他的工作了
而且說也奇怪
一旦不洗粉圓衣服我的脫皮也好了@@


消毒奶瓶通常是我哄睡完粉圓後做的事
可是這樣我晚上就會變得很忙
反觀Kevin就只是閒閒的用電腦打電動而已
於是我要求他幫忙其中一項
應該不是過分的要求


“你要哄睡粉圓還是消毒奶瓶?“
他當然選了後者
因為比較輕鬆嘛XD




所以我覺得不管是台灣老公香港老公還是外國老公
根本沒有哪國老公比較好的問題
完全是在於老公們自己有沒有心幫忙
還有老婆們願不願意放下自己的一些責任
雖然我媽總是說女人應該怎樣勤勞怎樣賢慧
不過我真的覺得現代的男人還是該訓練一下的!
其實他們也可以做的很好的阿!!



父女裝嗎?顏色好配長得又像!



搞得我好像路人來的@@

上一篇:一瓶鹽巴的啓示

下一篇:我的26歲生日

深白色 2013-10-22 12:46:30

我也覺得不是國籍問題,在港的朋友老公也是不是很會幫忙的,不過我也很幸運,有一個會煮飯,會打掃,基本上只差不會懷孕生小孩外都會做的老公

版主回應
是阿
應該跟國籍是沒關係的:)
妳好幸運喔!
我老公家事不太做
可取的是至少會陪小孩玩
2013-10-23 12:38:02
千層麵 2012-05-15 15:12:45

很有趣的觀察喔
小孩可愛老公很優(做家事)啦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稱讚喔:) 2012-05-16 11:57:58
menn 2011-05-30 12:30:51

* 會不會,妳表姐夫根本是超愛孩子的 ^^

* 即使結了婚,私人生活和空間還是很重要,要尊重對方是個「獨立的個體」。

* 我認為 旅遊 的重點,在體驗文化,我到時候會好好體驗的。

* Wish you all the best. =]

版主回應
有可能
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是更疼老婆^^
因為他比我表姊大了快十歲 可能對年輕太太就更為疼愛了吧

我覺得這種事真的是互相 我表姊對表姊夫也很好
因為每次到了四年一度的世界盃 我表姊夫都超瘋狂的
就算是半夜第二天要上班他也會起來看
這時候我表姊也很體諒喔(不像我,就會嘮叨念東念西~~XD)

thank you! and you too!
2011-05-30 13: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