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15:23:18Justy

太未雨綢繆了我!


我們家小粉圓什麼都好
唯一累人的就是她睡覺需要人家抱著哄
除非累到直接倒了
而體重越來越重的她
讓我抱起來心有餘而力不足
想說訓練她自己睡小床好了


今晚就開始訓練!



沒想到
原本想睡的她
一放下去精神都來了
不是要站就是要坐
總之就是不想躺下來

從十點半跟她耗
我跟老公一人一邊
想讓她乖乖躺在床上自然睡去
耗了一個鐘頭
小粉圓氣急敗壞
我跟老公也腰酸背痛

最後
小粉圓很難過的大哭了起來
邊哭邊向小床邊的我爬來
把兩隻小手環在我的脖子
頭靠在我的肩膀
希望我能夠抱抱她

我好不忍心
邊拍她的背邊流淚
很想抱她起來
老公一直阻止我
“不行!!現在抱的話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

朋友也說
做父母就是要狠心
要讓寶寶哭也不能妥協
不然最後累得是自己!

可是我真的狠不下心
小粉圓哭得我的心都要碎掉了

終於
最後
我還是把她抱起來
老公也不說話了
我想他也很捨不得

不到兩分鐘
小粉圓就在我的懷裡安然入睡




把小粉圓放回小床
心裡很有感觸
我想到龍應台寫過的一段
她說她兒子小時候如何可愛
有著聖誕卡片上小男孩的頭型
嬰兒般的臉龐
一節節的胖手臂
最愛伏在她的肩頭
我記得她是這麼說的:
天下之大 卻什麼也敵不過這小小的溫暖

可是十八年過去
如今是青少年的兒子
嫌她囉唆嫌她沒見過世面
想牽兒子過街卻被兒子嫌棄的逃開了


既然
小孩會撒嬌能撒嬌願意撒嬌
就是這麼一小段日子
那我抱著她哄睡
又有什麼大不了呢
與其以後再來懷念孩子小時後多麼可愛
不如現在把握機會多抱孩子



想到這
我心頭又是一陣酸
是阿
每個父母都愛透了自己的孩子
小時候如何辛苦拉拔長大
寧願自己辛苦也不要孩子受苦
而長大了的孩子
不是嫌父母囉唆
就是嫌跟他們一起很丟臉
或是嫌父母管太多
想到有天小粉圓可能長大
會渡過她的叛逆期
就算什麼都不說
就算只有一個嫌惡的眼神
我想我一定會哭出來

想到我自己
就算已經為人母
知道爸媽的心血
我還是偶爾會覺得媽媽好囉嗦
爸爸思想怎麼這麼保守
就算知道那全都是出於愛
還是會有那麼一點的難免
難免會有那麼一點的不情願


跟老公提起
我說我得現在就開始想十幾年後的事
免得到時候真發生了我會承受不住氣的半死
他說他不會想這麼多
他現在只想到現在
我反問他
“難道如果小粉圓以後叛逆不聽你的話你不會氣的半死??“
深知老公個性的我
他一定會很氣很氣很氣
沒想到他說他會“逆來順受“
我在心裡想
好阿 等那天來臨我看你是不是真的逆來順受!
(又是老樣子 說得比做的好聽XD)



我是不是真的想太多啦?!
這麼久以後的事!!





寶貝阿
妳以後可以乖乖 不要讓爸爸媽媽傷心難過嗎?
















鳳妍媽咪 2011-04-23 17:23:06

嗚.....好想哭喔!(是不是每個娘.都有這種戀女情節啊?..)

版主回應
哈哈ㄏ
我覺得爸爸比較嚴重一點ㄋㄟ
2011-04-24 04:48:54
Pallas 2009-11-13 01:04:48


小媛很期待喔
因為這樣媽媽邊餵奶可以邊陪她
老是纏著我要陪(爭寵?)

結果她爸今天反對
說怕會互相吵
應該是不會啊
小媛睡覺都是一覺到天亮
上次表哥來她半夜踢了增濕器
整台掉下去水都流出來
聲音大到連我都聽見(兩房隔了一條長長的走廊)
她還繼續睡哩

王子今天早上又在四點半哭哭
不裡他又睡回去
到了七點才叫他吃奶
所以還算穩定睡過夜

不要再等她一歲啦
訓練要趁早
習慣都是養成的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也有在想互吵的問題
不過如果小孩都睡得很熟那道是無所謂
不知道小王子睡覺也睡得很熟嗎?

不錯阿
他還不到兩個月就能乖乖睡過夜
很棒了呢


哎呀
那也還是得先把她的房間打理好
現在有遇到瓶頸
哈哈
還在討論要如何做呢
:)
2009-11-13 02:36:12
Pallas 2009-11-12 02:40:33

喔忘記講

我們一開始也沒有分房睡
小床就放我們房裡
因為baby 會夜奶
這樣半夜要餵又快又方便
一直慢慢沿長他哭跟奶間隔
等他睡過夜再把床移到另一間去
今天可能可以把王子的床移走了
終於半夜可以不必被吵
因為晚上他還是會小小嗚嗚叫

你要是不能接受一下子改變太大
就從先不讓小粉圓看你們在旁邊開始
她要玩
讓她在自己的小床裡玩
哭了千萬不要再第五分鐘抱起來喔
因為那時她最生氣
又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安撫她

版主回應

小王子這麼小就要自己跟姊姊一起睡啦
真是厲害耶
我還是沒辦法一下太放心
不過還好小粉圓十個月了
大概一歲後我就可以慢慢幫她改變吧
希望
:)
2009-11-12 12: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