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06:00:10Justy

自己的進度


我媽非常疼愛小粉圓
這是眾所皆知的了 XD
她還會遠端遙控我們帶小粉圓的方法
好讓我們有個方向可以遵循
像是
每天一定要聽音樂
(音樂從一起床到老公下班連續八個小時開著)
一定要念故事書給她聽
多跟她講話
(這個也有做到 畢竟每天只有我跟她白天在家 不講話悶死了)



不過關於小粉圓成長的部份
我倒希望可以讓她有她自己的時間表

我媽說
"讓小粉圓自己拿奶瓶喝奶吧 讓她練習眼睛跟手的統合能力"
我會說
統合能力在玩遊戲的時候就可以練習
何況我們用的是玻璃奶瓶
加上奶的重量 太重了
不過最主要的是
我們都愛透了抱著小粉圓在懷中餵奶的感覺
小粉圓長大後才不會要我們這樣餵奶
趁機能多餵一點就多餵點吧
講完這句我媽就安靜了
也不堅持了
因為她也知道小孩長大是一轉眼的事吧 XD


還有
那天小粉圓在玩具車裡抓著扶手就站起來了
怕危險
我媽請我們把玩具車的高度調低
讓她沒有辦法再抓著扶手站起來
據我媽說
爬得多的小孩叫聰明
於是她希望我們能讓她多爬
而不要太早站起來

這實在由不得我們阿
小粉圓如果真能站 真要站了
有沒有地方扶她都會想辦法站起來的吧 :)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進度表
什麼時候要爬
什麼時候講話
什麼時候站起來走路
大家都不一樣
於是也沒得比較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一件事
就是早早學會所有事情也不見得比較聰明 ...
因為
我就是最好的例子阿~~



我從小什麼都學的快
剛滿三個月就翻身
四五個月已經很會爬來爬去
(注意 是爬 不是用翻的!)
我爸媽那時後最喜歡的事情
就是放很多圖卡在牆邊
然後問我 "獅子在哪裡?" "老虎在哪裡?"
我就會 ㄆㄧㄚㄆㄧㄚㄆㄧㄚ地快速爬到那張圖卡的前面
用頭指著那張卡作為回應
十個月就自己走路走的很好了
會走路之後沒多久我便開始講話
講很多很多話
再沒多久就學會認字了
走在路上可以念路邊的招牌給大人聽
這時候我還很小呢~


現在回想起來
我那時候簡直就是天才阿!!
我爸媽也被我嚇到了


不過真的不用開心不用得意
因為現在還不就是普通的平凡人一個
也沒有比較聰明阿
唉~


由於自己過去的經驗
小粉圓愛什麼時候講話就講話吧
愛什麼時候走路就走路吧
以後的成就高低與否跟有沒有贏在起跑點上

一點關係也沒有! XD





不好意思有點太暗  重點是要看小粉圓笑的樣子 跟我小時後一模一樣
就是看不到眼睛 鼻子皺在一起 嘴巴張大看得到裡面的牙 XD










本來臉靠在扶手 肉被擠成一陀 想照她就起來了@@




什麼事情笑的那麼開心阿



原來又是魚蛋阿~~~
(不好意思阿Connie 又犧牲妳了 XD)


海星 2009-08-29 08:24:10

你媽咪真的很棒耶!連感覺統合都知道要很重視.....
很多人都不以為然的....像前陣子我覺得我家阿翔感覺統合不好...我特地帶他去看早療科[跟智商沒關係ㄛ]裡的復健科做職能治療.課程包括感覺統合......
三個月12堂課.阿翔像似開竅了.學什麼都好快.也學的很好.似乎捉到了什麼訣竅似的..而且寫字也比一般同年齡的漂亮...細動作很精緻
所以你媽咪的用意在此.不是真的要干涉小粉圓生長進度表喔~
你有一個很棒的媽咪....要多聽她的建議...^_^

版主回應
我媽真的很有心得
不過這是她現在才比較注意
我們小時候他很忙 沒有空去管我們成長過程
現在他很後悔
所以盡一切所能讓我好好照顧小寶寶 :)

我媽真是一個好媽媽好外婆呢
2009-08-29 12:43:02
享受人生@小小女人 2009-08-25 14:02:42

好幸福的一家人唷
加上皮蛋,整個畫面真的幸福的令人嫉妒哩
呵~

小孩子就讓她自由發揮吧
真的是健康快樂就好
看著小粉圓這麼健康,這麼開心
每次看到心情都好好喔 :)

版主回應
:)
我也覺得他自己喜歡怎樣高興怎樣都可以~
只要健康就好 ~
2009-08-28 02:17:47
瑪曲 2009-08-22 23:26:09

看著小粉圓長大,應該就很有就感了,至於進度,只要不是很異樣或奇怪,很多開始學習很慢的人,後來卻突飛猛進,一飛沖天,誰要知道呢?健康就好了啦,哈哈。^^

版主回應
就像愛迪生之類的嗎?
XD
呵呵 沒錯
健康快樂就好了
2009-08-23 00: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