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23:59:01Coffeemate

父親節的聲音

今天是六月份的第三個星期日
雖昨天才和家人通了電話
但今天還是打了電話給爸爸
跟他說聲 「父親節快樂」

前天 弟妹邀爸媽出外吃飯慶祝
妹說 還來不及付款 爸已刷卡付了
我跟爸說 他們要幫你慶祝 你怎自己又付錢了?
爸回我說 那有什麼關係 有心意就好了

這就是我爸 我最敬愛的父親
相信 今天我這通心意電話 他收到了
打這通電話以前 我也想著 要和爸聊什麼?
似乎沒什麼話題 但不能讓它冷場 我得一直講
結果 爸很愉悅地和我聊許多

一直以來 和爸就是有一種距離感
我們非常尊敬他 愛他 其實也很怕他 呵~
大男人總是如此 所以我們都習慣著向媽細訴
即便是孩子與父親間的互愛 也由媽溫暖傳達
雖然如此 家中四小深深體會到那含蓄的父愛
爸脾氣不好 年輕就有病在身 從小就聽奶奶和外婆說
你爸脾氣再壞 他對你們的愛 沒人可及 無可厚非

我很慶幸 很感動
今天這個日子 我撥了通 聽得見父親聲音的電話
難以想像有一天 多年後的這一天
耳邊消失了這把我熟悉的聲音 我不願

愛要及時 孝更要及時
即使用盡一輩子的愛 也無法償還 父母恩



上一篇:22度C

下一篇:Scarbor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