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23:20:10簡簡單單

瘦小的我也要征服海底世界---潛水初體驗



第一次上課,沒想到真的很專業

我以為就是直接到游泳池上課就好

結果教練拿出了專屬我的一套教材

裡面包含了:

OPEN WETER DIVER Manual

Diver's Log 

Dive Planner+計算板

然後還很詳細的跟我說明今天的課程內容...

PADI是全球最大的潛水員訓練組織

教練就是PADI組織的潛水教練

所以經過教練認證,我就可以拿到基礎的潛水員證照囉

講解完今天的上課內容

就先看CD,先基礎的了解潛水

因為前一天睡的有點晚,一早又從新竹奔來台中

所以看到後面有點體力不支要睡著了

不過看了CD我才知道,潛水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還要了解水的浮力.壓力...等(我以前這方面的課程念的好像不是很好...)

所以到後面我看的真的有點吃力....還好,在我快不行的時候結束了.剛好也中午了.

為了儲備下午泳池訓練的體力,就先去吃午餐,午餐結束就來到了台中中正泳池.

看到教練拿出了我的裝備,他說這些加起來大概有18公斤

快要到我體重的一半了,到琉球後的氣瓶是鋼瓶會更重.....

我簡直要變神力女超人了

不過到了水裏倒是沒什麼感覺,一開始上裝備,教練也會幫忙,就不擔心囉

接下來的泳池課程我倒是進行的蠻順利的

大概以前學游泳的時候教練敎的好,我也有認真學

所以用嘴巴呼吸及用嘴巴吐氣對我來說,很容易

這樣在水裏就比較不需要擔心害怕,反正有氣瓶,吸的到空氣就好

泳池的課程有水裏穿脫裝備.交換呼吸器.水中溝通的手勢.面鏡排水.....等

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是在水中保持平衡(不過進步中)

還有穿著蛙鞋踢水真的好難,跟游泳又不一樣了

不過到結束我都還沒學會的是面鏡排水

帶隱形眼鏡的我,要閉著眼睛做我看不到的事情,還真的有點難

不過我想最主要是因為我實在是太冷了,冷到一直發抖

抖到沒辦法專心完成這個動作....

只好放棄下次再來.........最後結束前,再來學一個背滾式下水

這個也不難,而且裝備太重,我根本不需要自己滾,只要裝備一上上去,

我人就定位,哈....就會自己往後滾了,沒滾下去是教練先抓著我....XD

洗個熱水澡後超舒服,但也超想睡,以為可以回家了........

教練為了把握上課時間,硬又是把我留下來上課文跟考試

考試卷我想大概寫了快一個小時吧,因為實在很想睡,頭腦真的動不起來

後面有關潛水計劃表的題目我居然全錯啦

我拜託教練下次再訂正,因為我現在精神不濟

他繼續講我也聽不進去,乾脆等我回去先複習,然後下次精神好再來

今天一天終於就這樣結束了,結束的時間是21:00吧

我以為我待會鐵定開不了車,教練叫我喝蠻牛試試

我想上次親愛的也喝過蠻牛,說還不錯喝,就試一下吧...

所以買了一瓶,我大概只喝個3口而已.....

精神超好的一路開回新竹

而且一路上超級興奮,大聲唱著親愛的錄給我的歌,就這樣唱回新竹......

結束了這好玩.好累.又開心的潛水課程

下星期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