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7:07:47Judith

分享‧一顆乖乖軟糖

昨天妹妹放學回家
很開心的從書包裡拿出一顆乖乖軟糖
馬上被哥哥搶走,哥哥拿了糖就跑
妹妹用哭哭的腔調說
「那是我的,那是我的,只有一顆,另外一顆我吃掉了。」
(上次她帶了兩顆回家,一顆自己吃,一顆送給媽媽,媽媽送給哥哥。)
哥哥說
「妳已經吃掉了一顆,所以這顆是我的。」
我說
「妹妹還沒有說要給你以前,都是妹妹的。你拿來還給妹妹。」
哥哥用丟的,丟了幾回,終於接近我和妹妹,我把糖拿給妹妹,
妹妹說,給媽媽保管,吃飽飯再吃。
後來,大家也就忘了那顆糖。

今天早上,妹妹醒來,吃完早餐,說,
媽媽,我的糖呢?
我拿出糖來,看一下妹妹,又看一下哥哥,
我說,妹妹想吃對嗎?
妹妹點頭。
我說,一顆糖而已,那要分嗎?
(以前哥哥不要東西分兩半,他要完整的,全部都給他)
哥哥很期盼的看著我點點頭。
我說,那不然我咬成兩半,你們一人一半好了。
哥哥說,那會有你的口水,給妹妹咬一半好了。
我說,拿刀子切好了,妹妹咬下去就不見了。
我小心地把小小的糖果分成兩半,給妹妹先選,剩下的給哥哥,
看著他們一人一小口,滿足的樣子,真是開心。

小時候,因為爸爸媽媽很省錢,
我和哥哥、弟弟也是這樣分享著食物,
奇怪的是,東西愈分享,愈滿足耶,只要有吃到、或再多吃到一口,都很開心。

紀錄小小的   分享的   愛與喜悅
5/20    520    我愛你
把愛分享出去吧~~


上一篇:母親節快樂!!

下一篇:選擇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