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12:50:20Judith

我知道但做不到…我想改變但莫名的就沒有動力或不想做它

當我在學習「自我療癒導引(簡稱GSH)」的時候,有一個新的觀念叫做「受阻的意願」,這是以前在學習心理學時不曾聽過的。

在還沒有學到這個觀念以前,如果有人說他「我知道但做不到。」或「我想改變但莫名的就沒有動力或不想做它。」,我可能會認為他「並不真的想做」或「沒有真的下定決心」或「有抗拒」,再來探索一下抗拒甚麼好了,但我不知道而且也常常問不出來,到底他在「抗拒」甚麼?(因為他真的不知道。)

所謂「受阻的意願」,就是當事人「渴望、想要」,但是被困住了,不是他用他的大腦、意志力就可以克服這個問題。比方說,「我知道我不用整天提心吊膽的擔心別人會討厭我,但是我就是會擔心」。比方說,「我知道我不用一直否定我自己做得不夠好,但是我就無法停止這樣想」。比方說,「我知道那不干我的事,我根本不需要為此難過,但我就是無法不感到痛苦。」因為這是一個受阻的意願,所以才要進行療癒來移除阻礙好實現我的渴望,如「我想要放鬆自在的和別人相處」、「我想要肯定自己已經夠好了」、「我想要放下過度承擔別人的生命的習慣」。

當我學到這個「受阻的意願」的觀念時,對我來說,真是大大的解脫,我不需要再責備自己為什麼我明明知道卻做不到呢?我也不需要去責備自己是不是有抗拒,為什麼我找不到自己在抗拒甚麼?

我知道,只要我有渴望,有意願,有意圖(只要這個意圖是正當的,不是要改變別人的),療癒會帶領我清除這些實現夢想的阻礙,即使我不知道療癒的路途中會發生甚麼事,即使我不知道阻礙是甚麼,我可以相信,我會抵達我所渴望的彼岸。

平衡受阻的意願可能帶來的結果有,阻礙被化解,意願被彰顯,如不想要病痛,病痛就消失了,或者當事人和受阻意願的關係會改變,如不想要病痛,療癒後,還是有病痛,但不會因此覺得焦慮、生氣或羞愧。

這就是GSH帶給我的,也是我現在正在帶給其他人的。

療癒,意味著,所有的層面都涉入,包括意識(我知道的)、無意識(我不知道的)、身體、心、靈魂。這些所有的層面都是一個整體,進入這一整個整體,我們得以讓無意識的變成意識的,得以讓舊的離去,新的開始。

「自我療癒導引(簡稱GSH)」活動訊息

1. <原能量>讀書會,介紹GSH的療癒觀,分享學習GSH 的經驗

帶領人:謝佩娟

時間:2014/5/24   釋放過去~自我療癒導引GSH   (閱讀書本p.137-150)

地點:心光療癒空間(新竹市近建華國中)

費用:單次800元(現場繳費)

報名方式:請來信titirainy@gmail.com告知姓名、email、連絡電話、報名場次、動機與期待

2. 自我療癒導引(GSH)第一年的培訓課程,將學習完整的架構,為自己和他人進行GSH

培訓者:王曙芳老師

時間:2014/10/18-20,10/22-25

地點和報名訊息請見曙芳老師網址 http://shufangwang.net/zhongtrad/learn_train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