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0:53:28Judith

39磅的愛~我還想活著!!


昨天到一個學校講一場生命教育講座,
我放了<39磅的愛>這部紀錄片,
紀錄阿米怎麼度過他的失戀,怎麼跟哥哥和好,
怎麼實現他的夢想「跨越美國、找到小時候診斷他的醫生、騎哈雷機車」
阿米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小時候醫生斷定他活不過6歲。
影片裡34歲的阿米,體重只有39磅(約18公斤),
會三種語言,是3D動畫師,用他唯一能動的左手食指創作動畫。

阿米說
他真的深刻感受到自己和別人不同的時刻,
是他喜歡的女人離開他的時候。
可是他沒有因此而失去「帶著希望和愛活下去,永不放棄」的哈雷精神,
於是展開這個可能會失去生命的冒險旅程。

阿米說
「死亡像是我的老朋友了,好幾次他來到我身邊,
叫醒我要把我帶走,
我沒有要走,
我也害怕死亡,只是,
我想要在死前做完我想做的事,實現我的夢想。」

我佩服他,
這麼全心的活著,用盡生命的力量100%去活著,
幽默地看待自己的與眾不同,鼓舞周圍的人保持信心。

他媽媽說,
「這樣太危險,我對你有責任,我不會讓你去。」
阿米說,
「我知道。」
然後,他出發了。

朋友阿薩夫說,
「你要講道理,你是要橫跨美國,不是要玩命。這太危險。」
阿米說,
「什麼不危險,我連過馬路都很危險。
我們已經在路途上了(we are on the road!)不能放棄!!」

讓自己擁有一個夢想、一個渴望,然後出發,
生命就此會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