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5:26:22Judith

5/17讀書會:方法TAT,主題「我的身體」

讀書會進行到現在,只剩下兩次囉!!
每一次自己都收穫很多,
因為自己會先念書,還有找相關的資料和書來看,
然後想出進行的流程,把自己當白老鼠,用這個流程幫自己先療癒一遍。
現在要跟大家介紹5/17讀書會的內容:
塔帕思穴位指壓療法TAT  (Tapas Acupressure Technique)
塔帕思原本是一個中醫師,擅長處理病人的過敏症狀,
後來發現以某個姿勢輸入訊息可以改變當事人和問題的關係,
於是發展出現在TAT的九個步驟。

TAT之所以會產生療癒效果,
是透過擴大觀點,促使當事人從原先導致壓力或困擾的狹義觀感解脫,
而獲得自由。
塔帕思曾分享一個案例,有一位女士告訴她:
「我在妳去年帶的工作坊上,處理過一個心結,就是我父親從未告訴我他以我為榮,
也從沒說過他愛我。我是個有機農,經常閱讀農事雜誌,那回工作坊結束的十天後,
我翻閱一本農事雜誌,發現雜誌裡刊了一張我坐在拖拉機上的照片,那照片是我父
提供的,底下附了一行文字,除了說明我是誰之外,還提及我父親以我為榮!」

使用TAT的優點很多,包括
不需要再度經歷創傷時的情緒,
不需要重新敘說創傷發生的情境或細節,(可以保有當事人的隱私)
不需要探究問題的起源是甚麼,(或不舒服的原因是甚麼)
當然也不需要去研究是怎麼治好的。
只要有療癒的意圖,敞開自己允許最好的可能發生,用TAT的姿勢進行步驟。

塔帕思曾分享一個案例,她治療一位十多歲的男孩,
(由男孩家人轉介,家人告知男孩被堂哥性侵)
她問男孩「我聽說你最近過得很不順利。最糟的事是甚麼?」
男孩沉默了很久,終於吐出三個字「我堂哥。」
塔帕思就請他把注意力放在這件事上,以TAT進行療癒,
從頭到尾,除了TAT的程序步驟外,男孩就只說了那三個字「我堂哥」。
數個月後,明確的證據顯示他在和塔帕思工作後有了轉變,
他主動關掉了從前常聽的那些吵雜而叛逆的音樂,
開始結交社會適應力比較好、活潑開朗的朋友,
甚至還教其他小孩做TAT。
這是一個相當新穎的治療方法,
如果想要更了解這個方法,請上官方網站
www.TATLIFE.com
5/17當天我會說明TAT九個步驟的內容,
並以「我的身體」為主題來實際進行TAT的療癒。
如果你對學習TAT有興趣、
或想要「接納、喜歡自己的身體」、「可以在自己的身體裡完全放鬆」
歡迎報名參加!!

費用:單次800元(現場繳費)  
報名方式:請來信titirainy@gmail.com告知
             姓名、email、連絡電話、報名場次、動機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