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14:03:31Judith

我是一個怎樣的身心靈工作者?台長Judith簡介

五年前,有一次應徵工作面試,有個人問我「你是怎樣一個諮商心理師?

我說「我在研究所的學習是同理心和說生命故事,我的興趣是朝向身心靈方面發展。」

他問我「你所謂的身心靈是指甚麼?甚麼樣的身心靈?」

我已經忘了,那時候我是怎麼回答的,不過那時候的我,真的不大知道我是哪樣的身心靈。而現在,我想再一次回答這個問題。

我第一次意識到,其實我並不了解我自己,是在大四上家族治療的課堂上,在某個瞬間,我哭了,可是我沒有念頭也沒有感覺到甚麼,我就是哭了,老師呼喚我,叫我看著她的眼睛,以免我掉進不知道哪裡的世界。

我第一次經驗到內在一股力量被喚醒,是研一參加一個冥想的小型工作坊,我記得那時候老師放的音樂是卡農,在很深的意識中,她說的一串都糊成了背景,就有那麼幾個字打中我,她說「你的誕生如此特別,你是美好的,珍貴的」,我又哭了,這次應該哭了有半個小時停不下來,然後我在內在做了一個決定,我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哭完,我就很正常的走出那個團輔室。

從意識的層級走進潛意識裡,再從潛意識裡走回來,這些年學習藝術治療、自由書寫、冥想、GSH,其實也就是在做這件事情,去感受我所壓抑的,去知道我所不知道的,當我不斷不斷不斷的往內走,很自然的,我觸碰到自己的陰暗面,也觸碰到自己的神性,GSH教導我所有的訊息都儲存在身體和能量場裡,教導我和不同的存在意識體對話,聖火傳承Sam YunSun YaMali老師靈性的教導幫助我記起我是神的孩子、如何使用光、如何改變能量。

身心靈的「身」,對我來說不只是骨頭、肉或器官而已,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有意識、有記憶,都是「我」的展現,所以,我總是在工作中詢問當事人身體的感受,追縱身體的感受帶領我們進入表面意識底下的國度,使用靈氣為身體工作,使用聲音震動調整身體內本身的震動,使用花精、情緒穴道敲擊、TAT塔帕思穴位指壓療法,這些直接為身體、能量場而做的,都是為了鬆開、瓦解身體和能量場上舊有的模式,進而創造新的流動。

身心靈的「心」,心理諮商有很多學派和技巧,熟練問話的技巧以及學派的概念,等於拿到一張地圖,只不過通常我們要去的地方沒有畫在地圖上,但是有地圖總比沒有好。要進入一個人的內在總是要先取得他意識上的允許,療癒的結果要回到生活中落實也需要意識上理解、明白,透過語言我們得以意識、界定並表達出自己,我們為我們的經驗定下了意義,這是心理工作和純粹的身體工作不同的地方。

身心靈的「靈」,意味著我看待人、看待這個世界的觀點,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靈魂,出生時進入身體,死亡時離開身體。我相信這個世界有很多靈性的存有,觀音、天使、藥師佛、耶穌、聖母瑪利亞、大地之母等,我曾接觸的當事人中也有信日本的神道教,我覺得這些靈性存有幫助我更能與自己的神性連結,我也相信所有的療癒都有著更高的善意在其中引領著、守護著。

所以,現在,在我的工作裡,結合了談話、為身體工作、請求來自光和愛的協助。

歡迎光臨。


Judith 學經歷

認證:94年取得諮商心理師證照(諮心字第000596)

        100年完成阿卡莎花精一階和二階訓練

        102年完成靈氣三階訓練

        102年取得「引導式自我療癒(GSH)」治療師認證

學歷:輔仁大學心理學研究所諮商諮詢組碩士

經歷:大專院校輔導工作5-6年實務工作經驗、

      聯合心理諮商所竹北分所兼職諮商心理師、

      新竹地方法院「少年及家事法庭諮商服務計畫」諮商心理師、

      新竹市政府「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諮商服務方案」諮商心理師、

      誠正中學毒品戒治專案諮商心理師

(悄悄話) 2018-04-01 21: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