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22:44:16

非誠勿擾

這週末,阿碌到澳門工作,一連兩天,我們一起晚飯看電影,然後在我家聊到凌晨夜深。
我們在公車和戲院裡依偎。
我瞄著我們的手,問,是什麼感覺驅使他這樣做,我當然是指,關於近乎牽手的這一件事。
他支吾以對。
所以,我說,那就別讓他女朋友知道,我不想處理這種事情。
他又說,關於愛情裡的忠誠,其實並不是自然而然的存在,而只是一種選擇。
這番說話,多熟悉,我從阿俊的口中也聽過。
那是不願(對我)負責的表明說詞。
後來,我昨晚夢見阿傑再次談戀愛。
我,是不是,覺得受傷?
十二月四日 星期五


這週末,阿碌到澳門工作,一連兩天,我們一起晚飯看電影,然後在我家聊到凌晨夜深。

我們在公車和戲院裡依偎。


我瞄著我們的手,問,是什麼感覺驅使他這樣做,我當然是指,關於近乎牽手的這一件事情。


他支吾以對。


所以,我說,那就別讓他女朋友知道,我不想處理這種事情。


他又說,關於愛情裡的忠誠,其實並不是自然而然的存在,而只是一種選擇。

這番說話,多熟悉,我從阿俊的口中也聽過。

那是不願(對我)負責的表明說詞。



後來,我昨晚夢見阿傑再次談戀愛。

我,是不是,覺得受傷?


十二月十二日 星期六

「我發現你喝盒裝飲料,總是把盒子兩角折起。」醫生說。
「喔 ⋯ 是,這樣卡著手指,飲料就不會從手中滑掉 ⋯」

這段話讓我想起了阿傑 ⋯
以前他幫我買飲料,知道我的習慣,也一定會先幫我折起雙角,插好吸管,才遞給我。

是,我好像沒怎麼變,
盒裝飲料,還是習慣折起兩角,
坐到哪裡,依舊喜歡盤起雙腿,
人多的地方或坐公車,必須帶上耳機,
抱枕,能帶的地方,都抱著,還是會被人說我舉止像貓像兔像小孩 ⋯

「你的香水什麼品牌?很好聞。」
「CK。」
「是喔,可不可以幫我買?」
「喔,好。」

這香水,十幾年,也是沒變。

離開診所後,我在電動中心看到一個很像阿傑的背影,然後我是從這人穿的鞋子,以及站在他身旁的人是"青蛙",終於確定是他沒錯。

我沒停繼續走,到廁所。在我還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面對他 ⋯ 雪特,我忽然在意起來自己正穿著他早前留在我家的襯衫,頭上頂著曾經跟他情侶裝的Headphone。

說不定,他玩一局就走,反正他也很久沒來了 ⋯

我從廁所出來,眼梢瞄到他還在。

我看到他的側臉 ⋯ 糟,我想哭。

我馬上掉頭就走。

受不了。


阿傑的,阿俊的,
這傷,還有我手腕手臂的傷,到底是要多久才能好?

我實在不耐。




晚上,我再收到阿碌的訊息:「而且,也想跟妳聊天。」,是繼昨晚凌晨,他說想跟我喝酒的後續。

我在早上回:「喔,原來。」

這個,跟我說,不想傷害女朋友,又介紹我看「非誠勿擾」的男人。


我又想起了阿俊。


男人。愛情。所謂的。



我的靈魂不在家,
是,老早就已經不在家。


 

上一篇:距離感

下一篇:見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