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13:44:08哲絮

金色布拉格到了──奧捷之旅〈六〉

2012.7.24

     同為溫泉度假區,如果瑪麗安斯基像文靜的清秀佳人,卡羅維瓦里則是熱情美艷的貴婦。相較於前者,這裡的建築物多而擁擠,人潮絡繹不絕。這裡是東歐影展所在地,梁朝偉來領過獎,成龍等許多大明星曾下榻知名飯店。溫泉杯琳琅滿街掛,溫泉餅口感像法蘭蘇,溫泉長廊有不同溫度的熱泉,口感像加了鹽巴的熱泉比冷泉好喝。

     我們走到商店街盡頭的德弗札克紀念公園,象牙白的鏤空長廊像一首美麗優雅的詩,同前方溫泉長廊簷上的人物雕像一樣吸引我。回程要挑個溫泉杯嗎?高低大小、圓扁長方、圖案色澤……果真要入境隨俗,我眼前浮現的是西西公主那張美麗古典的臉……

     金色布拉格到了!飯店臨河,暖色調的大廳和橘色沙發椅安撫著旅人疲憊的身心,角落一架象牙白的演奏鋼琴格外吸睛,撩撥著指尖的慾望與靈感……

        從飯店徒步到舊城廣場只需數分鐘,火辣辣的艷陽天,走在三十幾度高溫的廣場上,身體像「火烤」般炙熱,我終於相信領隊行前對布拉格天氣「毒辣」的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廣場的建築群像一座美麗博學的建築博物館,展現歐洲各時期的建築語言,是藝術,也是科學。密密麻麻的人潮幾乎要淹沒整座廣場,胡斯紀念碑前同樣是人群聚集。馬車就停在眼前,車上的觀光客笑得滿臉燦爛。

     台灣人喜歡瘋狂血拼的菠丹尼手工肥皂店就在附近,趁著傍晚六點,天文鐘整點前的一個多小時大家各取所需。受友人之託,我在隔壁商店買了七彩筆和水性筆,然後匆匆逃離這個團員們血拼的戰場。「卡夫卡書店」的文藝氣息勝過「死海泥」手工皂的香,我選了一張有馬車和廣場建築群的長方形書籤。

     雖然天文鐘的整點秀只有短短二十秒,來自世界的觀光客卻心甘情願為它忍受驕陽的荼毒,人群的擁擠。仰望頂樓,最後一個清亮的喇叭聲為表演畫下句點,穿紅衣的樂手跟群眾揮手道別。

        趕著去看黑光劇,晚餐吃得匆忙,海鮮義大利麵、半個大披薩、提拉米蘇,餐點來不及送,許多團員帶著披薩進劇場。黑光劇雖有特色,但串場的短劇相當無趣,整體而言比不上我以往看過的表演。

     舊城廣場越夜越美麗,燈火閃爍迷人。涼風習習,遊客或坐或躺,年輕人圍成一圈彈吉他唱歌,青春的氛圍隨風洋溢。我也沾染了這份年輕的氣息,心情飄飄然!精品店早早打烊,紀念品店開到十一點,酒吧裡的燈光與音響的曖昧蠱惑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