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01:44:28塔裡的公主

yahoo帳號被盜用拿去拍賣(續)

然後隔天我在備用信箱收到yahoo的回信了!

親愛的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電。

關於您的問題, 由於您反應的帳號, 在拍賣上有非本人的刊登或下標之狀況,
Yahoo!奇摩已將此帳號列入偵查,並需要一個月觀察,
因此目前您將無法使用該帳號進行登入。

請您於一個月後,再次來信與Yahoo!奇摩確認。

若您認為您的密碼有外洩的疑慮,
請徹底的對電腦進行掃毒以及偵測木馬程式是否存留在您的電腦中,
以確保不會再有受害,並提醒您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執行檔。

對於此狀況我們感到相當遺憾,
但基於維護良好的網路環境使用空間是Yahoo!奇摩的責任與義務,
也需要網友們的共同配合,因此希望您能體諒,
並請隨時務必留意相關服務條款,謝謝您!

Yahoo!奇摩電子交易安全部強烈建議您至警局備案, 我們會配合警方後續的偵辦。

@@除了這個內文沒別的附件了!!

(後來我還試圖回了兩封信給yahoo客服部門想釐清yahoo到底對於”防止犯罪”做了什麼努力?如yahoo已被動被告知此疑為詐騙案例,是否於第一時間採集盜賣商品畫面並提醒確認得標者慎勿付款?!另外,除以保護為名”懲罰”被盜用帳號的yahoo賣家/亦可稱消費者<因為刊登需付費>是否進一步”主動”蒐證協助報案,而非讓被盜帳號的受害者承受二度傷害?結果我兩封信得到的回覆都是官方說法,並未針對提問回覆..)

 

拿一封信就能去警局報案?我很懷疑..

不過既然客服人員不論是在電話中或是信件中都"強烈建議我到警局備案",又只提供這封信給我當證據,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警局了!

去了離家最近的光華派出所報案,結果是警方不受理!!

警察說只拿yahoo寄給我的信不能證明帳號持有人是我,

必須要yahoo肯提供帳號證明.證明帳號持有人是我,我才能拿去報案!

接著警察說:yahoo每次都這樣,已經很多人來報案但是都沒被受理,因為yahoo叫人家來報案又不提供帳號證明,想踢皮球給警方..如果我真的堅持要告的話就要去和yahoo盧,請他們提供帳號證明警方才有可能受理!

後來警察還勸我說如果那個帳號不是很重要,就重新申請一個帳號算了,反正詐騙的人沒有利用我的銀行帳戶有款項進出,那我就不用擔心被告詐欺..

(這是怕麻煩想吃案嗎?)

我不高興的說詐欺就是不對的,雖然要花很多時間跟yahoo申請文件,但不把這種人抓出來,就會一直在外面害人..

於是,我又再次打電話進yahoo客服..

客服小姐又一次跟我核對完身份之後,聽了我的需求,

然後告訴我申請帳號證明要填寫申請書並附上身份證影本,

因此要求我提供備用信箱以利寄送表格..

我不滿卻依舊客氣地詢問yahoo既不是第一次遇到相關案例,

為何一開始卻跟我說報案只需要帶一封信過去即可,

害我白跑一趟?

小姐只是說了抱歉,卻沒有給我更多的交待!

 

接著我填好了表單,簽名蓋章並附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之後按來信上方指示傳真過去!

打了客服電話再次核對身份後,我跟小姐確認yahoo確實已收到我的傳真,

於是小姐說核對完申請書身份無誤之後,大約2-3個工作天就會寄發我的帳號證明!

 

問題又出現了..

就在傳真過了兩天半的傍晚,我接到yahoo打來的電話..

一位講話客氣的小姐來電提及我前兩天傳真過去的帳號證明申請書簽名蓋章部分因傳真辨識不清,

建議我再次簽名蓋章,利用傳真或圖片方式以e-mail傳送!

怪了,過了兩天才告訴我簽名蓋章看不清楚,會不會太有效率了點?

我資料都刪除了,還要重新製作成圖片~"~

 

因為我沒有掃描器材,傳真也不方便,

為爭取時效只能用拍照的方式製作圖片!

又怕附檔圖片壓縮太小會看不清楚,平均每張大約350Kb(雖稱不上十分清楚,用以辨識核對身份應綽綽有餘),

總共兩張圖片用附檔回覆到當初寄發表單給我的信箱~應該沒問題了吧!!

 

 

 


 

持久藥 2020-01-11 15:04:4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