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00:54:46塔裡的公主

yahoo帳號被盜用拿去拍賣

事情發生在中秋節前一天晚上,

由於每天都會每天都有使用yahoo信箱收信習慣,

因此中秋節前一晚也不例外!輸入帳號與密碼後卻無法登入,

本以為是系統error,因為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

靜待至隔天再試行登入未果,突然覺得有點擔心(網路上太多關於yahoo帳號被盜用的案例)!

因此按照yahoo指示之"無法登入"操作說明作進一步確認,

於yahoo拍賣的搜尋欄位輸入我的帳號,查詢結果為"無拍賣商品"...

翌日再次查詢yahoo拍賣亦無使用我的帳號拍賣之商品,

因此還鬆一口氣認為是自己多慮了!

 

因為客服部門週休二日,所以靜候至週一(10/5)上班時間與yahoo客服人員電話聯繫,

希望能解決無法登入的問題.

未料與客服人員先核對身份回答確認身份的問題之後,

說明我的信箱無法登入,

客服小姐立刻問我有沒有使用yahoo拍賣功能,

我回答說前兩個星期第一次使用拍賣的賣家功能,

也只有賣過一件商品,而且已經結標出貨了!

後來小姐告訴我說我的帳號有在yahoo拍賣網上拍賣一件先鋒牌的物品,

並且已有得標者了,得標者不曉得是否已匯款,

既然我表明拍賣者並不是我,

那他們必須針對這個帳號立刻停權做進一步查證...

 

受到驚嚇的我馬上詢問客服人員我應該做些什麼防衛的舉動?

於是客服小姐跟我要了備用信箱資料,叫我等2-3個工作天,

yahoo會有相關人員查證後回信到備用信箱給我,如果我很擔心可以先去警局備案..

 

掛斷電話之後我上yahoo拍賣網想查詢客服人員所說的那筆盜賣交易畫面,

試圖留下犯罪資訊以利報案!

可是拍賣網上查不到任何我的帳號正在拍賣的商品???

於是我又打了電話去給yahoo客服詢問,

再次核對身份後,客服小姐說她們既然懷疑我被盜用,就把所有功能暫時停權,

商品就會下架,而且我的帳號停權無法登入,當然看不到任何資訊!!

我懷疑地詢問那我要拿什麼證據去報案?

小姐很公事化地叫我等2-3天回信,收到信之後把內容列印下來再拿去報案就可以了!

於是..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等yahoo客服部回信給我指示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