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15:26:58alan

昨日 2005的末日

昨日,是兩千零五年的終點
是我在重考班的第三次段考

我看見你的臉 昨天我和好友翔中搭了公車至內湖 拿相機
返回補習班的路上我

下午和你和一些我總放不下話題的朋友去看金剛
後來我搭上公車 邂遘了一段與外國人的情感交流
傻呆呆 還是被愛情的欲望沖昏腦 他隨我 我隨他 我們四目交會
可是 我的懦弱和恐懼 扼殺了那短暫時刻的幸福和我想要的故事

來到文組 使我的感情特質又飛奔了每滴血液
淡忘了的生物用語 我折舊了科學人的信心

越來越看見自己 越來越能了解這個社會的每個事件

用行為去分析動機 用年豐的心去亮化每個赤子回憶
我喜歡小孩子的笑臉 喜歡男孩子的面貌
我喜歡做一些不同於凡人的探索
有點點缺乏運動 還有缺乏邏輯性的英文作文

亂中雜敘的寫詞裡 是我拼湊的一個年輕元素的愛情劇碼

我想感動自己 可是感動的令人無法前進

冬天不像以往的冬天 轉動的風扇 有風偶然流進 白黃的陽光照入

杵在桌前的眼睛和眼鏡 筆墨不斷化成文明的圖形

去聆聽歷史文化的脈動 在歷史洪流中悸動良久

我渴望的要求的不再是遙不能及的彼岸了 而是避風的港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