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09:07:14聽見幸福在唱歌

永遠的第二個爸爸

2007/01/30

小葉爸爸是第二個男友的爸爸,有著典型鄉土人憨實的外表,誠懇熱情的個性,喝起酒來豪邁爽朗,從未看他醉過,連喬依都甘拜下風,工作上的他,認真執著,有著日本達人一生做好一件事的精神,雖然沒有機會唸很多書,卻有很多深刻的做人哲理,即使是在工地的粗活,也毫不減損他對人的細心與體貼

沒有女兒的遺憾,讓他非常愛屋及鳥的疼愛喬伊,每次過節,住在基隆的他都會囑咐小葉媽媽早早挑選最大隻的魚和活跳的蝦、海產,送到家裡來,平常的日子去吃飯或做客,要回家時也像女兒賊一樣大包小包,有時我都會想:是不是上輩子彼此之間,有未續完的父女緣遞延到今世,才會讓我有機會在工作上結緣到這一家人,接受這麼多的疼愛和關懷

雖然最後我和小葉因為觀念和距離,沒有很好的結局,但是小葉爸爸在我心目中,早已彌補了我從小缺憾的那份父愛,他曾經教過我的點點滴滴,和對人處事正面積極的觀念,直到現在,都還讓我受益良多

分手後,我對小葉沒有太多眷戀,但是小葉爸爸卻是我每年父親節都會想起的人...........,喬伊心中,他是永遠的第二個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