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09:05:46聽見幸福在唱歌

祝福Sammy的媽媽在天國幸福喜樂

2007/01/27

週末前加班寫文到快10點,正要開始迎接快樂週末的心情,突然接到許久未連絡的Sammy打來電話,讓喬伊錯愕好久好久,Sammy的媽媽走了....

Sammy是喬伊在長安女中唸書時的同班同學,安靜不多話的她,跟喬伊的個性根本南轅北轍,也不是長安三姐妹的成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彼此間一直有一份很好的默契在,畢業後,Sammy搬了家,但是沒有通知同學,我們會再度聯絡上,竟是有一晚喬伊在睡夢中,夢到Sammy新家的電話號碼,試著撥過去後,Sammy的媽媽才說她在日本唸書很久了,就這樣詭異的緣分,才在畢業多年後再度聯絡上彼此,後來喬伊就常在電話中和Sammy的媽媽聊天,希望減少他想念女兒在異國唸書的擔心與掛念

這麼多年以來,Sammy還是一慣帶著淡淡的小灰,拘謹的個性,也讓她一直帶著心事過生活,工作、家庭、老公幾乎是她生活的全部,同學之間,似乎感情都在一瞬間轉到了E-mail、MSN、Skype上面,每天上線後,從彼此的ID中,知道對方的心情和生活..........................

講到在醫院急診的那一段過程,癌症病患在末期的種種不適,隔著話筒,我仍可感受到Sammy心中的傷痛,我責怪Sammy不該見外的沒讓同學去上一炷香,一方面也心疼內向的她,當時一定很希望有好友可以訴說心中的悲傷,而我竟因忙於工作,沒有從許久未上線的MSN上,警覺到好友遇到了這樣的變故,疏於對老朋友的關心,讓喬伊頓時覺得很自責

經歷過這樣的傷痛後,Sammy似乎變豁達了,以前那個小灰的Sammy,現在隨著慈濟志工的腳步,已經不是我印象中內向的Sammy了,他積極的參加募款,也定期會去支援資源回收,甚至參加獨居老人居家關懷的活動,聽他訴說著往生後要捐贈大體的心願,要在還有能力幫助別人的同時,盡量的付出,還有要幫媽媽延續繳交慈濟的善款,讓媽媽的愛繼續在人間延續下去,我真的感受到Sammy走出了自己,在失去至親後,重新對生命的體悟,雖然工作仍然有抱怨,生活仍有不順遂,但是現在的Sammy,已經可以坦然面對這一切了................

人終究會有老死的一天,但是要好好把握住沒有病痛時,能和親人好友相聚相知的每一天,這是跟Sammy聊到最後,他提醒我的一段話,我衷心希望Sammy早日得到慈濟的肯定(我祝福她當上榮董,但是聽說門檻是一百萬!!)

祝福Sammy的媽媽在另外一個世界裡,幸福喜樂.................永遠庇佑著Sammy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