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0:30:33joypeacehope

新詩新唱 - 有人在為你禱告


 
文/ joypeacehope
圖/ 網摘
 
我們為自己的生命禱告,也為別人禱告,因為在愛中彼此暗中的代禱,有很大的果效。(提摩太前書2:1-3)
 
在聽曲子之前,我有一些最近的生活感觸
離開學校30年了,對恩師的印象沒有忘。跟老同學談起是否有人記得學生時代的鋼琴老師?也依稀記得與一起的幾個主副修鋼琴的同學,因為每次老師來授課,我們會被點名,然後魚貫進入琴房去見她,再排定上課先後次序,同學們聽我描述,就是人知道我的鋼琴老師是誰?當然很懊惱,為何她的芳名被我遺忘了?這個解不開的謎有如打不開的結。
 
年輕歲月喚不回,人增歲數,記憶也淡了。問來問去,連電腦也問不出來幾個月過後,我在浴室裡面正吹著頭髮,有一個感覺像似一個記憶卡連接到我腦海,思緒中,她的名字清楚楚的從我心底浮起。我好高興!心裡默想:「我想,妳知道我一直在想妳。」
 
念念不忘一個人,也常常把往日情懷倒出來回憶。我口裡唸著她的名字,怕又忘記,趕緊寫了下來,然後興高采烈的把她的名字打上去Google,螢幕馬上出現消息,這...太令我大吃一驚,簡直無法接受事實,呆坐在電腦前好一會兒。
 
蘇恂恂老師一兩年前已經離世了,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知道更多她在音樂教育上的成就,並為她高興,可是這不幸的消息讓我一時之間受到打擊思考著人生際遇無常,我的大嫂也是遭遇這樣的折磨而離開了親人,面對種傷痛,百感交集,眼眶溢滿淚水,直滴落到我心底資料來源:師大公佈欄新聞
 
【雅各書五章13~16節】受苦的、該禱告,有病了的、就該為他禱告。
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14.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 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有人在為你禱告/Someone Praying For You】
 
G大調   3/4拍    
作詞曲/蘭尼·沃爾夫(Lanny Wolfe 2/02/1942~)
他是一位很有才華的美國福音音樂作曲家,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寫很多當代基督教音樂,曾兩度獲得鴿子獎(Dove Award)。他的歌由仙蒂‧帕蒂和拉內洱‧哈里斯兩位歌手主唱(Sandi Patti & Larnelle Harris )並榮獲歌葛萊美福音音樂大獎。
 
他在大學時是念商學院,完成碩士學位後一直在教書。在教會的音樂崇拜方面,他非常有音樂恩賜,加州的五旬節聖經學校聘請他去教詩歌崇拜課,因此更投入音樂領域,又回學校繼續充實自己,從聖荷西州立大學拿到了音樂教育碩士學位。
 
自1993年以來,他一直在休士頓非宗教團體擔任音樂總監,也在休士頓的南德州聖經學院當音樂講師。蘭尼目前擔任首席執行音樂製作、寫作,在美國各地的教堂和原來的蘭尼·沃爾夫三重奏(Lanny Wolfe Trio)結合,一起舉辦合唱音樂會。
 
這首歌中英文版都有,其他語言也有。
包括台語、奧語、韓語西班牙語...,是非常美的曲子。
 
 歌詞:
 
似乎你已禱告直到力量殆盡
流眼淚如下雨滴終日不停
主關心而且瞭解你能忍受多少,
祂將告訴別人為你禱告。
 
是否你正處在狂風暴雨之中
你的船支離破碎疲倦失意
別失望此時此刻有人為你禱告,
寧靜平安將要進入你心。
 
副歌: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
   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內心將要破碎,
   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When it seems that you prayed 'til your strength is all gone,
and your tears fall like raindrops all the day long
Jesus cares and He knows just how much you can bear
He'll speak your name to someone in prayer
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And when it seems you're all alone, and your heart would break in two
remember 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Have the clouds 'round you Gathered in the midst of a storm
Is your ship tossed and battered Are you weary and worn
Don't lose hope someone's praying For you this very day
And peace be still is already on the way
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And when it seems you're all alone, and your heart would break in two
remember 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曲譜列印 

2.) https://bit.ly/3TU470S

 
 
影音欣賞(我選一個樂器演奏放上來這裡)
https://youtu.be/HCPAurRif2k (英文 男四重唱)
https://youtu.be/Q6wKr60848c (大小提琴鋼琴三重奏)
 
Heritage Singers(英文)
宇宙光百人大合唱2008年國家音樂廳公演
有人在為你禱告 - 吉娃斯杜嵐( 吳亦帆)
史茵茵(台語)
史茵茵(英文)
 

 
一定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更要相信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的歎息,為你禱告(羅八26)。以賽亞先知說:「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賽四十29)。深信主耶穌必加添力量,為你開路,讓你走下去!
 

 

 
 
如果無法正常播放,點此下載安裝Flash播放器
拂塵 2012-10-20 20:39:49

祝~吉祥.如意.

版主回應
謝謝祝福。
同樣也祝福您。
2012-10-21 18:22:12
茹鷁 2012-06-28 22:39:33

越是靜夜
越感動

版主回應
感性的人都是夜貓子~

許多詩歌可以激勵不同階段的信仰,
有時僅僅背下一首詩歌的副歌,
反覆用心的唱,就可以重新得力!
2012-06-29 12:01:12
紅蜻蜓 2012-06-27 15:52:45

我很喜歡這首詩歌,每當生活低潮時聽到,就會覺得有力量再走下去!

版主回應
這首詩歌讓聽的人得到很大的安慰!
因為人家幫你禱告,往往當事人不會知道。
神關心我們,祂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喜悅聽見我們向祂呼求。

然而有時我們因為心靈過於沉重,以致發不出話語,
只在心靈裏默默的歎息,向神呼求。
2012-06-29 10: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