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07:30:51joypeacehope

新詩新唱 - 一雙看不見的手

 
文/ joypeacehope
圖/ 網摘
 
 
許多時候我們信心不足,一再要求神給我們憑據,
使我們可以清楚祂的旨意。但是我們祇要信賴神的話語,
確信那雙看不見的手一直扶持著,就該沒有疑懼了。 
 
這首詩歌的作者,無法考證,祇知它是台灣原住民的詩歌,
由余錦福譯成國語。 詞句和旋律雖很簡單,卻是那麼地撼人心弦。
 
自1998年夏,寇順舉牧師(David S.J.Kou,1929 - )率領台灣六龜
山地育幼院少年兒童合唱團來美巡迴演唱後,這首歌就不脛而走,
傳遍了華人教會與團契,成為許多人的至愛。 
 
試想我們一生中不知有多少時,被那雙看不見的手撫慰,扶持!
 
六龜山地育幼院,座落在台灣高雄縣六龜鄉偏僻山區。 四十多年前,楊煦牧師和師母本乎基督的愛,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從收養一個山胞的啞女開始,在這深山中為原住民的孤兒創立了這個家。
 
這些年來楊牧師全家,胼手抵足,開荒耕種,飼養牲畜,篳路藍縷,自給自足,已有六百多位孤兒和棄嬰在此渡過他們的童年。故總統蔣經國曾六度親臨探視孤兒,引起了社會的關懷與資助。
 
山中紛紛傳出了許多傳奇。 諸如無手的楊恩典成了一位卓越的腳畫家,她將畫展義賣所得,回饋給撫養她茁長的六龜山地育幼院。 院童中也有成為體育選手,也有在電視上歌唱比賽奪魁,大專聯考的狀元。
 
組成這合唱團則是在神安排下的另一件美事。
寇牧師和楊牧師在神學院時是同班同學。 寇牧師酷愛音樂,除會奏小提琴外,諳聲樂及樂理,曾向譽滿國際的伍伯就教授學習義大利美聲發音法。 寇牧師牧會之餘,訓練中學合唱團,曾連續兩年獲合唱比賽冠軍。
 
1998年春,寇牧師由南非返美途經台灣,順道探訪楊牧師。 原住民兒童的純真天性及他們嘹亮的歌喉,深深地感動了他。 在楊牧師懇請下,他挑選具有潛力的兒童,以美聲發音法,予以密集訓練三個月,個個練成「不怕唱」的金嗓子,可以一口氣演唱一個半小時,他們將乖舛的命運,化為動人的歌聲。
 
1998年及1999年夏,六龜山地育幼院少年兒童合唱團兩度來美國西岸巡迴演唱,首次共演唱十五場,第二次共有三十八場。 除了獻唱聖詩、為主作見證外,也有藝術歌曲及布農族民謠。 其中許多詞曲,都是寇牧師編作。 他們也曾應邀在2001年赴中國大陸、香港、印尼、西德及挪威等地巡迴演唱。2006 年他們在溫哥華演唱,當唱到「那雙看不見的手」時,團員們感懷身世,口唱心和,熱淚涔涔而下,在場者無不為此動容。
六龜山地育幼院少年兒童合唱團演唱會/林靜儀
 
《一雙看不見的雙手/ Invisible Hands 

曲:不詳    詞:徐錦福   F大調  3/4拍
雖不見祢,觸不到祢,
但是我知,祢正在對我低語。
哦!主耶穌,哦!主耶穌,
我深知道祢一直就在這裏。
 
是祢的手,釘痕的手,
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
是祢聲音,溫柔話語,
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飢渴。
 
名譽團長 : 楊煦 牧師 育幼院長 : 林鳳英女士
團長 : 全秀梅 牧師 副團長 : 楊子江 牧師
團務顧問 : 范兆麒 執事 指揮:寇順舉 牧師
鋼琴伴奏:寇佳美 小姐
 
奇異恩典~ 訪問楊恩典&陳信義
 
楊恩典是一位台灣的口足畫家。
她生來就失去雙手、右腳和脊椎嚴重畸形,被親生父母遺棄後,
於1974年3月在高雄縣岡山鎮的菜市場內被發現,經媒體報導後,
楊煦牧師夫婦把她抱回高雄縣六龜鄉的孤兒院,取名「恩典」。
先後拜過楊鄂西、王瑞琮學國畫。2007年獲選為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


書名:那雙看不見的手
作者:楊恩典著
出版社:圓神
出版年:96.04
ISBN:9789861331898
 
推薦的話:黃桂冠(北投國小資優班教師)
 
《那雙看不見的手》
這本書,主要在介紹口足畫家楊恩典的生命故事,除了介紹楊恩典從小到大在育幼院被收養及成長的歷程;本書重點,亦在陳述她青春期後,所經歷的情感波折,以及與她先生相識、相戀到組成家庭的心路歷程。
 
雖然表面上,書名「那雙看不見的手」是強調楊恩典天生沒有雙手,卻一直有雙看不見的手在照顧她,那就是她信仰的上帝,透過人間許許多多雙滿溢愛心的手,撐持著她,走過人世間的風風雨雨。
 
但是,在字裡行間,我們可以一再感知到楊恩典自身煥發出的樂觀、自信,即使她在形體上少了一雙手,但卻一點也不妨礙她在生活上的自主能力。
 
本書最值得品味的部分,是恩典和她先生如何處理兩性之間的感情糾葛,
如何以忍耐、堅定、成熟的態度來面對情感的取捨。
 
當然,讀者透過他們的故事,不難理解,不論是怎樣的人生,都有追求愛與幸福的力量。對於恩典願意與眾人分享自己的私生活,藉以表明對生命的感恩與珍視,這樣的勇氣,確實令人感佩。
 
口足畫家楊恩典 「那雙看不見的手」(圓神出版)
 
楊恩典自傳 http://xrl.us/bndt9p

  
 
最近在Youtube好欣喜的又看到楊恩典的消息,她再度當媽媽,有了一女一男,真是太好了。
 
卅六歲的楊恩典,長女已六歲,她說生第一胎時,可能因為貧血嚴重,動不動就眼前發黑,讓她與先生對懷第二胎有疑慮,間隔多年自然受孕,才決定生下來,但過程讓她確定「絕對不能再生了」。
 
不僅貧血、頭昏,走到哪都要靠輪椅代步,而且孕吐非常嚴重,到懷孕七、八個月還是吃什麼、吐什麼,醫師擔心孩子與她的營養都不夠,「還好孩子還有兩千九百多公克,都胖在孩子身上」。
 
同時因為脊椎曾開刀,懷孕過程中,痛到無法睡覺,而且心悸、氣喘,連產檢時,都無法平躺在產台上,痛苦不堪,讓她一度以為自己熬不過去,還好家人與醫護人員都幫她打氣,總算熬過。當孩子趴在楊恩典的胸前,她才覺得一切都值得。
 
沒手「熊抱」寶寶 楊恩典照樣餵母乳【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口足畫家楊恩典剛剖腹生產第二胎,堅持餵母乳的她,即便沒有雙手,無法「熊抱」寶寶,還是克服重重困難,哺育母乳。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勇敢又充滿母愛的楊恩典為例,再次呼籲寶寶及早與母親肌膚接觸,有助泌乳,「有心就做得到」。
 
楊恩典曾帶著長女「妮妮」(小名)出席母乳哺育記者會,鼓勵新手媽媽哺育母乳。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表示,當年楊恩典還把多餘的乳汁捐給重症嬰兒,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寶寶。本月十七日剛生完第二胎的她,再次哺育母乳,是哺乳媽媽的最佳示範。
全文網址: 從高雄生到台南 楊恩典艱辛熬第二胎 - 台灣達人誌 - 平凡大人物 - udn台灣人物
●2010年11月25日聯合報新聞
●台灣口足畫家楊恩典的懷孕與生產(大紀元新聞)
我又想到一個美國媽媽,也是有手,超級媽媽。
 
大家都認識尼克(Nick Vujicic),29歲(12/04/1982~ )
他出生於澳洲維多利亞州墨爾本,今年3月傳來喜訊,在美國加州結婚了。
http://www.god611.com/xyrs/2879.html
 
尼克沒有手,沒有腳,也有精彩的人生!




Nick Vujicic_Kanae Miyahara_engaged Aug 2011
 
尼克訂婚 



Nick Vujicic & Kanae Miyahara's wedding in California.
 
尼克胡哲和他的妻子宫原佳苗
眾多粉絲聽聞消息後,紛紛在尼克的臉書上送上摯誠的祝福。 
 
阿端 2012-07-05 08:33:39

這些人的生命好精采
她們比我們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
值得大家學習~

版主回應
當我看到這些殘障的人
能夠遇到一個接受他們的配偶的時候
起初想法,實在是有很多事實我們無法想像
為什麼好手好腳的人一輩子卻沒有真愛?

他們的內在美遠勝於外在美
能感動另一方來愛他/她,
絕對是有一股力量托著他們
信仰相同、意念相同,
生命價值觀就容易合一
也心甘情願為未來順遂一起吃苦
這種愛情難能可貴,倍受祝福的

換句話說,恩典是用看不到未來的信心,堅持到底!
2012-07-07 11: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