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21:00:00joypeacehope

雲兒不要走

雲兒  何時再遇見妳?
 
讓我們看雲去吧。
坐在機艙裡,擦身而過的白雲,剛見面,馬上又說再見。
我們萍水相逢,一顆飄泊的心... 很多思緒錯綜複雜,油然而生。
夜短晝長,偶爾遇亂流也好緊張,只有享受被白雲擁抱。
等等我,想要跟你飛... (鳳飛飛~ 唱 )
訂機票選位子的時候,我並沒有去選靠窗,怕進出麻煩,
靠走道的位子也不選中間那長排,除非沒有選擇了。
從高雄到東京,上面的行李箱全被佔滿了,我求助空姐想辦法,
她說放商業艙衣櫃或找到別的位置會告訴我,東等西等,即將要起飛了,
最前面第一排經濟艙靠窗的那兩個位子空空還沒人坐,徵求許可後,
我搬過去獨享3.5小時。接下來,從東京到美國達拉斯有11.5小時旅程。
6小時停留在東京等轉機,這麼長的時間也打發過去了.......
做什麼?看書、看人、看上百架的飛機進來出去,
也逛免稅店,然後吃起在台灣買的麵包和水果當午餐,
再去散步,反覆又反覆做同樣的事,坐長程飛機很累!
飄洋過海回來探親,留下難以撫平的傷口。
一個人踏上歸途,心中填滿了悲傷之情。
 
想起曾經給小朋友唸過一個有關雲的童話故事
作者不詳,也沒有人說那是出於哪個國家。
童話故事【雲的故事】
有一天,一個小雲朵經過沙漠...飄來蕩去, 
她觀看世間如此美麗,飄飄然,來到
一個小山丘, 
那裡充滿著極為光輝絢麗,她好喜歡這一切... 
問著
小山丘:我怎樣才能與妳相? 
小山丘回答說:您必須是雨水,才能遇見我... 

但是,雲兒變得很難過,
因為她知道,當她是雨時,她將會死... 
小山丘看見她,並說:您的大雨使我的臉充滿了鮮花和生命... 
所以雲非常高興的與她說:那麼,
我接受死亡,如果我可以讓你幸福和美麗...
 
The story of cloud... (short story and lesson)
 
One day, a small cloud passes above a desert… and while flying, 
and viewing the world from above, she saw a small hill there, 
shining with her gold sands, and she liked her…
she asked her: how can I meet you?
The hill responded:
you must be a rain to meet me…

But the cloud became sad, 
because she knew that when she is a rain she will die… 
The hill saw her, and  said: your rain make my face full of flowers and life… 
So the cloud became very happy and she said : then ,
I accept to die if that makes you happy and  beautiful… 
► 想聽音樂,請自己開~
Edward Grieg - Morning Mood from Peer Gynt
葛利格:晨曦 ( 選自"皮爾今第一組曲" 作品46號之ㄧ )
 
 
 
 
 
 
 
 
 
 
 
 
 
 
 
 
 

上一篇:寒冷的搬家日

下一篇:期待再相見

吉米布萊特 2012-06-29 15:40:42

劉文正:雲且留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tqQCx3wmDk

我曾仰望天空 問白雲來自何處
我曾仰望天空 羨白雲飄然自如

雲兒呀 雲兒呀 我幾番細數幾番細訴
千言萬語化為一句呼喚
雲且留住 雲且留住 伴我同行 伴我同駐

我願變作海鷗 飛向白雲深深處
我願變作輕煙 伴白雲同行同駐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分享!
不曾記得劉文正唱過這首歌
詞意不錯,但曲調不生動,或許少了六度音。
暑假一到,這麼熱的天氣你仍在外頭拍照,太辛苦了!
2012-07-01 06:10:57
Uncle 2012-06-29 09:22:10

沒了媽媽
老家就散了
連爸爸也沒了
就沒有回家的理由
世事本如此..

回來請妳吃粽子啦

版主回應
你的心意 先謝謝~
我女兒到加州去了
要包粽子搞起來很麻煩
等她回來再實現諾言
2012-06-29 11:47:52
Kevin 2012-06-22 08:41:04

oh, 大姐有回來台灣, 可惜這幾星期天氣都相當糟糕, 心情也high不起來, 覺得這幾天開始有易怒的頃向了, 隨時提醒自己, take it easy.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邊的確是抒發情緒的一個好地方, 還是期待大姐有好文章出現.

版主回應
今年是有計畫回去
必須等暑假後票價便宜一點再決定行程

這兩天的週末正好是端午節,我們家沒粽子吃
話說沒吃大不了,但是孩子說有想吃...

沒有母親的老家,兄弟有各自家庭,感情就漸漸疏離,
這感受似乎是可以了解,孩子也不會一直在身邊,
我只能說,活的越老,朋友更重要。
2012-06-24 0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