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09:18:06joypeacehope

心意更新

這幾天大家在過新年,布落格變得好安靜。說起這兒的氣氛比起台灣,只能化做是一份思鄉之情,大家還是一樣每天要上課、上班,好友們週末彼此拜年或相邀一起吃吃飯、聊聊天。

新年開始,上教會時,傳道以這題目「心意更新」來做勉勵。循著歲月的痕跡,我們在蛻變,不管變多老,依舊在同一個軀殼裡。既是身體的主人,也主宰著我們的心懷意念,喜怒哀樂,言行舉止。

談到「心意更新」,除了日日省心外,我們還必須「褪下舊衣,穿上新衣」。在羅馬書12章2節裡「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很清楚的講到日日要省察自己,若是單從字義來解釋,跟中國諺語「昨日死,今日生」,意思差不多一樣。

經節裡的英文字 Transform 意思用的比Change 來得深切,以基督的心為心,人為的力量要改變一個人是難上加難,除非自認為已經夠完美無碬疵。

「沒有人是完美的」這句話正當孩子在氣頭上與我辯嘴時曾冒出來過,讓我無法再指責她。我們家兩個孩子他們個性完全不同,一個是非要跟你辯到贏為止,另一個則是安靜的令我心疼。這些年來,我一直用最大的力量來保護、愛他們,因為很多閒言閒語指向著我們,後來,我不管人家怎麼說,過好自己的日子。

孩子有時在情緒上很為難她,她很直接就會把怨言發出來,告訴我:「我討厭我的人生,叫我怎麼喜樂?」她生氣沒有錯,我也像這樣抱怨過,要明白這個世界還有比我們更糟的,能擁有就擁有,不能擁有的,只有接受事實。做媽媽的,怎不知道孩子的苦?我學會傾聽妳們的話,也做好榜樣給你們看。


Do not conform any longer to the pattern of this world,
but the transformed by the renewing of your mind.
Then you will be able to test and approve what
God’s will is -- his good, pleasing and perfect will.

Romans 12:02



天氣好冷,請大家喝杯熱可可,然後介紹兩首詩歌,一起來聆聽。

原本中文讚美詩有310首, 屬於傳統的聖詩,後來增訂311首~530首,
美國地區使用英文版為多,翻譯修正後,使英文原意前後語意連貫,
同時重視押韻和修辭,台灣方面也跟進使用,中英文讚美詩能在
聚會中同時使用,也讓我們再探聖樂之美,同享頌主的喜樂。


 

第528首 《救主是我所有》He’s Everything To Me

 
降B大調   4/4拍
作詞、作曲:Ralph Carmichael
http://www.angelfire.com/co2/inspiration/everything.html
 
年輕人喜歡自己演唱的風格,好友組個小樂隊,陶醉於爵士藍調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oB1LcutZh0

In the stars His handiwork I see,
On the wind He speaks with majesty,
Tho He ruleth over land and sea,
What is that to me?

群星閃爍訴說主奇工
微風吹動見證主尊容
陸地海洋在祂掌管中
於我何所用?

I will celebrate Nativity,
for it has a place in history
Sure, He came to set His people free
What is that to me?

耶穌被釘十字架受苦刑
因祂代死我得新生命
祂來世界使人得自由
於我何所用?

Till by faith I met Him face to face
and I felt the wonder of his grace
Then I knew that He was more
than just a God who didn’t care
That lived a way out there

直到憑信得見主聖顏
領會救主奇妙大恩典
我才深知主愛廣無邊
祂時刻關懷我
並隨時祝福加添

And now He walks beside
me day by day,
Ever watching over me lest I stray,
Helping me to find that narrow way
He’s Everything To Me.

每日與我同行肩並肩
常常看顧我免遭危險
行走窄路在我左右
祂就是我所有
 

 

Joy.Peace.Hope


我很喜歡這個章節

羅馬書第五章:「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基督徒的面對患難的心態,也是屬靈生命長進的歷程。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帖前3:3),
「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徒14:22)
因此,基督徒面對環境的艱難,和所臨到的患難,態度並不是消極的。

雅各說:「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1:02)彼得說:「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彼前1:06) 保羅說馬其頓的眾教會「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林後8:02)。埋怨、嘆息不是我們的標記,喜樂、堅忍才是我們的標記。

約伯說:「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23:10)。
可見,苦難對基督徒而言是帶著積極的目的的。




第415首 《當將你至好的奉獻》 Give of Your Best to the Master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章12節)
Be joyful in hope, patient in affliction, faithful in prayer. Romans 12:12

降E大調   6/4拍
作詞: Howard B. Grose (1851-1939)
作曲:Charlotte A. Barnard (1830~1869)
http://www.cyberhymnal.org/htm/g/i/giveofyb.htm
►曲譜列印&自動演奏 ∮  http://xrl.us/bed5ww
http://www.imeem.com/hannahqute/music/nKV4YVqY/give_your_best_to_the_master/


1. Give of your best to the master;
Give of the strength of your youth;
Throw your soul’s fresh,
Glowing ardor into the battle for truth.
Jesus has set the example;
Dauntless was He, young and brave;
Give Him your loyal devotion,
Give Him the best that you have.

當將至好的奉獻,盡你一切力量
用純潔熱情的心靈,忠心為主打仗
主耶穌已做你榜樣,勇敢又堅定不怕
要虔誠,忠心敬愛主,至好的奉獻與祂
當將至好的奉獻,盡你一切力量
穿上救恩全副軍裝,忠心為真理打仗

2. Give of your best to the master;
Give Him first place in your heart;
Give Him first place in your service,
Consecrate every part.
Give, and to you shall be given;
God His beloved Son gave;
Gratefully seeking to serve Him,
Give Him the best that you have

當將至好的奉獻,主在你心居首位
事奉上讓主居首位,完全奉獻不保留
樂意施捨蒙主賞賜,因神將愛子賜下
要感恩,努力事奉主,至好的奉獻與祂
當將至好的奉獻,盡你一切力量
穿上救恩全副軍裝,忠心為真理打仗

3. Give of your best to the master;
Naught else is worthy His love;
He gave Himself for your ransom,
Gave up His glory above:
Laid down His life without murmur,
You from sin’s ruin to save;
Give Him your heart’s adoration,
Give Him the best that you have.

當將至好的奉獻,主慈愛無比偉大
祂捨己為你作贖價,賞賜你天上榮華
祂捨命竟毫無怨言,救贖你又把血洒
要虔誠,熱心敬畏主,至好的奉獻與祂
當將至好的奉獻,盡你一切力量
穿上救恩全副軍裝,忠心為真理打仗

 


 

題外話 - 生活所見所思

情人節又快到了!(2月14日), 台灣還是以七夕情人節為主吧?
走進店裡到處是巧克力禮盒,真是五花八門,琳瑯滿目,非常誘人。
還有玫瑰花,假的、真的都有,生意最好時是當天早上,一掃而空。
在美國,情人節算是一個大節日,也可以說它是「友誼日」,
雖然還沒到,氣氛被籠罩下已經很濃很濃。



 

上一篇:歡樂頌

下一篇:浪子回頭的故事

曼殊沙華 2009-03-08 10:24:10

其實, 我也很想去當義工,
但是家裡有障礙, 還是不敢輕舉妄動....^^””

版主回應
當然以家人為重,也是第一優先的事。 2009-03-09 05:46:24
Julia 2009-02-04 16:27:05

昨天聖嚴法師圓寂了。他提倡四它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面對每件事都可以勉勵自己抱持這種態度喔
很喜歡這裡暖暖的天氣,您多保重

版主回應
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對自己的要求跟對別人是不一樣的
彼此相愛、包容、忍耐,就算吃虧,心裡坦然,無恨無悔。
2009-02-06 10:38:38
曼殊沙華 2009-02-03 12:25:35

Transform your mind 心意更新!
喜歡! 拿來當座佑銘!

誰說心花朵朵開一定要談戀愛啊!
不過也行! 跟自己談一場戀愛吧!
也不錯哦!^^

版主回應
自己要先愛自己是首要條件。趁著我們還有力氣,不妨為社區做點義工。
心意更新而「變化 」” Transformed by the renewing of your mind.”
2009-02-04 1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