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10:30:39joypeacehope

浪子回頭的故事


某人有兩個兒子,有一天, 小兒子叫父親把應得的產業交給他,於是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幾天,小兒子賣掉產業,帶了錢離家去了。

小兒子在外揮霍無度、過著放蕩的生活。當他把錢花光後,那地方又發生了饑荒,他的日子一貧如洗,只好投靠當地一個養豬居民,那人打發他去看豬,他饑餓的恨不得拿餵豬的豆莢充飢,因為沒有任何人拿東西給他吃。

他醒悟過來,想起父親家裡的糧食充實,便帶著很懺悔的心回家,心想自己不配做兒子,請求父親當他是一個雇工看待,只要有口飯吃,總比在外挨餓好的多,就當他快到家門前時,父親遠遠的望見了他,充滿愛憐,迎上前去,與他擁抱、親嘴。

他的父親原諒了他,吩咐僕人趕緊拿新衣、新鞋、戒指給他穿戴上,還叫人把小肥羊宰了拿來慶祝,大兒子知道後,十分生氣,因為大兒子為父親工作時,連一頭小山羊也沒有給他和朋友熱鬧一番,但是弟弟把錢拿來花在娼妓身上,見他一回來,就為他宰小肥羊來慶祝。

這時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只是你這個弟兄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以理當歡喜快樂。」
( 路加福音第十五章11~32節)


福音見證: 主持人娃娃(台灣歌手丘丘合唱團,群星合唱"明天會更好")




第307首 《回來罷!》 Lord, I’m Coming Home

降A大調 4/4拍
詞/曲:威廉柯克帕特里克 Will­iam J. Kirk­pat­rick
Lord, I’m Coming Home http://xrl.us/bebtpv (含譜)
男聲獨唱 https://youtu.be/FXoLIhMhhb8
英文詩頌 https://youtu.be/L2_wlQA8SCw
中文詩頌 若是錄音有比較好的,以後加進來


I’ve wandered far away from God,
Now I’m coming home;
The paths of sin too long I’ve trod,
Lord, I’m coming home.

從前失迷,遠離天父,現在要回來;
長年奔走 罪惡道路, 主, 我要回來!

I’ve wasted many precious years,
Now I’m coming home;
I now repent with bitter tears,
Lord, I’m coming home.

從前網費 光陰遊蕩,現在要回來;
回想憂傷、痛悔滿心,主, 我要回來!

I’ve tired of sin and straying, Lord,
Now I’m coming home;
I’ll trust Thy love, believe Thy Word,
Lord, I’m coming home.

從前所行 多屬不義,現在要回來;
懇求救主憐憫、醫治,主, 我要回來!

My soul is sick, my heart is sore,
Now I’m coming home;
My strength renew, my hope restore,
Lord, I’m coming home.

從前邪僻、狂傲、自義,現在要回來;
今後願聽 聖經真理, 主, 我要回來!

Refrain
Coming home, coming home,
Nevermore to roam,
Open wide Thine arms of love,
Lord, I’m coming home.

※副歌
回來吧! 回來吧! 不要在放蕩;
慈愛天父伸手救我,我今要回來!



 

威廉.柯克帕特里克先生 ( William J. Kirkpatrick )
出生於美國賓州 (2/27/1838 - 9/20/1921)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lliam_J._Kirkpatrick

誕生在音樂家與教師的家庭背景裡,很早就接受正式音樂訓練,也非常有天份。直到16歲那年, 搬到費城學音樂,也去學做木匠。他拜師柯克帕特里克教授( Professor T. Bishop. Kirkpatrick ),不止教他聲樂,還精通各種樂器,有大提琴、小提琴、風琴、長笛、軍樂中行軍吹的笛子(filfe)等等,真是天才教授。他們名字很巧都是同一個姓,也許有親戚關係呢!

自從1878年他的夫人過世之後,全心投入音樂事業和作曲。在1889 ~ 1897年間,他跟他的事業伙伴約翰.史威尼 John R.Sweeney共出版了49本書。1893 年再婚,倆人常常夫唱婦隨去旅行,也不停地寫歌,將近有100首的詩歌,包括復活節、聖誕節及兒童詩歌。

柯克帕特里克先生, 活了83歲,到了晚年,仍一直熱衷於創作新曲子,甚至於臨終前還告訴他的妻子說惱海裡有個曲子,趁著記憶猶在,要趕快把它寫下來,稍後不久,妻子夜半醒來,突然發現他不在臥房裡,快步走到書房,看到他 ...俯首在案,氣已斷絕。他的人生終點最後一刻,仍惦記不忘要寫下曲子,想想宗教詩歌力量在人心是何其大!


A story behind the song

這首詩歌【由來】是他常常參加許多教會詩頌和音樂發表會時產生的。
有一次在賓州 - 羅森斯維爾城, 當地的衛理會 (Methodist Churches) 教會聯合舉辦的詩歌崇拜聚會,他協助帶領的音樂部份是幫助來參加鋼琴獨奏者及其他音樂家所選的曲目演出。他顧慮到有些學員不是基督徒,那天晚上,威廉特別擔心著這年輕鋼琴家因尚未認識基督,對這些音樂詮釋與了解可能不夠,所以那晚特別為這件事迫切的為他禱告,求神會開啟他的心。

正當他祈禱時,一股腦兒,飛進來這首歌的靈感,他迅速地寫下歌詞並請這個年輕鋼琴演奏家唱這首歌,歌詞句句感動這位年輕人,當聽完牧師的講道,他起身走到台前並接受耶穌進入他的心。就在那天晚上,他成為一個基督徒。

因為是:“我已經流浪遠離神的呼叫,現在我回家; 罪的路徑太長, 我已經走過,主啊,我回家。回家,回家,決不再漫遊... "歌詞是根據的浪子故事,在路加福音15章。

他在教會的詩頌事工一直不遺餘力,也是一位多產的作曲家。
比較為人所熟知的詩歌如下:

  • “A Wonderful Savior is Jesus My Lord”
  • “Away in a Manger”
  • “I am Not Skilled to Understand” 
  • “Jesus Saves! (We Have Heard the Joyful Sound)” 
  • “Lead Me to Calvary” 
  • “‘Tis So Sweet to Trust in Jesus”  ♪
  • “Blessed Be Thy Name”
  • “The Comforter Has Come” 
  • “Give Me Thy Heart” 
  • “Lord, I’m Coming Home” 
  • “Redeemed” 
  • His Grace Aboundeth More” 
  • “Singing I Go” 
  • “O To Be Like Thee” 
  • “He Hideth My Soul” 
  • “We Have an Anchor” 

 



朋友們,你有幾個家?娘家、婆家、自家 ... ...


 

上一篇:心意更新

下一篇:世界在他手中

青青 2009-03-07 12:30:39

我希望自己能學著那位父親的樣式接納他回來再繼續經營我們的家,但他還是那個未完全覺悟的小兒子,口中說不配回家,卻又認為他的錯誤是我造成,期望我讓他回家後不與我的娘家親友互動...,只能求神繼續為給我智慧與力量,教導我怎麼去愛和原諒,而非予取予求的溺愛..

版主回應
論到誰的過失,對錯是理不清的,
先試著改變自己一些想法、態度、言詞、聲音...,慢慢修正,
這不是一夜之間他會感覺妳對他用心,給他時間,急不來的。
介紹妳看這本書「妻子禱告的力量」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ypeacehope/3/1300908612/20071227114645
2009-03-09 05:37:16
AGI 2009-02-27 13:58:13

父母親永遠是孩子的最佳依靠!
故事很發人深省
包括部落格我有三個家
樓上JoMa的好像有點憂怨......

版主回應
大部份女人結了婚,相夫教子,理所當然很認命,夫家變成自家。
部落格是口語上的家,
以建築物來講不是有形的家,但它是朋友聚集最溫馨的地方。
我這一篇最終還是講到天上的家(Heaven),如果父母的愛能原諒我們的過失,何況天上的父愛我們勝過一切?
信仰生活是體諒來的,需要神,或尋求神、拜神、問神,
都是人們解決問題的鎮定劑。
2009-03-02 08:21:56
*JoMa* 2009-02-27 13:00:35

有的人是婆家就是自家~

版主回應
看人事物如何協調的來,對不對?
空間不是問題,相處才是大學問。
我這篇是聖經裡的一個故事,最主要是說父母的愛,
太深的聖經道理在這裡解釋不完,總之,愛是無止境的。
2009-02-28 06: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