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13:10:02夢天使

時間的本質:依存於我們的「相信」,慢慢顯影

    時間,一年又一年過去,一個世代又一個世代過去,交會的、錯過的,喜歡的、懊惱的,全都不可能輕易挽留。有一些時代氛圍成形褪去,有一些驚天動地的發明改變了一切,那些悠長走過的變化,慢慢讓我們理解,時間的本質,是一種沒有實質的「虛式存在」依存於表示對象的存在和意識,慢慢顯影,用以識別事物存在的狀態變化和邏輯順序

    也就是說,我們怎麼看待時間運用時間,時間就變成這個樣子;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們這樣看待時間、運用時間,最後也會變成我們相信的那個樣子。

    究竟,孩子們會怎麼看待時間和運用時間?

      時間是尺〉☆胡薇琪,二年級

    我每天都努力評量,做一件事,需要花多少時間?因為,這樣可以讓我的時間變長,我努力爭取時間來用,時間就可以讓我每一天都運用得更充實。

    我希望,每天都能夠利用節省下來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我們每天都可以運用這些時間,過得更開心;我也希望時間可以讓我做完一堆事,這樣我就可以擁有更多時間玩了。

    因為時間是尺,所以我希望未來科技發達,可以讓時間變長,我們就可以天天過著浪漫、放鬆的日子。

     時間是一塊大餅〉☆陳宥寧,三年級

    時間就像一塊大餅,只要我咬一口,時間就會減少,但只要我不浪費的慢慢吃,時間也不會讓我們覺得一下就沒了!

    有人以為,一天的時間很少,但是明明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啊!那不是因為大餅很小,而是不會好好的「吃」。每個人的大餅,不管形狀、大小都一樣,唯一不一樣的是,大餅的主人。有些人很浪費,但也有一些人是非常珍惜時間,珍惜時間的人,想必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會更幸福吧!

    但也不要過度珍惜時間。比如說:為了把事情趕快做完,竟然不睡覺,這樣實在不行,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運用時間。

     時間是一隻小丑魚〉☆周予晴,三年級

    時間就像是一隻小丑魚,游到各個角落,從來不留一點痕跡。

    小丑魚想游到哪就到哪,時間就過得很慢,就像睡覺、上課和等別人;但是,當小丑魚遇到大魚時,小丑魚就會趕快逃走,而這時的時間也很急,像比賽、考試和玩遊戲;等到小魚甩掉大魚,時間就又慢下來。

    小丑魚跑了,我們可以再把牠用漁網抓回來。計畫表,就是一張漁網,只要我們在計畫表上,寫出每天該做什麼事情,就不會讓小丑魚跑走了!

       時間是一隻狗〉☆廖宜均,四年級

    時間是一隻狗,有時它幸福的睡覺,有時它快速的奔跑,有時它無聊的放空。

    每當我們在考試時,這隻頑皮的小狗,故意讓時間拉得好長好長,好像睡著了一樣,使我們不能逃離像石頭一樣重的考試壓力;上電腦課時,精神旺盛的它又把時間變得好快好快,把我們的快樂時光變得很短很短。

    因為時間是狗,我們更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不然等到離別的時候,才會後悔沒有好好享受。

    希望我能好好管理時間,管理好那隻頑皮的小狗,讓時間不再成為生活的煩惱。

       時間是風〉☆陳畇妃,五年級

    時間像風,讓人找不到頭緒。來時沒反應到,一下子又離開了,總是有些頭痛;但是,在過程裡也會學到不同的事物,這風啊,帶動著夏天,一聽到風鈴聲,馬上就想到時間又流逝了一些,好像風在提醒我們,好好把握時間。

    人們做任何事,像風消逝,一秒後就變成歷史。不過,微風和風有一點兒的不一樣,微風輕輕吹拂,像時間慢慢吹過的那一瞬間,眼淚不知不覺流了出來,藏著很多溫柔,告訴我們各種人生的大道理,讓我們清楚回想起以前的事,重新回神,馬上擦乾淚水,打起精神,不浪費時間,努力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風無止盡的吹拂,時間也不停的流逝。我要永遠抬頭挺胸,面向未來,一分一秒都不要向後看,即使風速飛快,也永遠比不上我在失落時馬上又復原的速度那麼快。

      時間是風〉☆鄭皓文,七年級

    風一吹,花就凋謝了;風一吹,雲就飄散了;風一吹,我們也就長大了。

    時間這道風,向著我們吹來,其中挾帶著花的芬芳,與小小的砂礫,有時風來得太快,令我們措手不及,有時慢悠悠的向我們緩緩吹來,有痛苦,有美好,但總會過去。每次吹來的風,何嘗不是一道又一道新體驗,但是,風總會偷偷的,偷偷的,在身上留下一道道刻痕。

    風無處不在,不管是在高原上,深海中,總喜歡偷偷來一腳,讓我們驚慌失措,但是正是因為有這道風,我們的生活才不會平淡乏味,而是多采多姿。這樣,當人生起航時,才有風可以引領我們,即使可能到不了目的地,但至少不會迷失在人生的海洋中,茫然打轉。

    這些讓人生多采多姿的風啊,在它吹過我們身旁時,一定要好好品味,因為,它只會來一次。

     時間是核彈〉☆康博崴,八年級

    爆炸一瞬間,震波與碎片像是以超音速向四周衝去,就如人剛出生時四處摸索,無時無刻的望向四周,以眼睛感受世界的各種驚奇,以皮膚與世界交換心情。

    核爆中的每一個碎片,都是刻骨銘心的記憶。震波的範圍代表所影響的人、事、物,隨著時間,人們逐漸成長,震波的範圍也越來越大,被自己所影響的也越來越多,碎片飛遠了,也許過程中會傷到許多人,但也用爆炸時的熱能,溫暖了許多人,重建了許多新世界。

    時間繼續流淌,到了碎片能飛到最高的位置,所有的輝煌光熱疼痛摧毀,轉瞬即逝,碎片的迸裂,逐漸減慢,速度開始下降,震波也開始變小,人逐漸衰老,對世界也越來越不感興趣,能影響的人也越來越少,慢慢的、緩緩的,碎片落下了,震波也消失了。

    時間繼續前進,或長或短,帶走一切。人們的努力和記憶,隨著時間消失,只剩下核爆影響,瀰漫人間,一百年、兩百年……,漸漸消淡,卻永不消逝,我們只有掌握碎片飛行,才能讓轉瞬即逝變成屬於我們的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