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20:08:21夢天使

線上課飄搖如風箏,作文簿的細線把我們的心拉回來

   疫情不見得出現太多改善,生活卻逐步回到正軌。實名制取消了,路上開始出現人潮,陸陸續續收到作文簿,一篇又一篇批閱,可以看到整個停課期間,孩子們的心情變化和學習狀態,我們都像風箏,在線上課飄飄搖搖地流盪了四周,總算有一條安全的細線,隨著作文簿,慢慢把心拉回來,直至六月中,總算拉回實體課。

    創作坊恢復實體課的第一堂課,竟然就到了結業的關鍵時刻。多年來,第一次捨棄總複習的答問,在結業時讓孩子們寫完整的作文,好像經過這三年,我們才發現,這麼平常地寫作文,都變成一種奢侈的幸福。 

      我期待〉☆劉穎言,二年級

    想著「二年三班」的牌子,我在這個教室,留下好多和同學老師相處時的快樂回憶。一起吹泡泡、踩影子,一起唸課文、算數學,一起吃飯、午休……,好期待能快點回學校上課。

    每天在家線上課,看著螢幕中的大家,不知道我們還能相處多久?因為我們就要升上三年級,不一定能繼續同班了。

    我有點擔心,又有點期待。擔心不能和好朋友同班,又期待能交到新朋友,擔心功課變難,又期待新的挑戰,生活因為有所期待,變得好美麗啊!

       生活好有趣〉☆沈柏丞,四年級

    在一條寧靜的鄉村道路上,騎著腳踏車,以自己最喜歡的速度穿梭,就好像在跟風賽跑。

    每當踩出家門、跨上單車,準備出發時,總是會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比上次更快、更遠。一路上,一邊享受如同風一般的速度,一邊和樹上的小鳥兒一起唱歌,與大自然共鳴,彷彿大自然就是我的一切。

    直到長大了,忙錄了,直到很累很累時才發現,其實,大自然和運動並不是唯一的選擇,偶爾在家裡看書、聽音樂也很有趣,能從書中的小精靈變出來的圖片演戲,也是生活中的一大樂趣。

    世界上有趣的事情不只一種,多去嘗試、想像,就能發掘藏在生活中的小樂趣。

       最想念的學校生活〉☆周芯丞,五年級

    在校生活是多麼的快樂,和朋友盡情得聊天、和同學認真的聽課……等等,而這些一如往常的學校生活,在一件事的突襲,將以前的歡樂化為泡沫……。

    疫情中的課程,只能坐在電腦前,聽著老師的講課、看著同學的畫面,我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從面前倒一個小黑點,至消失不見……,可是這個疫情是無法完全避免掉的,雖然它帶走了不少性命,但還是讓醫療技術更進一步,這方面得感謝它呢!

    線上上課對我影響很大,只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我比之前更了解、熟悉且好好善用電腦,來補充實體課的不足之處,而學校也給學生們一些教學網站,善加利用。即便如此,我還是挺想念學校生活。

    疫情,讓希望化為千滴水滴,當我們將水收集起來就會是一杯水,當我們將這杯水喝了,就會有強大的力量。在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且保持社交距離下,落實做好防疫工作,我相信共同努力後,將不再是想念,而是正過著珍貴的學校生活!

       生活中的光焰〉☆陳秉宏,六年級

    滑動著鉛筆的尖端,我慢慢畫著素描,一筆一劃,畫出我的生活,而畫錯了擦不乾淨的痕跡,像生活裡一個又一個失敗後又站起來的印記,閃爍著強烈情感,一如光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光焰,我的光焰是畫畫。記得在最初接觸畫畫時,是在小一小二的稚嫩年紀,看到了一個跟我年紀一樣的人在畫畫,我覺得他畫得很好看、很漂亮,所以我才跟著愛上畫畫。

    隨著年齡增加,我對畫的感覺,好像越來越嚴格,以前我只要一完成畫作,就收工了,總覺得好就是好啦,現在,畫好後我都會再檢查,看哪一個細節沒畫好?還可以再修改。

    我們的生活就是一張畫,我們畫得越美麗、越珍貴,就越多修飾和努力,也才能綻放光焰,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更精彩。

生活的光焰

       生活中的光焰〉☆張知云,六年級

    每一天回到家都黑漆漆的,但是有一天我發現了門口多裝了一個感應燈,我想那就是在黑暗中指引我的光吧!

    在家裡,不是只有燈是亮的,不是只有微弱的光芒才能指引我方向。在我開心的時候,有家人陪我一起笑;我難過的時候,有家人安撫我,在身旁陪我流淚,他們的心比燈光更溫暖,也讓我可以更確定自己該走的道路。

    一週有七天,但是爸爸每週只有休息一天,而那一天就是全家最開心的一天,一起煮飯、一起玩桌遊、一起看電視......。我們全家一起做的每一件事,就像歷史物件一樣,要好好保存。

    平時我們看到的燈光都只是裝飾品,而最溫暖是平常照顧你的家人。他們的心是最溫暖的,也是我們遇到困難時最需要的光。

         生活的光焰〉☆鄭丞志,八年級

    早晨,太陽的亮光還不是那麼明顯,沒有車子的喧囂聲,也沒有行人的步行聲,只有偶爾能聽見幾聲的鳥鳴,微弱的晨光照在路上,我讀自走著,享受著柔和的陽光。

    我從床上醒來,不慌不忙的走往學校,一縷縷晨光輕輕的拂在我的臉上,從大樓的縫隙裡揮灑進小巷裡,讀自一人感受著這寧靜的片刻,抬頭看一看身邊的景色,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新發現,在陽光照耀下,眼前的景物都蓋上了一層雄厚但柔和的光彩,我一個人靜靜的獨享這一小段上學的旅程。

    升上國中,結識一位新朋友,我們很常互相分享自己的愛好與事物。有一天,我邀請他一同上學,提議走我平常走的那一條路,陽光溫柔的映照在我們的臉上,不刺眼,不會太熱,只有恰恰好的溫度,這是我第一次把我的「秘密小路」分享出去,他說,他也喜歡,也是第一次走這一條小路。我從來沒想過要分享,我總是覺得這一段是屬於我自己的「豐富」,直到分享出去,才發現,和他一起走著,今天的陽光似乎比平常更明媚、更溫暖了。

    生活中的樂趣就像一個小光點照亮自己,感到開心,有時我們將自己的光點分享給他人,也能融合出新的光焰,不妨找一找在我們的生活中光焰,並把它分享給大家,合成一個嶄新有趣的明亮光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2-06-15 15:11: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