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6:00:00夢天使

佩佩主任:2021,開工趣

初五開工前一天,接到廠長電話,約定10:30開工,放假游移的心安了下來:開工了!

恩,新的一年,全新啟動!我提前由南部回中壢,預備,接到電話那一刻,真好:新的開始即將到來,我準備好了。

創作坊的大家也預備好了,初五一早由毓庭老師載著秋芳老師與廠長一起到創作坊會合。一早,往創作坊的路上,如往常等著紅綠燈,已經提早十分鐘出門了,但知道創作坊的大家會更早一些,果然在一個紅綠燈的時間就已見到廠長的身影,廠長說鐵捲門的休假紅紙怎麼這麼黏得這麼「牢靠」,她一邊清除一邊提醒我可以打開創作坊的大門,秋芳老師在一邊感恩這一年的新的開始,開啟教室的新氣象。

大門一開,感謝的心大開,迎接這新的一年,我們臉上掛著笑容,開電腦的開電腦、開燈的開燈,一邊也為飲水機注入新的水,象徵活水進入的創作坊,煮開了,宏運大開(這是我自己想的!)我更希望創作坊行政也如紅紙那樣「牢靠」守著大家,而創作坊的每個人都像今天的燈火通明,前途大亮呀!

去土地公廟拜拜,祈願!手持著香火,神與人之間,展開了對話,一開始,不太知道如何祈願,一經提醒,自報來處,祈求創作坊的每一個人平安健康,接著心的感觸就愈來愈多,心中的話也愈來愈多,一柱香、一柱香,我有說不完的話,香火入香爐,還有想說的話,雙手合十,祈禱著……記得有一年拜拜,我隨說了句希望「平安賺大錢」媽媽一聽,回了我一句:「平安就是賺大錢」,簡單地祈求「平安」就好。而現在的我對祈願的認識更深一層,說得再多,多是希望新的一年,身邊的每個人都能平安健康,當祝福愈多,活得也愈幸福,這樣簡單的智慧也在老師的話語流露。我們一年開工備著貢品,簡單的儀式,祈求一整年的平安,不是奢求,只是單純的希望得到單純的祝福,真情實意,上天會聽到我們的聲音,就由香火翳入天聽。

 

我們幾個人互相祝福,也祈求祝福,教室新年的開始就在祝福聲展開,再慢慢的準備好心情,踏上食飲的記憶。

初五原本預定好的店家休息中,再下一間餐廳也客滿,尋著尋著,我們便由中壢市區到了洽溪路的紹興府花雕雞,鹹香口味,圍著圓圓的桌,一邊吃著一邊談著,圓滿!哇!從小菜到主菜上桌,用心食材,美味滿分,大家鍾愛的湯品,也在店家為主菜花雕雞加入高湯成形,湯,我可喝了三大碗。

下午茶我們也沒閒著了,在青埔尋「輕綠舍」發現二店「里多」才有營業,走著繞著,又回到停車的地方驅車前往,這時我們已經走滿5000多步了,在每一個步道,看著每一個建物,尋那藍色的天空,陽光特別的耀眼,原本擔心晚一些會變涼,沒想到陽光一樣熱情,給了我們散步的好天氣,一到「里多」板娘也如陽光熱情招待,真是盛情難卻,彷若新年的祝福,也在盛情款待中一併送給了我們,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身邊陪伴的可愛。

初五,工作上的夥伴聚首創造共同的回憶,是行旅的、是食飲,是生理的,也是心理的。而我們也分享自己過年的趣事,是與家人的記憶。說著家人聚餐,誰掌廚呢?說著孩子長大,誰變得懂事呢?說著老人家含飴弄孫,幾家歡樂呢?

每家的歡聚都不太一樣,是維持模式的聚會呢?還是濃到化不開的親情?如果是情感的距離,我們選擇我們可以的方式接近,相聚,再決定離開的時間。也許在平平淡淡中成就的就是最深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