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17:22:17夢天使

提高免疫力!我們的身體超級棒


   一個月前創作坊暑期班剛開學,還殷切叮嚀孩子們,別看台灣到處爆發了驚天動地的旅遊潮,就以為世界安全了,全球瘟疫確診拉近1600萬、死亡近65萬人。 在動盪時候,我們更要感恩平安,珍惜生活平淡無波,就是一種禮物。學期走過3/4,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拉高到2200,死亡人數78萬,而且還沒完沒了地繼續攀高。

      日本名醫岡本裕推薦《90%的病自己會好》,美國醫師Andrew Weil在《自癒力》(Spontaneous Healing)一書強調「自癒力是人體內醫術高明的醫生」。提高自癒力,必須讓我們的孩子養成五個好習慣

    1.好心情:積極樂觀,進行友好的社交活動。

    2.好好吃:攝取足夠的維生素與多種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

    3.好好睡:睡足78小時。

    4.好好運:多運動與走路。

    5.慢慢來:多一點耐性,不要濫用藥物。

    很喜歡帶著孩子們一起看日本動畫《工作細胞》,學習認識我們的身體,保護我們的身體,成為我們引領低幼孩兒成長過程中,必要的文化遊戲。

        我們的身體是巧克力黃子睿,信義國小三年級

    我們的身體是巧克力,被武漢肺炎猛烈的攻擊。有人的身體裡的巧克力無法抵抗化成了巧克力漿,還有人的身體裡的巧克力遭到了猛烈撞擊後,成了堅硬的巧克力豆。

    每個人身體裡的巧克力都有不同形狀,有的人是圓的,還有人是尖的,還有各種的形狀。我們生氣的時候,身體裡的心形巧克力會非常激動,變成尖刺形,平靜則非常溫暖、柔和。

    身體內的巧克力,早上時昏昏沉沉的,中午變得時熱,晚上則變得清涼。我們吃的食物有如可可豆,讓我們的免疫力變強,但要是挑食,免疫力就會下降,很容易化成巧克力漿、巧克力水哦!

    經過了許多巧克力管子以後,我才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個多麼大的巧克力王國呀!

        我們的身體是天氣吳妘恩,平興國小三年級

    當我們生氣時,我們的身體裡其實正在下一場雷陣雨,但是當我們很開心時,我們的身體裡是晴天。

    這個變幻莫測的身體,由白血球、紅血球和許多細胞及心臟組成。白血球的主要工作原因是防止細菌的攻擊,而心臟的工作是一直擠壓,讓血液流到血管裡和把氧氣帶進來,一直維持好天氣。

    我真的很想知道心臟它一直跳、一直跳……,到底會不會累?當我們生氣時,身體裡的心臟和其他細胞會不會受到傷害?

    我們不要常生氣,要常開心,讓身體充滿喜悅與快樂,才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也讓我們身體裡的天氣能永遠抱持「今天,天氣晴

        我們的身體是小星球連佑熙,義興國小三年級

    每當我開心,身體這顆小星球綠意盎然,像春天到了;當我很傷心時,雨就一直下,一直下,像冬天來了;當我很生氣時,我就需要泡在水裡冷靜一下,像夏天一樣。

    在這顆小星球裡,血液這條「河」流遍我的全身,每當血液流出來,我身邊的都會大叫:「快來人啊!佑熙流血了!」我身體裡的巨噬細胞,為了保護我,就像大胃王,一直吃,一直吃,怎麼都不會飽。

    一陣警報聲,原來病毒來了,紅血球快點躲起來,白血球快點進攻,呼!一陣打鬥後,白血球終於打贏了,我的身體又變健康了!

    等等,病才剛好,要先休息才可以。如果要一直很健康,就要不挑食,多運動,早一點睡覺。

廖宜均我們的身體是時鐘一年一個時鐘,動一格就長高一公分,等到冬天,時鐘就會穿上翅膀,飛到身體裡變成能量。時鐘白衣天使,身體不好時,她會像護理師般的照亮你,金色的ok繃,紅色火車出來了,ok繃!快點!快點!把它堵住。白色的優典,傷口有壞人,優典!趕快!趕快!不要賴床。

陳瑾霈我們的身體是鉛筆盒當我開心時,鉛筆盒就會打開;當我傷心時,鉛筆盒就會關起來。鉛筆盒的圖案就是紅血球,他會帶給我們歡樂和溫暖,鉛筆盒的拉鍊就是白血球,他讓我們有安全感,所以我都稱呼白血球為「警察先生」。

羅文珊我們的身體是跑步機我的身體有個跑步機,只要我開心時我就會去跑步機,如果我不開心,我就不會去跑。只要我今天是開心,我的世界就是晴天,只要我今天是不開心,我的世界就是陰天,每天我的心情都不一樣哦!

陳禹彤我們的身體是香菇當我生氣時,我身體裡的香菇就會下垂,當我開心時,我身體裡的香菇就仰起頭晒太陽,香菇大家族很厲害,代代都有超能力。

黃品萁我們的身體是變色龍我的身體是變色龍,生氣時會發作,每次都會摔東西,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悲傷發作時大哭大叫,使得鄰居都睡不著。

劉恩瑀我們的身體是月亮當我們的身體生氣時,身體開始發熱就像發燒一樣。如果開心的話,身體就能夠像月亮一樣。身體只要開心病毒就不會跑進去,生氣對身體不好。

鍾允恩我們的身體是下雨下雨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就會很開心,開心到每天都不會生病,如果有一天是太陽,就有可能會生病。

賴彥呈我們的身體是眼睛心情高興的時候,眼睛就打開,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閉起來,當我們大哭大鬧的時候,眼睛就會掉眼淚,當我們疲倦的時候看的東西就會模糊。

洪子晴我們的身體有心情在我們的情緒中,傷心時像暗沉的夜晚;開心時像明亮的早晨,我們的情緒不但有變化,在上課中,可能會發生不利的變化,也會發生開心的事。

張岳越們的身體是一個溫暖的家爸爸是頭腦,因為爸爸很有智慧。媽媽是心臟,因為媽媽很會運動。而我是胃,因為我很會消化食物。

劉采璇我們的身體是一間店在一個奇妙的世界裡,一間間的店營業著,每一間店都不同,有的是花店,有的是衣服店……,每一間店都有不同的特色。

  店有時會營業,有時會休息,就像身體一樣。有些店會離我而去,我想去找她,有個聲音說:「就讓她安詳的離去吧!」人有生老病死!

傅品嘉我們的身體是咖啡店我們的身體早上起床,晚上睡。早上時,喝咖啡,晚上喝牛奶。早上喝咖啡有活力,晚上喝牛奶想睡覺。

張綵婕我們的身體是甜點店歡迎光臨!我的身體是一間甜點店,裡面有好多美味的甜點和飲料,有咖啡、果汁、冰沙,還有檸檬塔、草莓蛋糕、巧克力蛋糕……,而且裡面含有可以增強免疫力的東西和可以再生出更多好菌。

洪丞妍我們的身體是工廠我們身體的工廠一直在增強力量,工廠的裡面有很多的細胞在幫我們打敗很強的細菌,而且細胞很勇敢,不會覺得細菌很可怕而不去戰鬥。他們把細菌打敗後,會把他送到外太空上不讓他搗亂,所以我們不能挑食,要多運動才能讓我們的工廠變得很有免疫力。

張晨熙我們的身體是學校 我們的身體是學校,老師是巨噬細胞,當細菌攻擊你的時候,他會保護你;學生是紅血球,學會身體的部位在哪裡;守衛是白血球,看有沒有細菌進入學校,如果有的話,他們就會殺掉細菌。護士阿姨是血小板,當你受傷了,他會幫你呼呼,當你流血了,他會做血餅幫你止血。

洪丞磊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國家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大大的國家,當我們開心,國家的治安就變好了,當我們生氣時,國家的治安就變差。我們身體的國家裡頭的細胞們天天都勤奮的工作,只要有細菌或病毒入侵這個國家,國家就會和他們戰鬥,把那些入侵者消滅,讓國家恢復和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