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14:24:11夢天使

阿中部長:疫情有你在,勝負都精彩!

蔡承恩,中興國中三年級

    阿中部長,您好,我是一個面臨升學考的國三生,我家是開麵店,因為這次的「地球大反撲」造成許多好壞。

    我們會考,因為疫情縮小範圍了,我們還因為疫情畢業延期,還延到我生日(開心)?!

    但我只憂心一件事,就是我們家的生意因為疫情有變差,我們家也沒跟Uber EATSfoodpanda合作,所以有變不好一點,希望疫情可以逐漸的消失在這世界上。謝謝部長每日下午2:00會開始播報有關疫情的資訊,也感謝您讓我們台灣對外的防護罩的防護罩越來越強壯。您辛苦了~江丞翎,平鎮國中二年級

    阿中部長雖然是中年大叔,但在我的心中依然英俊瀟灑,每天我也都準時看直播

    部長你站在第一線,絕對要好好保護自己,不可以倒下趙妍蓁,六和國中二年級

    新冠肺炎的可怕,並不是在於他的傳染力多強,而是它正在不停的打壓台灣人民小小的勇氣,不管是政治上、醫療上,但阿中部長卻不停鼓舞大家,執行許多防疫政策,讓我們拾回信心,打擊病毒。

    不過,我希望阿中部長在帶領大家一同防疫時,也要注重自己的身體,不要太累,不然免疫力會降低喔希望阿中部長可以帶領大家打敗新型冠狀病毒,讓台灣早日脫離危機。張芸瑄,自強國中一年級

    1.之前曾有聽像貓狗等寵物也會被傳染新冠肺炎,所以,有飼主將家中的寵物棄養甚至將寵物從家中窗外摔出,狗的眼珠破窗而且腦漿外溢的情形,我真的不敢想像……

    2.所以,希望能夠發行屬於寵物的口罩,讓家畜也能減少被感染的風險,因為寵物也是一種生命,他們只是沒辦法替自己發聲而已。

    3.讓夠跟主人都能安心的出門溜狗。

    4.雖然現在正值非常時期,人的需求一定比較優先,但等稍微沒那麼危急時希望能採用。張詠琦,康乃爾國小六年級

    現在武漢肺炎越來越嚴重,世界各地都開始恐慌起來,但是台灣卻做得越來越好。不只現在大多數人都可以買到口罩,人們也漸漸開始學習不輕易去人多的場所,感染數也逐漸減少,這都要歸功於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賴柏諺,南勢國小六年級

    台灣的病例已經快來到400例,台灣已經撐過這兩週的高峰,下次的高峰又要來了,感謝阿中部長讓這次高峰病例增加緩慢。

    希望下次的高峰,部長可以帶著所有台灣人民一起防止疫情,讓病例增加數降到最低。也希望台灣人民一起努力,不要讓部長累壞,部長該休息還要休息,不然身體太累,也會增加染疫的風險。詹昀翰,有得國小五年級

    阿中部長,您好,我假日每天都在下午兩點看您的記者會,我有時會看您請記者上來,像是如何蒸口罩,用客語提醒大家清明連假不要出國,您還貼心的標出十一個比較擠的風景區,我真的很感動而且您還會幫台灣說話

    我每次最緊張的時間就是您發佈確診數,只要低於五,我心裡就好開心喔我要感謝您,所以畫了一張圖,希望您喜歡黃康軒,普仁國小六年級

    謝謝阿中部長在這次的疫情帶領台灣,如果沒有你,真不知道我們現在是不是還活著?

    你就是大家的英雄,天天不眠不休的準備每天的記者會內容,讓我們在最快的時間內知道目前的疫情,在記者會裡,有時也帶給我歡樂和安心。

    希望在這波疫情快一點結束,這樣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台灣靠你了。疫情有你在,勝負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