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19:15:26夢天使

知云和讓云:愛,讓我們長大!

   每一個家,需要所有的人一起付出,誰都不能置身度外。

張知云:未來,換我為你們付出!

      以前,看到同學們搬家,我覺得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也非常羨慕他們。但是,如今,我們也搬新家了,我覺得很辛苦,而且,是一段非常久的時間。

      當初,我們選擇的房子並不是這一間,是對面的那一間,可是,有位住戶想要我們挑選的,所以,爸爸媽媽便跟他們交換。沒想到,這邊的風景更美,讓我們覺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剛開始,這間房子空盪盪的,來看房的時候都會覺得很無聊。但是,經過了一段日子,跟設計師討論、裝飾房子、整理各自房間,變成一間非常漂亮、豪華的房子,簡直就像飯店一樣。爸爸幫我和哥哥在網路上訂購自己喜歡的壁貼,我選了HELLO KITTY的,哥哥選了ONE PIECE航海王。當壁貼到貨的時候,我、哥哥和爸爸一片一片的貼上白色的牆壁,讓每個人的房間和客廳都變得更完美。

      在搬家及整理新家的過程中,還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其中一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爸爸媽媽在安裝書房的燈,那時候還沒買梯子,爸爸站在矮梯子上面裝,媽媽因為要幫爸爸的忙,也站在梯子的另一端,結果一個不小心,爸爸重心不穩,差點掉下來,我一轉頭剛好看到爸爸媽媽抱在一起,當場笑彎了腰。

      我們搬來新家之後,雖然晚睡早起,但是最辛苦的並不是我們兩個小孩子,是爸爸和媽媽。他們都要五點半起床,第一件事:做美味的早餐;第二件事:泡些喝的或是鮮奶;第三件事:叫我和哥哥起床。兩人早上忙來忙去,都不能休息,我想他們心中只有我和哥哥。

      我覺得,爸爸媽媽現在非常辛苦,未來,換我為你們付出,謝謝爸爸媽媽給我們幸福美滿的家。 張讓云家,知識、生活、人際相處的學習殿堂

    以前,每當我聽到我同學要搬家時很辛苦,我總是回答:「會嗎?還好吧?」我心裡總是想著,不過就是把東西用車子載到另一個地方,然後,放到固定的新位置,這樣,就好了吧?直到去年九月,我才明白,原來,當時我回答同學的話和我內心所想,真的大錯特錯,也直到去年九月,「辛苦的搬家」這句話也才使我感同身受。

    成就一個家,實在不簡單,用盡了所有家人的友情、也使家庭傾囊而出。必須如此,才能找到一個不是最華麗,卻是一個無所能及的完美避風港。一個空閒時,你會想他;一個你會希望他能一直陪伴你,永不消失;對我們一家人來說,不可或缺的家。

    以前,我的家在我心中其實還不錯,但因為三代同堂,人多自然紛爭也多,我不但經常被罵,也因為和妹妹的爭吵被罵;而且被罵的原因都莫名奇妙,為何我比他大就要讓她,他只要告狀就好,這對我來說使我感到非常不公平。因此,我常常回嘴,又因此被罵態度不佳,使我更討厭我妹;為此,更常挑釁她,她也更常告狀;這惡性循環使我更加煩躁。但隨著我慢慢長大,我也漸漸明白,有些事是你無法用蠻力去解決的,要用腦,所以,我才明白,停止一直針對她,才能終結惡性循環,而也因為這從小的鬥爭及經驗,使得我明白如何擁有處理事情的能力,也懂如何交朋友,使得人際關係更加良好。但,我現在在家裡,我卻漸漸認為她好像愈來愈煩,因此常吵架,之前的努力,在家人眼前猶如蕓花一現。現在依然常常吵架,不過,有喜怒哀樂,在家中才能有許多面對事情及處理的能力,這就是家,教導許多學校教導不了的事情;一個包括教學、生活、相處的家。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我和妹妹也進入了青春期,紛爭也愈來愈多,因此爸媽認為我們需要擁有自己的空間,所以,我們搬家了。

    搬了新家,我和妹妹的工作就是設計自己的房間。我們從挑顏色開始,我挑了比較暗系的木頭色,搭配了ONE PIECE航海王,打造了一間北歐風的小屋,並在桌上擺了喜愛的足球桌墊,而妹妹則打造了童話小屋,我們的新房間,符合自我喜好,也培養了自主決定及管理的能力。

    到現在,我們搬到新家四個月了,我們每天的生活從早上530起床開始到晚上1030休息。我在這裡的活動平凡,但很快樂,一家和樂融融。每天,這個家的一切都陪伴著我,我的喜怒哀樂、我的生活、我的抱怨、它總是聽我說。我傷心,它給我一扇窗,看著風景,平緩心情;我生氣,它給我抱枕,每天讓我發洩;我的一切,家都幫了我,它是沒人可以取代的,它是我們的「家」。

寫出我們的愛 2020-02-18 15:38:44

【寫出我們的愛,走過考驗】
武漢肺炎,台灣守著防疫邊線,這樣艱難,卻也這樣認真。
有一些居家隔離的小狀況,有一些理念不同的小衝突,幸而我們在脆弱邊界,仍奮力守護著我們的溫暖和安全。在災難邊緣,最能看見一個家的義義和價值,所有具有閱讀習慣、享受家人互動的家庭,在瘟疫滿天,更能感受只要我們平安相守,就是最美的幸福。
小學四年級的知云,下定決心,對辛勞的父母親許諾,未來,換我為你們付出!國中一年的讓云,把喜怒哀樂混進一年又一年的衝突和磨合中,理解「家」是關於知識、生活、人際相處的學習殿堂。
就這樣開學,覺得很安心。我們將一起學習愛、紀錄溫暖,併肩走過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