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22:21:11夢天使

生命裡的一座山

    「山」在我們生命中,代表著什麼樣的形象呢?小時候和阿公阿嬤清晨運動,順著山徑登上不知名的小山丘,瞬間覺得自己大了;年輕時,登上了瑞士中部充滿龍傳說的皮拉圖斯山,站在終年積雪的山頂,遠眺阿爾卑斯山群峰,忽然發現世界好大自己好小!

    分享了大武山成年禮的故事,期待孩子們在攻頂的企圖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攀登高峰之際,要繼續懷著謙卑吸取更多天地滋養;讓他們分享自己生命中不可撼動的存在,大山在孩子心中,原來如此多元! 

大山彭宣釉,南勢國小三年級

      我覺得爸爸是一座大山,因為我小時候,爸爸都會突然把我抱起來,好像可以看見了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爸爸的力氣很大,可以搬得動很重很重的東西,也會保護我們,每天提醒我們該注意的事情;可是爸爸有時候也會山崩,因為他上班太累了,接著一回家,爸爸就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了,根本沒有聽到我說的話。

                 有大山陪伴的生活,很安心!有一天爸爸一直沒有回來,我很著急,也很擔心,我一直想著爸爸發生了什麼事,會不會肚子餓?想著想著我累到睡著了。一醒來,爸爸就在我眼前,原來他昨天加班,太晚回家了。習慣的大山再度出現,我終於鬆了口氣。

                 爸爸是我心中最偉大的高山,我天天都依賴著這座大山,我會永遠都陪在他身邊的!

 大山劉羿辰,復旦國小四年級

      大山,就是一種很穩,不動搖且堅固的物體,而我的生命之中也有一座大山,就是我的學校-復旦國小。

                復旦國小已經成立三十四年了,而且只有整修過兩次,沒有換過位置,就像一座大山;我在那裡學習新的事物,就彷彿我是山裡的小精靈,正在吸取一點一滴山裡的養分,在享受山中每一次呼吸。學校裡有歡笑也有悲傷,大山中當然也是這樣,因為小精靈哭了、笑了,山裡也有了不同的故事。

                學校大山讓我有力量可以繼續學習,大山的穩固讓我很安心,大山是我不斷累積知識的地方。

 大山洪澤鈞,龍星國小四年級

      我覺得我生命中的大山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還有最近幾個星期都會出現在學校的行動書車。

                 我們龍星國小的圖書館,常會舉辦有趣的書展,讓學校的學生們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我常常會去參加,因為既可以讀故事,還可以吸收課外的知識,甚至得到獎品,所以我非常喜歡這種類型的活動。

                最近的每個星期一,都會有桃園市立圖書館的行動書車來到校園,全校學生都非常好奇,哇!行動書車來到我學校吶!我第一節下課就馬上衝去中庭,到行動書車借書,好新鮮喔!

                 圖書館就像大山一樣,讓我發現了閱讀的樂趣,每次走進圖書館,都可以聽到翻書聲連綿不絕,就像山裡面花朵生長的聲音和小鳥們一起演奏的交響樂,每次坐在陽光明亮的角落時,彷彿我在山林中悠悠的看書與大自然合為一體,故事成了芬多精,大口呼吸,讓心情更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