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16:19:11夢天使

垂憐天地,等待超人


     我們曾經這樣痛切思索過,日夕存活著的空間底層,藏著什麼樣的考驗和磨難嗎?

此時此地,等待超人,成為集體的願望,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渴望化身為垂憐天地的超人。

看著這些稚齡的孩子,靜靜感受著無可挽回的悲傷和說不出話的沈重。這些剛接觸文學的孩子們,沒有作文的修飾,沒有關於壓力競爭的任何「自己的難題」,反而真摯寫出「集體的悲切」,凝視著最真實的疼痛,以及無邊無涯的渴望、吶喊和祝福。

 

〈冰雪超人〉   ☆鄭育婷

如果我是冰雪超人,就可以幫助這次七月三十一日的高雄氣爆,就不會有三百多名的傷者和二十二名的死者。

只要我有冰雪能力,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把火撲滅,就不會有太多的人員傷亡,也不會造成恐慌及家人死去的悲傷。

如果同時也能把時間冰凍起來的話,也不會發生今日的大氣爆了。

 

〈救援超人〉   ☆王永丞

我希望我是一位救援超人。

從小到大,從電視的新聞台裡,看到許多的事故,例如:在七月三十一日的氣爆、九二一大地震、九一一恐怖攻擊、三一一的核能外漏,都是天災人禍,總是在絕望中,好希望能夠伸出救援的手。

這只是我想成為救援超人中的一小部分原因,而大部分是因為我的傷口。小時候,曾經在樓梯口跌倒而受傷,在嘴巴上逢了八針,而且後來還被全班同學嘲笑,當時的心情一直非常低落,但在爸爸媽媽的安慰下慢慢復原。

我走過了,現在更希望成為救援超人,不但會去救援,更要給人心靈上的安慰。

 

〈搶救超人〉   ☆楊凱翔

世界上,任何一種事都有可能發生,而在事情發生時,一定有人扮演著「英雄」、「受傷的人」跟「同情的人」……等其它角色。

「搶救」這種能力,是人生中必備的技能。不論如何,一定要先救別人、再救自己。

剛發生的氣爆事件,很多人傷亡,讓家屬難過得不得了。竹東里前里長熱心送茶水給現場救災的消防人員,結果遭遇氣爆;維新里里長仍失蹤中,這些照顧大家、保護大家的里長,就是大家的「搶救超人」,不論有沒有救到人,他至少有做好里長該做的事,真是令人佩服。

我覺得,世界上只要有心的人,應該都會成為搶救超人。

 

〈鬼超人〉   ☆李承燁

如果要我當超人,我想當一個鬼超人。鬼超人的能力可以穿過任何東西,但別人完完全全看不到我,所以我做的事情不會被查出來,永遠都會是一個無解的謎。

雖然鬼超人不會被讚揚,不過那不重要,因為只要能幫助人,我就很滿足了。像是在高雄發生氣爆事件,我就很想化身為鬼超人,在爆炸之前鑽入地底,找到問題,並且將它修復,不要發生這種事。

再來,如果我走在街上,看到危險事件,也會立即衝過去,找出原因,化解危機。不只這樣,我還要幫助那些行動不便的人,在背後扶著他們,以免他們跌倒受傷;並且儘可能幫街上行人化解糾紛,讓大家都可以和平相處,沒有衝突。

當鬼超人不會被讚揚、歌頌,也不會被世人知道,即使大家覺得不可思議,雖然會消耗很多精力,我還是要盡我的力量來幫助大家,因為這就是超人的工作。

 

〈救命超人〉   ☆林士閔

救命超人是一位耳朵靈敏的超人,只要聽到有人大叫:「救命啊!」就會以十萬火急的速度去救人。

不過,可別誤會了,救命超人不是自己講:「救命啊!」如果是這樣,那救命超人更別說救別人了,連自己都救不了,那要怎麼救別人呢?

救命超人的耳朵很靈敏,而且總是一有空就會打開電視看新聞,了解哪裡有需要救援?救命超人也會像警察一樣在外面巡邏,所以有些人稱呼他「救命警察」;還有,救命超人也會召集同伴來幫忙支援。

我也要像救命超人一樣,幫助大家,只要大家盡一點心力,就可以救更多的人。


     時隔兩、三個月,嫮芸交給我這篇作文。

     〈無法癒合的傷口〉。大部份休閒時刻,我們的孩子,都在做甚麼呢?這個小學五年級的孩子,在家看電視,不是為了完成指定作業,只是靜靜寫下自己的關切、疼痛,以及淡淡的憂傷,讓人看了很感動。

     無法癒合的傷口   嫮芸

那一天晚上,一連串的爆破聲劃開了凱旋路,也在受難者家屬的心中,劃開了一到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

電視上大大的字幕寫著:「高雄氣爆」四個字深深刺進家屬的心,誰都不能承受,上一秒,我們還在一起聊天,下一秒,我們卻天人永隔,無法相見。電視裡家屬的哭喊聲,顯示出他們的無助。我們也默默的幫高雄氣爆喪命者哀悼,希望他們一路好走,也希望家屬不要太傷心。

我們要感恩我們還能見到彼此,還能互相擁抱,還能把握我們之間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至少,我們還有彼此。    

2017.8.1 2017-08-01 09:33:21

【垂憐天地,休養生息】
「尼莎」、「海棠」颱風相接,輸電塔倒塌,開始準備節電。
想起2014.8.1,孩子們在2014.7.31高雄氣爆後第二天的「感同身受,天地同悲」,就覺得此時此地,等待超人,成為集體的願望,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渴望化身為垂憐天地的超人。
我們節制一點點自己的慾望,天地就多了些休養生息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