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22:24:16夢天使

羽豔老師:字裡藏情



 

  秋天悄悄來臨了,充滿許多快樂回憶的夏天也要慢慢整理收藏。暑假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雖然由一天變兩天,但是也因為課程緊湊,覺得時間過得特別的快。加上有些孩子因為接送問題,只能在寒暑假和我們相見,所以常常在課堂上提醒大家,「用心用情過生活」這個夏天的記憶才會留得長久。

  夏天結束之前,「字音字形基礎班」的孩子們利用他們最熟悉,也最有感覺的字當作禮物,濃縮一整個夏天的記憶,送給創作坊的夥伴們,每一個字都看到他們的心意和創意,更充滿了濃濃的情意。

 

☆小君主任

宋子潁-提,因為小君主任總是提醒我們「說好話」、「負責任」、「團體感」。

王俞涵-心,因為她每天都在創作坊裡用心地在管理大家。

莊予辰-給,小君主任都會主動告訴我們在什麼教室,給我們資訊。

潘柏丞-假,媽媽請假的時候,就是跟小君主任請假。

宋子毅-忙,小君主任付出很多心力,忙著幫助創作坊裡的每一個人。

王品婕-護,小君主任常常幫助我們,我也要保護他。

藍奕泓-教,因為她是創作坊的主人。

張証荃-聊,因為我們每一次走進創作坊時,小君主任都會跟我們聊天。

林逸庭-愛,她每天都很有愛心的幫忙我們知道環境。

陳昀琪-樂,因為小君主任每一次見到我們都很快槳地向我們說早安。

吳孟軒-用,小君主任很用心,幫我們很多忙,我想謝謝她。

 

☆秋芳老師

吳孟璇-智,老師之前讀一所很有名的大學,但是已畢業了,我覺得老師好聰明,這件事是爸爸告訴我的。

柯昱祺-責,因為秋芳老師都有負責任。

溫 敏-芳,老師每天都帶著芬芳的笑臉。

楊子萱-心,因為老師您非常有愛心,也非常關心我們。

張育誠-強,因為秋芳老師真的好強喔!她開了一間那麼大的作文教室,而且秋芳老師可以寫那麼長的作文,她真的好強。

謝東翰-教,因為秋芳老師教我們要如把作文寫得很好。

蕭智維-教,因為秋芳老帥教我們寫作文。

莊鎮群-學,我們要向秋芳老師學習。

謝宗勳-想,秋芳老師很有想像力。

 

☆秀芝老師

鍾恢霖-真,謝謝秀芝老師認真地帶我們上課。

藍奕翔-見,每次下課她都跟我們說再見。

 

☆雯婷老師

曾揚恩-雨,雨是當我哭泣時安慰我,當我傷心時也會安慰我。

姜炫甄-安,因為她在門口維護我們上下課的安全。

利宛芸-笑,我只要一進到創作坊,雯婷老師就會笑容滿面的對我打招呼。

薛惟中-補,因為每次見到您,都是在「補課」。

吳馨田-心,因為雯婷老師總會跟我們聊心事,每次雯婷老師都會跟我和姐姐聊天。

 

☆小如姐姐

高芝恩-見,她每天最先見到學生。

 

  暑假後半段才加入創作坊的小如姐姐和孩子相處的時間不長,在孩子們的腦海裡仍然留下深情印記,芝恩是中途插班的學生,來上課的第一天就是小如姐姐帶上樓的。而小如姐姐則用「細」這個字記憶創作坊孩子最愛的小君主任,因為在我們大家眼裡小君主任做每一件事都這樣細膩,對每一個人都這麼細心。

  這就是創作坊,當我們踏入雕花大門的那一刻開始,這裡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記錄在心裡,即使只是一個「字」,其中蘊藏著許多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秋芳老師 2010-09-23 10:07:32

看著之翰和元翰慢慢長大
老師好高興啊!
好希望,長大也要當我們心愛的
創作坊乖寶寶唷!

小君 2010-09-23 08:22:51

之翰和元翰帶來了兩顆「笑臉」柚子
送給創作坊的每位孩子和老師
希望大家快樂寫作文

芬芳會回頭 2010-09-22 22:30:00

小君主任對孩子的用心
他們都感受到了
開學第二周
今天中秋節
之翰和元翰帶來了兩顆「笑臉」柚子
送給小君主任呢!
因為
小君主任真的很愛創作坊寶寶
在她的新聞台裡
也用心收集許多創作坊孩子的故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celiacelia_huang/post/132129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