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18:25:32夢天使

小小男子漢的自我期許

  在「字音字形寫作班」的訓練中,我們希望讓孩子學會停留在每一個不同的「字」中,提出感覺,建立對每一個字、對這個世界的觀察和摸索,並且延伸到作文裡,蓬勃開展文學創意,降低錯別字的比例。透過聚焦的學習步調,他們開始懂得在文章中放入想法,和看待世界的個人視野,慢慢的改變,慢慢的進步,一字一字堆積出屬於自己的成長心事。

  好人緣的柏佑總是安安靜靜的,不愛說話、不像同年齡的男孩喜歡大笑、喜歡用誇張的語言表達自己的喜樂。雖然他總是習慣默默的坐在角落,意外的,在<永不放棄>中我們看到他化身正義的將軍,如何在奸黠的官場,堅持自己的理想;在自己創作的繪本〈好朋友〉中,更化身勇敢的小英雄保護受到欺負的同學;沈默的孩子在文字、在圖畫中,展現我們所不知道的勇氣,現在他更以<我的名字>和我們分享成為男子漢的小小夢想。

********************************

      我的名字  信義國小五年級 於柏佑
  轟!轟!我最怕的就是打雷了,所以很多人就會說我很膽小,連爸爸也常常對我說:「爸爸給你取『柏佑』這個名字,就是希望你能像『柏』樹一樣強壯、高大,願上天保『佑』你。」我也希望自己能當一棵柏樹,願上天保佑自己下輩子能變成柏樹。
  如果我是柏樹,就能保護自己的家人,讓他們不受烈日的曝晒,過個舒服的一天。而當我被人欺負了,我也會想著我的名字就是護身符,可以讓我不受人欺負,而且我還是柏樹呢!一定可以打敗壞人的。
  雖然我自認為有神明保護,但是學校考試一到,我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所以我的考試當然也考不好,所以被老師亂罵一番,老師還說我成不了什麼大事,但是我生氣的對老師說──我是一棵壯大的柏樹,能保護大家,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想成為爸爸心中的男子漢呀!
  我哭哭啼啼的跑了回家,爸媽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什麼都沒說,因為不想讓爸媽操心,就讓「男子漢」成為我人生努力追求的目標吧!

秋芳老師 2012-07-29 08:30:31

哈哈,照片中最後一人是小小的哲泓。
天哪!哲泓現在超過180公分了~

小豔姐姐 2007-09-29 16:57:42

很喜歡柏佑在〈我的名字〉中的自我檢視,
那是現在男孩子難得的深情及夢想,
所以寫了這篇文章,
沒想到,
讀者甲(匿名-小緯哥哥)竟以為這篇是黃老師寫的,
哈!
真的害羞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