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18:01:08夢天使

孩子們眼中的林世仁--林世仁印記(二)


◎林世仁印記  新明國小六年級-郭冠宏
第一次讀林世仁的作品,是他在國語日報上連載的〈流星沒有耳朵〉。那天,我一翻開國語日報,就看到了流星沒有耳朵的第一段,我就想:「好吔!又有好看的故事可以看了!」,可是再看一眼報紙,啊!是每天一小段的那種故事,而且星期六、日都沒得看,這下可好了,又要努力壓制住跑去國語日報社把原稿搶過來看的慾望了。不過,從此我就愛上林世仁的童話。
上個禮拜五,竟然可以聽林世仁的演講,還可以跟他面對面問問題,還可以拿到他的簽名,喔!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雖然要接受黃老師「殘酷的洗禮」,不過加入這個班還真是值得啊!
林世仁一拿起童年第一本感動的書《小紅與小綠》,我就覺得為什麼封面會看起來這麼眼熟?直到他開始為我們講裡面的故事,我才想起來我曾經看過這本書。好像是從我們家裡的一套書看到的,可是我已經不記得故事的名字了,可是我確定我看過這本書。正當我沉溺在我的回憶當中,才發現故事講完了。之後他又講起了他國中時只看了四本半書、到現在還在尋找的白蛇傳的下冊,還有他把西遊記寫成沒有押韻的詩。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和喜歡的作家這麼近距離的對話,還拿到了他的簽名,可是他在幫我簽名時問我:「大名是?」時,我真的好害羞,因為我是小孩,可是他卻問我的大名,當時我心中就出現了「OS」,說什麼大名,應該是「小名」!我真的很喜歡他,不過他有禮貌得讓人好害怕喔!

◎林世仁印記  中壢國小六年級-鄒雨芝
之前在樓下,不小心看到林世仁叔叔的時候,我跟德玉說,他該不會就是林世仁了吧?在大教室看到他慢慢走上來,我的微笑好像打開了開關,不停的笑。
他童年真的好快樂,都可以一直玩。我們這個社會,好像只有考試,才可以有很好的未來,如果我可以回到那個時候,我一定要跟眷村裡的叔叔阿姨多學幾種語言,光聽他們說話就很好笑,我也要到學校的福利社逛一逛,因為我學校的福利社也慘遭倒閉這個事情,他們的童年真的好快樂喔!
林世仁叔叔,好像一顆天真的小太陽,當他正在演講時,可以看得出來,他真的活得很快樂。我的問題很逗趣,我問他,有沒有靠寫書追女朋友,他的回答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不是直接有,而是間接有,一個這麼會寫文章的男生,桃花運一定非常旺,連我也是他的小小粉絲。
一位這麼高大的男生,他的心裡面卻藏著一顆純真的心。其實那個時候老師說下課的時候,我走了出去,好想往回走,可是又拉不下面子,所以我還是走了下去,真氣自己那時候沒回來「要簽名」!

◎林世仁印記  信義國小六年級-劉德玉
走進這個被錄影存證的「案發現場」,回想--(錄影機運作中,倒帶)。
好像昨天,林世仁還坐在旁邊,大口的喝水,一邊笑,一邊像回到童年似的,沒有那個得獎無數的作家的架子,打開每一個人對作家懷著的希望。我猜,那個問中樂透頭獎後會不會繼續寫作的林子傑,一定很失望,沒想到在「才華」和「金錢」的選擇下,他還抱著才華在努力,林世仁卻早已環遊世界一周了……
而且據目擊者說詞,林世仁在儍笑的瞬間,似乎跟本班郭冠宏還滿像的,就是會想跟著揚起嘴角,回到看書是為了快樂的單純時光。也因為專注聽這篇「人生故事」,從頭到尾一直想問的問題,都在林世仁的「延長解說」下消失了。
故事很「順」,就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不過,多了林世仁內心旁白講解,我們就開始覺得,其實這位「大作家」和我們想的一樣吔!好多「原來如此」、心裡偷偷的想:「沒錯,樂透頭彩就是這麼用的!」「換作是我,一定會要去找到下集!」不過,不管是書也好、人生也好,我都不會去想找到下集,我們要自己創作,或許林世仁可以靠著書寫,有一天,就書迷寄給他了。我想,應該有人會緊抱著書不放吧!
活動最後,滿足的拿到了簽名,在家裡還想打電話去「炫耀」呢!

◎林世仁印記  信義國小六年級-林子傑
我們的世界裡,總會有個出口,從那個出口,我們和人連接,而一個人會因為這樣,了解別人,也發現自己。
林世仁,一個作家。從外表和他四目交接時,感覺在他的眼神中,發現到他是個在為文學努力而被「摧殘」成一個瘦高的人,在他的語言中,也有種令人覺得老成的作家,然而,當我們進入小教室時,他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
外表疲憊的他,在回答了種種我認為很難回答的問題時,他居然想都不想,順著腦中的「第一直覺」回答,這使我很感興趣,想看看他能靠直覺應付多久,但,才問到第一個問題時我就愣住了,在他的腦中,盼望著中頭獎,這還不打緊,沒想到還想去環遊世界,我的天!但,即使他和我背負的理想不同,還是從那每人都有的「出口」發現了他的內心世界,他是個喜好自由的人,從這方面來講,和我挺像的,至於為什麼我想成為作家?那要等我考上大學時回來創作坊再告訴你們吧!
在我的心中,他回答問題時的那個畫面令我很深刻,就算我沒有看到他想半天說不出話來時的糗畫面,那個片段卻成為了生命中的驚喜,生命中也因為有這些驚喜,變得美好……
唯一遺憾的是,沒要到簽名,唉~~

◎林世仁印記  興國國小六年級-陳彥臻
林世仁是位作家,他外型很高大,但是卻是個天真的人,他在敘述自己的童年往事時,好像非常的開心,感覺他又想回到小時候那個時代,過著快樂的生活。
在這次的訪談中,我得知許多關於林世仁的種種趣事,小時候的事情,先前他在演講時,看到他很認真的在敘述和講故事,我覺得這些事情對我們這些新世代的小朋友,感覺很新鮮,然而這也使我們更加認識他。
在演講過後,到了我們訪談的時間,各個看起來都很緊張,但是我們問了問題,他卻很溫柔的回答,在其中每個人問的問題都不一樣,然而他也不斷的回答,有些題目很有趣,可是他的答案讓我有點驚訝,頭上冒出了許多問號,不過一會兒,發現已要下課了,但這一刻我非常的驚奇,真沒想到,他只提一個問題,居然會問到我,我漸漸臉紅了。
這一次與作家接觸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與作家進行「近距離訪談」,我非常開心,唯一遺憾的是,沒有請林世仁簽名,真是可惜。這次經驗,將會永遠留在我心中。

◎林世仁印記  東興國中一年級-劉雨姍
在還沒與林世仁叔叔見面時,覺得好奇妙,心裡常常浮出一個想法:「到底他長得怎麼樣啊?」
林叔叔高高的、瘦瘦的,是我的第一個印象,接下來進行問問題時,我覺得非常的特別,當林子傑問林叔叔:「當您中了百萬頭獎時,您還會繼續寫作嗎?」通常大家都是不會繼續的,可是為了有「感覺」,都會說「會」,但林叔叔就非常真實的回答說「不會」時,我發現這就是人與人之間最真實、最不虛假的對話了!
在現在的社會裡,充滿了心裡想一套,而做一套的人,使我們在社會上,有了不信任之感。在人與人之間的互相交流,通常會隔著一小片模糊的布,使人產生了隔閡。可是,在林叔叔說他的《白蛇傳》還沒「收集」完成時,我覺得非常驚訝,因為,現在的人們不會這麼可愛的跟我們說這些事。
他讓我們看見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最可貴、最不容易做到的----真心。

◎林世仁印記  東興國中一年級-游碩桓
走入創作坊,一個高大的身軀帶著和善的臉,上面架著眼鏡,這就是久聞大名的林世仁。林叔叔的整個演講,我的眼光從來沒離開,從他敘述他看的第一本童話,到我們問完問題,我對他的崇敬就像漲潮的海水一樣,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大。
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他說他還在尋找《白蛇傳》的第三本,他演講時生動的語氣,和帶點幽默的說法,讓這位中年叔叔和善的臉上增添更多童年的純真。我們後來又問了林叔叔許多問題,有些有趣、有些高深,但林叔叔總是以最真摯,最懇切的語調來回答,就像〈流星沒有耳朵〉一樣撼動人心。
聽完他的演講,突然對叔叔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如排山倒海般湧上心頭,是敬佩,還是感動?也許林世仁叔叔的人生就像童話故事一樣,令人期待,也令人意想不到。他可以很嚴肅,他可以很幽默,他可以很和善,他也可以很孩子氣,而「他」就是我所認識的林世仁。
也許這是我見到林世仁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而他的話,會被我視為珍寶,好好的收藏起來;而他,也會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永不幻滅。

◎林世仁印記  中壢國中一年級-卓訓宇
記者在九六年八月十七下午三點,聽了林世仁老師的演講。
出生在高雄左營一帶的林世仁,爸爸是個廣東人,因此國語說得不是很好,林老師瘦瘦高高的,真所謂「嬰兒眼中的巨人」呢!鼻子上掛著厚厚的鏡片,想必一定是童年讀書光線造成的,雖然是初次見面,但童年時光的種種回憶,此刻全映入眼簾,短短四十分鐘裡,讓我感觸良多。
從小愛玩是男生的特質,但林老師卻在玩耍中領悟到讀書的樂趣,那時開始,他就自己存錢買書,一本接著一本,書本彷彿成了他的朋友,一剎那、一瞬間,手不釋卷,造就了他寫文章的興趣。
我也是個很愛玩的學生,但讀書卻改變了我,看書時,這一頁沒看完,就急著想看下一頁,晚上躺在床也在想像結局到底會如何,到了國中,看書的時間也漸漸減少,但熱愛看書的我卻抽了一些時間,看我想看的書,走路回家,學校下課,都在看書,因此我認為,看書是疏解壓力最好的方法。
在這一場小小的演講中,有了大大的收穫,我知道自己跟這位大作家還差得遠呢!我會更努力抽空讀書,也要感謝這位大作家林世仁,為我開啟了知識大門。
國樂班ㄉ學弟 2007-09-22 09:34:37

ㄟㄟ學長or學姊
請你不要看扁游碩桓喔!!!!
人家可是很有才華ㄉ~~~~
雖然跟我比我還是略勝一籌啦
哈哈哈~~~~

2007-09-14 19:40:32

to:
Mr.橡皮筋先生(被花菜指定收橡皮筋那位)

 看過你的文章後,我才發現你也很會寫作文阿
 下次作文比賽你要不要也參加阿~
 讓ㄨㄥ...也知道你除了收橡皮筋以外
 也會寫作文吧~~~!!!

     加油吧~^口^
           沒有權威的○○(填空)

 
 

小讀者 2007-09-01 19:52:51

說什麼大名,應該是「小名」!
哈哈,好好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