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17:59:08夢天使

孩子們眼中的林世仁--林世仁印記(一)

◎林世仁印記  新勢國小三年級-商肯豪
林世仁叔叔的心裡一定有一個文學的小小精靈,那隻可愛又調皮的文學小精靈,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法寶,能喚醒它,讓它開始發揮出文學的力量。
今天一到創作坊,眼前的景象把我們嚇了一大跳。白板上擺滿了書,每一本書都像一隻文學小精靈,只要有誰很幸運的看到了,那隻文學的小精靈,就可以被那位幸運的人給領養。
當我們的心情還沒穩定下來的時候,一位高大的林世仁叔叔便走進來,我又嚇了一跳。林世仁叔叔居然這麼高,好像有一隻巨大的長頸鹿站在我的面前,而且他說話的聲音如一隻大獅子一樣大。林世仁叔叔對我們講了一些他以前的事蹟和哪幾本書開啟了他的文學的大窗口。
我仔細的聆聽他說的每一句話,希望對我的作文有幫助。林世仁叔叔的每一句話,都像一道魔法一樣,好有道理;一道又一道的魔法,一直不停的喚醒我心裡的文學小精靈,終於,我的小精靈被喚醒了,於是,我對文學更有興趣了。
我要在這裡謝謝林世仁叔叔,讓我變得更喜歡詩,以及更多的文學作品。

◎林世仁印記  復旦國小四年級-陳凱勛
林世仁先生在一個鴉雀無聲、靜悄悄的教室裡演講,像鳳凰演講,我們專注的聽,就像打電動一樣,林先生說起他的童年,就像在聽一場美妙的音樂會。
他說起他的童年,小學時代的遊戲裡,含有不可缺少的閱讀,閱讀像一個玩具,陪著我們長大。他每天存錢就是為了買書,他存夠了錢就請哥哥走到書店幫他買書,以前書不是放在架子上,而是夾在繩子上,他說他看過的書有《小紅和小綠》跟《白蛇傳》,這些書有些我看過,《白蛇傳》裡的白蛇竟然會妖術,我被嚇到,非常害怕:《小紅與小綠》是一個女孩沒伴玩,就天天希望有人能陪他玩,小綠在這天敲門找小紅玩。
我喜歡林世仁先生說這些事給我跟大家聽。他的國中三年,像經歷日晒雨淋一樣痛苦,因為不能看有趣的故事書,就像兔子掉下深谷一樣,他只看過四本半的書和無聊的教科書。
在這次演講中,我學習到閱讀生活中的有趣,希望我可以在閱讀中獲得新知識,讓自己找到一份好工作。

◎林世仁印記   自立國小五年級-宋如薏
哇!好興奮喔!可以看到作家世仁叔叔!其實我也不太了解世仁叔叔,但是聽他的演講,可以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作家特質,以及對文學熱愛的程度,也非常開心世仁叔叔願意和我們分享他小時候的回憶,和哪本書喚醒了身上的小作家。
看到世仁叔叔,彷彿巨人站在我面前,他好高好高,所以大家都得抬著頭才能看見世仁叔叔的臉。讓我訝異的是,他跟媽媽一樣,小時候都住過眷村,因為房子與房子的連結,使每個小孩的心緊繫連繫在一起,所以才會很愛玩。
聽世仁叔叔介紹啟迪他的書,我也對那本書產生了興趣,說不定我看完後,長大會變得和世仁叔叔一樣,成為厲害的作家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紅和小綠》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感受到友誼的力量無限大,只要相信,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的。
聽完世仁叔叔的演講,讓我感觸良多,也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知道種子是要慢慢的培養,等到它變成一朵花時,才是人生最燦爛的時光。

◎林世仁印記  自立國小五年級-林蓓宜
陰雨綿綿的下午,我又來到創作坊。竟看到了〈流星沒有耳朵〉的作者,林世仁先生。他和我們分享了許多童年的回憶等……也讓我了解到童年的可貴。
聽過了林世仁先生的演講,我發現了每個人的興趣,幾乎都來自於童年。他從小就在書中找到了樂趣,長大後,也以自己的興趣,成為了作家。所以這次看到林叔叔,就像看到一盒寶藏一般,裡面藏著無數個寶藏,等著我們去挖掘。
我也很希望能像他一樣,靠著自己的興趣生活,但從小到大,我都沒有發現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我對什麼職業有興趣?我覺得自己沒有目標。後來,我也發現了興趣是培養出來的,林世仁叔叔,從小就有接觸各種故事書,也在當中找到了興趣。
這次能看到像一零一大樓一樣高的林世仁叔叔,也讓我覺得很高興,因為我可以藉著別人的經驗,嘗試做不一樣的事情、看別人如何成功。我希望長大以後,能夠像林世仁叔叔一樣,把經歷過的種種事情和大家分享。

◎林世仁印記  龍岡國小五年級-蘇可夫
安靜的教室裡,突然出現了一位作家,為大家演講以前童年時光的事,分享以前讀過的好書。
林世仁老師以前讀過白蛇傳等等……,可是,我最喜歡林老師寫在白板上的詩「夜雨寄北」,聽完了這首詩,我覺得好有文學的美感,這首詩深深的吸引著我,讓我陶醉在字中。
聽過了林世仁老師的演講之後,就好像小巫見大巫,林世仁老師和我的文學距離有如五座聖母峰一樣的遠,他就像一個萬事通,沒有難得倒他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這一班很幸運,能夠見到重量級的作者,我一定要把林老師說的一字一句鎖在我心中的大門裡,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林世仁印記  文化國小五年級-張育甄
看著一個看似熟悉的作家在台上演講,台下的自己,是否又對他有了不一樣的感覺?不只是對他,在我心中,對童話也有了不一樣的感受了。
看著白板上的書,覺得有的親切、有的熟悉。原來眼前的作家----林世仁,是我最喜歡的《文字森林海》的作者呢!看看他,再看看書,我真不敢相信那些怪怪又好笑的造句出於他的筆下。最喜歡聽故事的我,一下就沉浸在「大作家」超有趣的童年故事裡啦!但仔細想想,如果不珍惜,童年就毫無意義了。
在好奇又期待下,大家問了許多問題,但令我感慨的是,「童話」與「孩子」的意象,在大人眼中,已經好遠好遠了,但更沒想到的是,若好好保存童年珍貴的記憶,不用了解孩子就能寫出童話。而我們自己,僅僅是小學生而已耶!為什麼要硬充大人?剩下的一點點時間,還可以快樂的做小孩的我們,要好好珍惜。
來一個超可愛的Q版微笑吧!
心目中最厲害的大作家,原來也有超可愛和最無言的時候,再加上我們特別調製的「怪怪問句包」,使原本緊張的氣氛,漸漸變成了充滿笑聲的Happy Ending,也使我重新觀看「童話的哲學」、「大人及小孩的世界」,讓我有了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