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03:16:42小丸子

睡不著的是阿呆

三點,喝紅酒,聽孫燕姿,我是個睡不著的笨蛋...

今天去參加了老師舉辦的論文研討說明會,
大致上就是請幾個已經口試完以及即將口試的學長姐們,
去分享一下寫論文的心得。
當然,正在撰寫的研二小毛頭我們,也被請去講講心得。
(真的很心虛,因為沒有寫完也說不上什麼心得)

聽到學長姐們分享自己寫論文的過程,
還有那些一邊工作一邊寫論文的血淚史,
我的感觸很深。

一方面很佩服學長姐們的毅力,
聽他們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真的令人覺得→
更害怕寫論文了!!(哈,沒有啦!是更覺得自己要加油了!)
一本論文產出的過程,
真的很不簡單。

然後另一方面也反省,
和很多有經濟壓力的同學、學長姐們比起來,
我既沒在累積工作經驗,也沒有在努力工作賺錢分擔家計,
真的沒有什麼資格在那邊喊累,
也沒有臉說自己的論文寫不出來。

之前還老在和身邊的朋友抱怨,
焦點團體的受訪者時間真難翹定,
也抱怨大家參與的意願不高、大學生難搞定之類的蠢話,
今天聽到學長訪問業界要遇到諸多困難和經過重重關卡,
我真不知道我的訪問到底有什麼難的?
不過只是訪問個大學生也在那邊自以為辛苦,
真是蠢到了極點。

經過這樣一棒打醒,
好了吧我晚上就睡不著了,
(醒的太徹底了-.-)
不過重點還是,
真的從學長姐身上學到很多,
還有,
該醒的時候就不應該睡了。

學弟妹真幸運,
能夠有這樣的管道知道這些事情,
我想這麼貼心的事情,
真的只有黃sir想的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