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05:20:26草木深

小王爺 (二十三)

第二十三回 因愛生恨

 

八皇子恍若喪屍,動作迅捷無比,有些武學資質較好的武官也發現了八皇子狀態不對,紛紛有些惶恐的交頭接耳,都以為八皇子練習邪術中邪了。小太子雖然身形矮小許多,但也始終不落人後,八皇子如何進攻,他便如何閃身避過,速度之快,讓人不感小覷了這孩子。

 

我傳音給敏兒問道『我該如何切斷雷鳴天對八皇子的操控?』

敏兒咬著牙說道『他的意識不是現在的你能夠入侵的,你只有讓皇帝開口制止這場比武,不然八皇子這個人可就真的廢了。』

 

就在此時,太子避無可避,他的身體自動反應回擊,再次正中八皇子腹部,八皇子再次噴出一口鮮血,動作絲毫未減,眼見八皇子竟然又要再出掌攻打太子,站在龍椅前的皇帝終於忍不住了,他厲聲喝止「都住手!」

 

太子聞聲,立刻站定,對皇帝拱手,但八皇子卻仍對太子施以偷襲,以至於太子立刻被打趴在地,嘴角冒著鮮血,滿臉苦楚。

 

皇帝頓時大怒,喝道「東方瀛望!」

八皇子眼神空洞的站在前方,一動也不動,瞬間癱軟在地,趴在地上不省人事,顯然雷鳴天解除了對八皇子的操控。

 

我立刻叫喚文彤跟武彤前去查看太子及八皇子的狀況,兩人聞聲之後,文彤前去查看八皇子,並立即對他施點幾處穴道,武彤也對太子點了幾個穴位讓他比較好受一些。

 

皇帝看著自己兩個兒子都受重傷,眼紅的瞪著遠處的雷鳴天「朕將皇子交給你教導,結果你卻讓皇子不斷對太子下殺手,別以為朕看不出來!你到底有何居心?」

 

雷鳴天毫無畏懼的站出來,淡然地拱手說道「事發突然,下官也不知道為何八皇子會瘋了似的攻擊太子殿下的要害,下官從未教導八皇子這些東西。」

皇帝臉色瞬間陰沉「你的意思是八皇子有謀逆之心?」

雷鳴天輕嘆「下官並不知曉八皇子與太子之間是否有怨念,故也不曾想過八皇子別有居心。」

 

皇帝冷冷地看了一眼雷鳴天,對著文彤詢問道「八皇子狀態如何?」

文彤擔憂地說道「啟稟皇上,八皇子五臟六腑俱損,內傷極重,恐有性命之危,須立即救治!」

 

皇帝深吸口氣,對著武彤問道「太子狀況如何?」

「太子受的是輕微內傷,藥劑服用調理便可痊癒。」武彤拱手回話。

「父皇無須擔心,孩兒沒事。」太子臉色蒼白的回話,最後看著奄奄一息的八皇子,忍不住流下眼淚「孩兒把八哥打成重傷,孩兒真的不是故意的。」

 

皇帝隱忍著擔憂點頭說道「沒事,是父皇不對,你好好養傷,你八哥也會沒事,不用感到愧疚,下去吧!」

 

太醫們收到急召,紛紛前來將八皇子及太子帶下去救治,場面瞬間一片沉默,文官跟武官都看得很清楚,八皇子處處都是致命招,每招每式都是要取太子的性命,這無論如何都已經不是單純的比武了。

 

左丞相蘇鼎風的臉色相當難看,他瞪著雷鳴天問道「你不是說可以藉此挫了恭鈞王一脈的銳氣,結果怎麼會是這樣?」

蘇守協也是一臉憤怒鐵青「雷兄是不是太衝動行事了?你這樣要如何助我們蘇家?」

雷鳴天赤紅了雙眼,怒視著這對父子「都給本座閉嘴!信不信你們再出言頂撞,明日就再無曌國蘇家!」

 

蘇氏父子被雷鳴天瞪一個頓時恐懼禁聲,他們都知道這位雷鳴天根本非凡間之人,擁有的能力更是強悍無比,他說到便會做到。

雖然明面上是雷鳴天被蘇家丞相府招請來的門客,但實際卻是整個丞相府的人都得聽命於他,一個絕對霸道的存在。

蘇鼎風畏懼於雷鳴天的強大,當時這個男人單槍匹馬的擅闖丞相府,並將當時特別花重金聘請來的五大高手瞬間秒殺,只說了要助左丞相登臨巔峰,弄垮政敵恭鈞王東方棋聖,蘇鼎風才勉強答應讓雷鳴天以門客的身分入住丞相府,沒想到卻是引鬼上門,稍不合他的意,他就動手傷人,最後逼得整個丞相府的人都不得不聽命於他,蘇鼎風這也是有口難言。

 

皇帝目送著兩個兒子被帶去治療,這才回歸他的龍椅坐下,臉上滿是肅穆之氣,他對著雷鳴天說道「就算你說你從不知曉八皇子心思,但這等陰辣的武功卻也是你教導出來的,實在有失一位武學宗師的品性,朕撤去你勇胥武師的官職,你還是繼續待在丞相府做一個門客好了!退朝!」

 

皇帝說完之後起身甩了甩黃色的繡袍轉身離去,趕著去看兩個兒子的狀況,齊公公立即跟著皇帝離開大殿。

 

恭鈞王臉色沉重,我則有些不解悄聲對恭鈞王問道「為何皇上不降罪給雷鳴天?」

恭鈞王深嘆口氣「還不是為了皇后,八皇子是皇后的親兒子,而蘇鼎風是皇后的哥哥,若是動了蘇鼎風他們,等於是在跟皇后過不去,自然只能重罪輕罰。」

我倒是現在才知道八皇子原來是皇后所生,隨後我又問「那太子是誰生的?」

恭鈞王詫異地看著我,有點震驚我怎麼會不知道,但隨後還是說「太子是淵王妃生的次子,曌國一向是選有才能的皇子繼任太子,所以沒有嫡庶之分。」

 

我聳了聳肩說道「好吧!既然今天這場鬧劇結束,我們還是回去王府休息吧!」

恭鈞王苦笑道「確實是一齣鬧劇,真不知道皇兄到底在想什麼,差點折損兩個兒子。」

 

我們一行人坐上了馬車,這個馬車是加大款的,能容納十個人,我跟五位妻子加上恭鈞王,空間還相當的寬敞舒適。

行經半路時,馬匹突然驚叫,馬車搖晃不已,我皺著眉,棲梧率先掀開簾帳,文彤及武彤則拔劍跟在其後,只見馬車前的四匹馬同時斃命,倒臥在馬車前,而雷鳴天正站在一旁,冷漠的注視著車內的我們,蘇家父子則在較遠的地方,表情都是有苦難言。

 

敏兒看到了雷鳴天灼人的視線,緊緊抓住了我的左手袖口,她滿臉驚恐的畏縮在我身旁,我則將她摟在懷中安撫, 其他四位老婆不甘示弱的擋在我身前,眼神中對他充滿敵意。

 

我冷冷地看著雷鳴天問道「怎麼?有事嗎?」

雷鳴天視線瞥了一眼敏兒,隨後對我說道「妳就是那個娶了敏兒的女人?」

恭鈞王大驚,他不知道雷鳴天從何得知,立即驚怒道「雷鳴天!你在胡說什麼!」

雷鳴天冷然的瞪了恭鈞王一眼「這裡還沒有你說話的餘地。」語畢,雷鳴天一個彈指,恭鈞王立刻口噴鮮血暈厥過去。

文彤及武彤驚駭,雖然她們沒見識過這種武功,但也迅速退回到恭鈞王身邊立刻替他治傷。

 

棲梧咬牙跟著耶律蘭死守在我身前,雖然棲梧面對眾多強者總是天不怕地不怕,但此刻她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懼在心底蔓延,她敏銳的直覺告知她,這個男人很強,而且自己在他面前就像隻隨手可以輾死的螻蟻。

 

我在棲梧與耶律蘭的身後都能感受到她們因恐懼而顫抖的身軀,我心有不忍,輕聲對著她們說「妳們兩個幫我顧好綺凌,我去跟他好好談。」

 

「倪楚心!不要!妳會死的!」敏兒緊緊抱著我不放,眼裡滿是淚水。

 

眾人聽到她對我的稱呼都不由得一愣,倪楚心?誰啊?

 

我不管眾人的目光,推開了敏兒,讓棲梧及耶律蘭守在敏兒兩旁,我目光對上了雷鳴天說道「你究竟想怎樣?」

雷鳴天一臉傲然「把敏兒交出來,我饒妳們不死。」

 

「你究竟要她幹嗎?」我瞪視著他,無畏地說「她現在是我的妻子,你覺得我會讓你帶走她嗎?」

雷鳴天彷彿聽到世紀笑話,他狂妄的笑著「女人娶妻,本座倒是頭一次聽聞,荒唐!本座從沒認可妳就是她的丈夫,妳該慶幸妳不是個男人,不然本座早就把妳打死了,還任由妳在這裡作戲?」

 

我臉色頓時一沉,這個九方邪神不僅是個神經病,還是個有著超級大男人主義的垃圾。

 

我不怒反笑「妳要敏兒做什麼?」

「哼!她本來是要嫁給本座的女人,此時本座只是把她帶回去當老婆,妳館的著嗎?」雷鳴天一說完,瞬間出掌擊向我。

 

面對強勁的威壓,我冷靜凝神,將所有力量聚集在左手掌朝他對轟,瞬間威壓向兩旁震去,兩側的樹木皆被力量給震的從中折斷,有些較小株的樹也被強風吹得連根拔起。

 

我跟雷鳴天都是各退一步,我喉嚨忽感一陣腥,湧出一口血,雷鳴天倒是沒有吐血,只是臉色變得煞白,他調息了自己的呼吸,隨後惡狠狠地說道「甄敏是我未過門的妻子,我跟她早已有了婚約,妳最好不要不識好歹!」

 

我滿口鮮血,看起來相當滲人,我冷冷地回他「你若真的當她是妻子,當初為何要將她打的半死不活?你知道她因為法力被封,差點就頂不住而魂飛魄散了嗎?」

雷鳴天臉色一沉說道「我已經手下留情,原以為她會來找我,可沒想到竟然被妳給奪走了她的初夜!」雷鳴天氣不打一處來,揮掌繼續朝我身上攻去,我來回閃躲,就是不讓他有機會近身,這個人完全就是個瘋子。

 

遠處的蘇氏父子看到像被炸彈轟炸的現場,倒是趕緊開溜,免得被雷鳴天的怒火波擊到。

 

凶狠之人,一向不會讓人感到害怕,但是失去理智的瘋狂之人,才會令人感到畏懼,因為完全將自己給豁出去,那樣的力量與氣勢是爆棚的。

我雖然憑藉著自身擁有的強大能力以及近期學會的玄藏天書護體,但仍然顯得異常狼狽,他的手掌就像把利刃,就算只是擦過我的身體,沒有實質擊中我的要害,也讓我的肉體瞬間皮開肉綻,鮮血淋漓。

 

我知道若我能將能力的運用施展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這個雷鳴天根本無須畏懼,因為我的能力比他還強!但苦在我還沒熟悉,還沒辦法掌握,這局勢可就倒過來對我不利。

 

敏兒見到我再這樣下去真的只有死路一條,她使出些許能力推開了擋著她的耶律蘭及棲梧,衝到我面前護著,我驚訝的看著身前的敏兒,心裡一陣難以言喻的感覺,她不是很怕九方邪神嗎?是誰給了她那麼大的勇氣?

 

雷鳴天停下了動作,他看著擋在我身前的敏兒,嘲諷地說「冥王當初說妳不愛我,我還不相信!沒想到今日所見,妳竟然真的愛上了一個女人!妳當初跟我說過的話,難道都是假的嗎?」雷鳴天說到最後一句,憤怒的氣息在他周身湧現,四周狂風大作。

 

敏兒咬著牙,冷冷地說著「我只說過喜歡你,卻未說過要嫁給你。」敏兒回頭看了我一眼,對我露出一個不曾出現過的溫暖微笑「對,我就是愛她。」

我心裡一震,來到敏兒身側握緊她的手,對著眼前的雷鳴天說「放手吧!她現在已經是我的妻子。」

 

「憑妳也敢跟本座搶女人?」雷鳴天怒火中燒,他惡狠狠的瞪著我,隨後看著敏兒說道「不管妳愛誰,本座都會將其撕碎!妳只能屬於我一個人!」

 

雷鳴天抱著要將我誅殺的決心,凝聚了一個藍色的火焰在手掌上,敏兒瞬間一驚「藍焰神掌!?危險!」

她動作迅速的將我推倒在地,用自身去承受那個看起來比獄火掌還要強十倍不止的藍焰神掌。

 

雷鳴天沒料到敏兒竟然為了救我,捨身去擋下這一掌,就算想收回去也來不及了,這一掌結結實實地打在了敏兒胸口上,立即讓敏兒柔弱的身軀震出了十丈遠的地方。

 

「甄敏!」雷鳴天發出一聲哀鳴,立刻想衝過去找敏兒,我怎麼可能讓他如願,立刻起身擋住了雷鳴天的去路「我不准你在過去傷害她!」

雷鳴天發瘋似的怒吼「滾!」

 

我救敏兒心切,也想知道敏兒現在到底怎麼了,但是眼前這個男人我必須要先解決掉,就在這一刻,彷彿我不熟悉的那股能力,渾然聚集在我的四肢百骸,我瞪視著雷鳴天,玄藏天書的功法也在此時起了效果,我的右手掌瞬間充斥著藍色火焰,赫然便是雷鳴天剛剛施展的那一招藍焰神掌。

 

雷鳴天難以置信的看著,喃喃搖頭說道「不可能!這不可能!這是我九方族代代相傳的祕法,妳怎麼可能會!?」

 

「沒有什麼不可能!本世子就要以彼之道還施彼身!」我說完後將此神掌開始瘋狂朝著雷鳴天劈去,雷鳴天知道這掌法的厲害,自然不敢硬接,就在他閃躲的時刻,我眼尖的發現了他的破綻,立刻一掌往那個破綻打去,一掌擊中了雷鳴天的腹部,雷鳴天頓時口噴鮮血往後飛去。

 

看到這裡,我猜他應該是受了重創,頓時不再理會她,轉身朝著躺在地上的敏兒前進。

 

敏兒此時已經昏迷不醒,呼吸的氣息也越來越微弱,我驚慌地抱起她的身子,對她的背後不斷施放內力過去,但任憑我如何輸出能量,卻始終沒辦法好好調息她紊亂的心律。

 

文彤看到此處,吩咐了武彤繼續在車上照顧恭鈞王,起身飛到了我跟敏兒這裡,她立即替敏兒把脈,卻發現敏兒的脈象根本不像個活人,文彤詫異地看著我的一臉死灰。

 

文彤艱難地開口「綺凌姐姐她

耶律蘭及棲梧也跑到了一旁,棲梧觀察著敏兒後說道「我看她胸口還有起伏,應該還有生機!」

耶律蘭則擔憂地對著文彤說道「文妹妹,妳快想想是否有辦法讓綺凌甦醒。」

 

我知道她們都想幫忙,但這個忙她們是幫不上的,因為敏兒本來就不是人,根本無法用人間的醫術去醫治,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輸送能量,一旦我斷了能量的輸送,敏兒就真的徹底完了,她會魂飛魄散的。

 

「妳們這樣做是行不通的,讓我帶她回去吧!」

 

一個沉穩的男音突然出現在我們身後,我楞住往回看,這赫然就是許久不見的冥王,我名義上的岳丈終於出現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