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04:46:55草木深

小王爺 (二十一)

第二十一回 明爭暗鬥

 我只感受到內在臟器烈焰焚燒,敏兒曾說過,一般人給我的傷害是殺不死我的,但是雷鳴天好像不是一般人,我瞬間覺得自己可能快死了。

 

我臉色鐵青,冷汗自額間滴落,但是我得強忍著,為了東方王府的顏面,我需要強撐,雷鳴天冷笑地看著我的臉,輕聲地說「我說過我會討回來的!下次碰面,可不會只是這樣的見面禮。」他說完便轉身走到蘇鼎風及蘇守協身旁站著,蘇守協看著我的眼神也出奇的冷漠。

 

皇帝顯然沒發現異樣,他滿意地看完我跟雷鳴天的擊掌誓言後,便說道「今日便到這裡吧!退朝!」

 

我咬著牙轉身往回走,每一步走的都特別艱辛,金將軍看著我的臉色不太對勁,安慰道「放心,我們都站在妳這裡。」

我苦笑點頭,不敢開口,我怕嘴巴一張開,鮮血就會噴了金將軍全臉,我也真不容易,只是跟人give me five了三下居然瞬間就受重傷。

 

我能走到馬車旁,全憑僅剩的意志力強撐,短短幾步路,我彷彿走了千年,恭鈞王看我走路不穩,協助我上馬車,他有些責備地說「誰叫妳昨晚不睡覺,跟棲梧玩那麼晚,現在終於知道累了?」

 

我在心裡大喊冤,你的東方晏書都快死了,居然還在說風涼話!

 

恭鈞王見我不回話,也不再多說,將我扶好坐在位置上後才看清我的面色,驚恐的握著我的說問道「書兒!妳怎麼臉色不太對勁啊!」

「我被偷襲」我硬擠出幾個字後,剛剛嚥下去的鮮血一陣回湧,噴出一大口血在恭鈞王的臉上及衣服上,恭鈞王瞬間慌了神色「書兒忍著!父王去請太醫!」

我伸手緊抓恭鈞王衣袖「回府江綺凌

我知道這種傷,尋常醫官不可能治好,唯有找敏兒,才能知道我被什麼所傷。

 

「她懂醫術嗎?找文彤和武彤吧!」恭鈞王面容焦急,我搖了搖頭,不再說話,此時只覺得五臟六腑又開始燃燒,這劇痛一陣來一陣,死也死不成,活也活不好,這難道就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馬車依然劇烈搖晃,我知道恭鈞王又開始飆馬車了,這樣也好,快點回府,我只感受自己開始越來越虛弱,就快沒了力氣。

 

馬車一到了敬峰閣大門口,恭鈞王便慌張的把我揹著衝下馬車,對著裡面叫道「叫文彤武彤去世子的書房!快!」

我殘存一點意識,趴在恭鈞王的背上,嘴還流著血「叫叫江綺凌…..

恭鈞王抝不過我,只得吩咐前來的婢女喊道「另去請江夫人速去書房,世子重傷!」

 

這下驚動了整個敬峰閣,本來只有請三個夫人前來我的書房,結果耶律蘭也聞聲前來,擔憂地跟在後面,恭鈞王踢開書房大門,衝進書房後側另設置的廂房,就看到棲梧被踹門聲驚醒,一臉驚訝的看著渾身是血的恭鈞王,她立刻拉被子遮掩在赤裸的身體上,在怎麼說恭鈞王也是自己名義上的公公,給公公看到媳婦的裸體,成何體統。

 

「下床!」恭鈞王憤怒的朝著棲梧喊道,棲梧雖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但看到一群人都進了書房,只得無奈地裹著被子從床上下去。當棲梧看到趴在恭鈞王背上的我時,詫異地摀住了嘴,她不敢相信我居然上朝一下就受了重傷。

 

恭鈞王小心的將我放在床上,對著婢女吩咐道「再去拿一件被子蓋在世子身上!」

廂房內隨後跑進來武氏姐妹及一臉凝重的敏兒,恭鈞王在見到這三個人後立即焦急地說道「書兒遭人暗算,此刻重創,妳們快來看看!」

 

文彤二話不說來到我的床邊給我把脈,武彤則抽出針灸包準備給我施針止血,我此刻只感受到烈火焚身的痛楚,胃一陣痙攣,我又再噴了一口鮮血,敏兒這時才臉色鐵青地走到我身旁觀察著我的狀況,她冷聲喝道「不要再碰她了!妳們兩個滾開!這種傷妳們沒辦法治!」

全場眾人一陣沉默驚愕,只看見敏兒捲起袖口說道「都出去!這種傷只有我能治!快點!在晚就來不及了!」

 

文彤及武彤對於自己的醫術一向還是有那麼點自信與把握,但是把過脈的文彤也知道我身上的傷是自己前所未見的狀況,只得拉著武彤一臉難看的離開了床邊。

 

恭鈞王憤然地說道「綺凌!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夫君的傷單憑妳這女子要怎麼救!?」棲梧雖然一手扯著被褥遮著赤裸身軀,但雙眼已然憤怒赤紅,一副要殺了敏兒的冷厲。

 

敏兒回頭怒視著還不願走的眾人,一股氣壓直逼他們衝過去,震倒了恭鈞王身後的所有人。

 

我疼痛稍減,轉頭看著被震倒的恭鈞王,趁著下一波陣痛來襲之前,我立即使出吃奶的力氣說道「全都出去!就江綺凌留下!」

 

這聲命令簡單扼要,也是我自己要求的,眾人還沒從敏兒剛剛震出的餘壓中回過神,就被我下了逐客令,只得什麼話都沒說的離開了廂房,全都待在書房外等候。

 

敏兒坐在我床沿,她先伸指點了我幾處穴道,讓我疼痛感稍減,只見她憂慮地說「妳怎麼會碰到他?」

我看著敏兒,不知道她說的是誰,隨即我想到之前敏兒的狀況,睜大了眼睛,敏兒說的該不會是九方邪神,我搖頭說道「此人自稱雷鳴天,目前是左丞相新招收的門客。」

敏兒渾身一震「九方邪神的本名,正是雷鳴天

「我終於能感受到妳當初承受獄火掌有多煎熬了」我臉色極致蒼白,從皇宮離開到回府,我應該吐超過五百毫升的血了。

 

「別說話!」敏兒看著我逐漸透明的手掌蹙起了眉,顯然時間相當緊迫,她立刻低頭將真氣灌入我的口中,讓我能稍微回復一點氣息,見到我手掌恢復之後,才拿出自己的針包出來。

 

我被敏兒由口灌入真氣後稍微好轉了一些,也有一點力氣,我看著她手上的針包醒悟她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我驚訝地搖頭「我現在已經不是人了!應該不用再這樣做了吧!」

「精血交換,能暫保妳現在一命。」敏兒一邊說一邊忍痛將針搓入自己的手指尖端。

 

我從來沒有被人給那個過!第一次我會緊張啊!

 

「放輕鬆!」敏兒深吸口氣,將我衣物褪去,我有點掙扎往床內靠近,敏兒不爽地說「妳現在怕個屁!平時捅人捅得那麼開心,現在危急關頭妳不要給我來這齣!」

我苦喪著臉「但是我是有技巧的讓妳感到舒服啊!妳沒有經驗盲目亂捅我是會痛的啊!」

 

「這次沒經驗,下次就有經驗,別廢話!我要開始了!」敏兒快速扯下我的褲子,在我沒來的及反應時,就已經將食指及中指不由分說地侵入我的體內。

 

我瞬間異物感滿滿的填塞著,這感覺說痛不痛,說舒服也舒服不到哪裡去,下意識的我就將手環抱在敏兒的脖頸上,感受著一陣又一陣的冰冷襲來,緩解了體內如烈焰焚燒的痛楚及炙熱。

 

我從不習慣到漸漸習慣,敏兒則是越來越虛弱,最後累趴在我的身上,但是渾身像發燒一樣滾燙。

 

我恢復了點力氣抱住敏兒,著急地問道「敏兒!妳怎麼樣了?」

敏兒氣喘噓噓地說「他給妳的不是絕對的致命傷,只是掌力出來了太多,妳目前沒辦法化解掉,只能分一半給我,剩餘的獄火掌餘威妳才能化解,而我自行也能化解剩餘的獄火掌。」

我咬牙問「我們需要多久才能化掉?」

敏兒窩在我懷裡悶悶地說「少則三天,多則七天。」

 

我緊緊摟住滾燙的敏兒「難道我們真的都打不過那個雷鳴天嗎?」

「需要時間」敏兒苦楚地回「但至少妳回來了,我剛剛一度以為妳就要死了,急得發慌!不小心在他們面前展現了能力,就不知道之後該怎麼解釋才好。」

「妳為我發慌,妳心裡真的有我嗎?」我摸了摸敏兒的額頭,低聲詢問。

「廢話!」敏兒也不傲嬌了「我不想失去妳。」

 

好吧!有這句話就夠了,我深深這麼覺得。

自從來到東方晏書這具身體,我怎麼就越來越濫情了。

 

※※

 

之後的三天,其實我跟敏兒在床上也沒幹嘛,消除獄火掌餘威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所以我跟敏兒就一直在床上互相抱著對方入睡,完全不知道書房外面的眾人有多焦急。

 

第三天清晨,其實我已經好轉了許多,體內也已經不會感受到炙熱,敏兒還在熟睡,我輕輕吻了她的臉頰,便下床到旁邊的臉盆處洗臉,這時候我才注意到銅鏡裡的自己臉色還是依稀蒼白,但看到脖頸的地方我這才恍然大悟,上面還殘留著大大小小青淺不一的吻痕,這該不會是棲梧給我種下的草莓吧!?

 

難怪大家一看到我的脖子都露出奇怪的眼神,包含那個雷鳴天,他該不會是誤解我脖子上的吻痕是敏兒留下來的,才對我爆發出強烈的殺意?

 

我換了一套掛在木架上的乾淨衣衫,推開廂房的門出去,就看見所有人都在,而且黑眼圈很深,好像很多天都沒睡覺的樣子。

 

恭鈞王率先來到我面前打量我後問道「書兒!妳現在覺得怎麼樣?」

我淡笑道「我沒事了,父王不用擔心。」

文彤及武彤則一人一邊抱住了我的左右臂,文彤歉疚地說「夫君,文彤醫術不精,把了脈還不知道夫君究竟傷了哪裡。」

武彤也是一臉愧對「夫君對不住,當時妳口噴鮮血,我也慌亂到不知是何處出血,針在手上不曉得從何下針。」

 

耶律蘭則滿臉含淚,一語不發的抱住了我的胸口,棲梧的聲音從我背後響起,只聽她緩緩地說道「夫君,我差點就成了寡婦,妳怎麼捨得?」她說到此處將臉緊緊地貼在我的後背啜泣。

 

我現在前後左右被包夾,我呆滯地看著眼前的恭鈞王,恭鈞王輕咳一聲,轉身離開書房,他也沒料想到這幾位妻子居然這麼愛我,由這幾位妻子照顧,他也能放心去處理其他事務了。

 

「好了好了!夫君沒事了,妳們別這樣。」我苦笑地制止她們繼續抱著我不放,不然我會一直呈現木頭人狀態不敢動。

 

耶律蘭首先退開,她羞怯地看著我說「夫君很久沒來找我了,今天可會來嗎?」

武彤也退到耶律蘭身旁,紅著臉說「夫君不是說要找我討賞賜,我一直等著夫君來取。」

文彤站在武彤身邊,柔聲地說「夫君晚一點來軒文殿,我替您熬一些蔘湯補身。」

棲梧也不甘示弱地說「夫君那天去上朝前可答應了回來要繼續的,那我們先回棲梧殿,夫君覺得如何?」

 

我只覺得累爆,娶那麼多嬌妻美妾根是來虐待自己的,左擁右抱的齊人之福,我到現在還是非常不習慣。

 

棲梧的話引來其他三位妻子不悅的側目,我脖子上的吻痕至今還清清楚楚,瞎子都看的出來棲梧又要引我上床。

只聽元配正妻耶律蘭制止棲梧說道「棲梧妹妹,夫君需要休養,別讓夫君這麼累。」

文彤及武彤本就對棲梧沒有太多好感,兩人默不作聲地站在耶律蘭身旁看著棲梧,顯然是站在耶律蘭這邊的。

 

棲梧被孤立也沒覺得怎麼樣,她本想教訓這些女人,但看了我一眼,想起我曾對她說過的話,立刻哼然一聲「我不跟妳們吵,不代表我怕了妳們,看在夫君的面上,今天就算了!」棲梧轉身離開書房,回到自己的棲梧殿去。

 

看著棲梧離去的倩影,我無奈地看向眼前的三人「我曾要她不准與妳們起爭執,妳們可否也答應我不要與她起口角,她貴為公主卻遠嫁到曌國成為我的妻子,已經很不容易了,妳們都是我的妻子,我自然都會疼愛。」

 

「是,夫君教訓的是。」其餘三位妻子皆是低頭。

 

看見她們楚楚可憐的樣子,我也是於心不忍,於是先走到耶律蘭面前,捧著她的臉就往她嫩唇親了一口,耶律蘭雙頰泛紅,幽幽責怪「夫君,文姐姐跟武姊姊都在看著呢!」

「那又何妨?」我笑著說完之後又捧起文彤的臉,一樣一個吻,最後是武彤,每個人都有,誰都不會少。

 

看到眼前三個人滿臉羞紅,我嘆氣說道「皇上要我教太子武功,一個月後要太子與八皇子比武,八皇子的武功乃由左丞相派人教導,我怎麼樣也不能讓父王丟臉,正事要緊,我之後會各自找妳們,這段時間大家都乖乖待在房裡好嗎?」

 

這三個小娘皮只好乖乖地回去各自的寢殿。

 

※※

 

晚了三天才去皇宮,雖然只有僅僅三天,但是太子跟八皇子就不會是在同一個起跑點上,想來雷鳴天還真是心機很重!故意不打死我,讓我拖延時間療傷。

 

我匆匆趕到了太子所居住的承天宮,聽聞太子小小年紀天賦異稟,深得皇帝喜愛,所以很早就被立為太子了,我還從未見過太子,不知道這小子長什麼模樣?

 

「你便是教我武學的太傅嗎?你晚來了三天。」

 

稚嫩的童音從我耳邊響起,我一回頭,就看見了一臉小大人模樣的太子,差點沒把我給驚呆,這小孩怎麼看也只有九歲或是十歲,連聲音都還沒變呢!

 

「參見太子殿下。」我拱手向他說道。

只見太子揮了揮手「這種繁文縟節就省了,你還沒告訴我為何遲來三天。」

 

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有時候挺討厭的,非要問出個結果,我只好悻悻然地拱手說道「下官生了重病,這三天才較為好轉。」

太子盯著我看了一會兒,隨後才點頭說道「看來太傅病的不輕,看你的脖子到處瘀痕,顯然是怪病,本太子便不計較你這三天的缺席。」

 

臭小子,毛沒長齊看不懂這是被種草莓,而且老子才不是生什麼重病而是差點往生,臭小子差點沒師父了,還不懂得尊敬師父一點。

 

小太子看了我一眼問道「父皇說我要跟八哥對招,太傅有何想法?」

「你八哥多大歲數了?」我淺笑問道。

「十五歲。」小太子一臉不以為然,我則滿頭黑線滑落,拜託!你們不光是歲數差那麼多,體力與量級根本不在同一個水平面上,到底比個屁啊!

 

小太子看我一臉難色,不悅地說「我不見得就比八哥差!太傅不要小看我!」

我強擠一個笑容說道「八皇子十五歲,身高占優勢,而且力量也比你大,我沒有小瞧太子,而是這場比武打從一開始就對太子不利。」

小太子淡然地說「我知道對我不利,但是父皇之命難違,所以一直在等太傅出現,我相信太傅一定有辦法克服這些阻礙。」

 

呵呵,還真是把我看得太厲害了,我可沒辦法克服身高跟力量的差距。

 

我皺著眉想了想,皇帝是不可能讓自己的孩子拿刀槍棍棒這類武器搏鬥,一定只能比拚拳腳,但沒有東西輔助太子,真的很難占優勢,考倒我了。

 

既然如此,力量拚不過人,唯一能仰仗的就是速度,先把體力練起來好了,於是我對著小太子說「先練體能,你從現在開始每天繞著承天宮跑十圈,不准偷懶用走的,全部快跑,五天後我會來驗收。」

 

「是,太傅。」小太子說完之後就開始向前衝跑起來,我看著這小不點的背影,頓感一陣頭疼,忽然覺得當初搞定棲梧公主好像也沒什麼難,至少比搞定一個小孩容易的多。

 

待續

 

上一篇:小王爺 (二十)

下一篇:小王爺 (二十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