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12:12:21草木深

小王爺 (十三)

第十三回 籌辦婚事

 

東方府張燈結綵,眾僕人忙碌不堪,整個喜慶洋洋,隨處可見紅布披掛裝飾,自從恭鈞王說了要我迎娶三房妾室那天開始,就已經連續操辦了三天,規模之浩大,至今都尚未準備就緒。

 

這三天我還在想著該怎麼向耶律蘭開口,她遲早是要知道的,還在思慮的時候,不知不覺又走到了管事房,看來我還是只能跟敏兒說說心事,才剛推門而入,才發現敏兒今天居然沒看帳,反而右手支著頭,滿臉不悅盯著另一名婢女坐在她平常坐的位子上。

 

我一臉好奇走進去,那位婢女見到我大駕光臨,立刻起身向我行禮「世子。」

「免禮。」我揮了揮手,逕直走到敏兒身旁的椅子坐下,低聲詢問「怎麼回事?」

「妳還好意思問!」敏兒不滿的情緒大噴發「今天一早王爺就派了人來頂替我算帳的職位,並告訴我將來成為東方夫人,這些小事就讓下人去辦,所以我現在就像一個半廢人一樣在這邊不知道要幹嘛!」

我側眼就瞥到那位婢女驚恐於敏兒這桀傲不遜的語氣,立刻向那婢女說道「妳先下去吧!剛剛之事不准妳說出半個字!」

 

「是!奴婢悉聽尊命!」婢女立刻拱手,飛也似的退下。

 

我忍不住唸道「嘖!妳看看妳!旁人都要給妳嚇到了!」

「嚇到就嚇到,我就是這樣潑辣!」敏兒沒好氣地給自己斟茶「我這輩子還沒嫁人,居然就要嫁給妳!我爹要是知道我們兩個瞞著他成親,我都不敢去想後果會發生什麼。」

我悄聲問道「欸!妳該不會真的要嫁給我?就沒有其他辦法嗎?」

敏兒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妳覺得我在這裡能違抗聖旨嗎?」

「妳不能,我也不能,一口氣娶三個老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沮喪地也替自己斟茶,喝了一口後說「到現在我還沒跟小蘭說,妳覺得我該怎麼開口?」

「實話實說啊!這還要問?」敏兒像看智障一樣看著我「腦子浸水不好使了是嗎?」

「妳今天吃炸藥,嘴巴那麼砲。」我皺眉伸手去推了推敏兒的頭「妳就不能對我溫柔點啊?」

敏兒閃開了我的手,哼然說道「少給我裝可憐,明明爽到的是妳,一口氣娶三個老婆,不是好棒棒的一件事嗎?」

我看著敏兒的反應,開玩笑地說「幹嘛?妳該不會吃醋了吧?」

「吃什麼醋!」敏兒的臉瞬間紅了起來,辯解道「我看起來像是這種愛吃醋的人嗎?」

「我感覺妳是。」我訕笑著直盯她的眼睛,敏兒立刻撇開頭,不悅地說道「少在那自以為是,誰愛吃妳醋!」

「反正有妳當我的賢內助,我是很高興的。」我忍不住伸手去握住敏兒的手續說「在這裡我也不知道能夠依賴誰,如果是妳,我會很放心,我這個人貞操意識很重,雖然之前是為了救妳,所以才發生那個,但我也告訴自己,就是要對妳負責,剛好聖旨已頒布,這不就是天意嗎?」

敏兒有些瞠目結舌,隨後半响才緩緩問道「妳妳現在是在跟我告白嗎?」

 

這下輪到我不好意思,把手縮了回來,搔了搔頭髮裝沒事地說「我剛剛是肺腑之言,隨妳怎麼想。」

「害羞個屁!」敏兒的眼神又恢復了俏皮,笑了笑說道「反正我在這人間的歲壽跟妳一樣,妳活多久我就活多久,那就跟妳當一世夫妻。」

 

「有件事情我一直很好奇,我現在的體質已經不是普通凡人,那我還有所謂的歲數可言嗎?」我認真的看著敏兒的眼睛。

敏兒這才意識到,我早就不是人的事實,頓時一張臉再次鐵青,而且這次鐵青的程度比第一次聽到要嫁給我時還更嚴重「事情大條了

 

「該不會是我想的那種最糟糕的狀態?」我雙眼睜大「我現在也擁有跟妳一樣長壽的歲數了?」

敏兒苦笑點頭「是的,當妳繼承我的部分法力那刻,就等於在繼承法力的同時也會連帶變成我這種體質。」

 

管事房內一陣寧靜,我與敏兒互相對望,我訕訕然的說「如果我在這凡間一直都不老,那我豈不是被其他人認為是妖孽了嗎?」

敏兒蹙著秀眉「那個問題不大啦!我會教妳怎麼使用法術,幻化一下就能把凡人給騙過,可我爹可沒那麼好唬,我們得想個法子,不然震怒之下我們兩個都沒好果子吃。」

「擔心個屁,現在冥界的大門都已經被結界封鎖,沒那麼快發現啦!」我側頭想了想「而且妳的敵人就暗伏在四周,誰知道妳什麼時候又會再被攻擊,我們這是不得已而為之,妳爹才不像妳想的那樣迂腐咧!」

 

這下輪到敏兒露出一臉詫異「請問妳跟我爹很熟嗎?妳居然再幫那個老頭子說話!」

我聳了聳肩「反正現在我們什麼也阻止不了,就順其自然嘛!擔心那麼多幹嘛!」

 

話音剛落,門外立即傳來武彤的急促的聲音說道「世子求見!」

 

敏兒玩味的眼神又盯上了我的臉,彷彿是在說『哦~又有老婆來找妳喔!』

「看屁看!」我瞪她一眼碎念一句,隨後朝著門口說道「進屋談!」

 

武彤進屋後,絲毫不意外看到敏兒,對著敏兒及我行禮道「拜見世子及江姑娘。」

我揮了揮手問道「請起,快說發生什麼事。」

 

武彤面露難色的說「今日一早夫人自稱身體較為好轉,便想出房去走走透氣,但是整個敬峰閣都是大紅喜慶,沒人敢跟夫人多說什麼,夫人可能暗自猜測到了,就把自己給關在千書閣裡不出來了。」

 

「什麼!」我一時情緒激動,控制不住體內能量瞬間爆發出來,一陣餘波從我身上震出去,敏兒跟武彤不敵這股震波,紛紛跌坐地上滿臉驚詫,管事房內的家具東倒西歪散落一地,瞬間亂七八糟像颱風過境。

 

當我冷靜下來時才看到管事房內滿目瘡痍,頓時感到冷汗夾背,敏兒有些責備的眼神瞪著我,暗指我居然讓她這位老娘跌坐在地上,反倒是武彤對我甚是關心,顧不得剛才詫異的恐懼,立刻來到我身旁替我把脈。

 

「世子!您現在感覺如何?是否有任何不適?」武彤急切地望著我詢問。

我張口難言,不知道該怎麼讓武彤知道我已經不是人的訊息,但是剛剛發生的事情我也沒辦用凡人的方法去解釋,只得帶著求救的眼神看向敏兒。

 

敏兒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站起身哼然「妳自己就好好解釋吧!這位楚心小朋友!」

「拜託嘛!」我咬牙,敏兒抬眼看著我「求我啊!」

「求妳!」我牙齦都快咬出血了!都這時候還這樣!這個臭女人!

 

「武彤妹妹,世子並無大礙,只是最近我在教導她內功心法,世子還不太會掌控,情緒起伏若大了點就會像剛剛那樣失控,莫操心。」敏兒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對著依然忙著把脈的武彤說道。

 

武彤仍有些半信半疑,之前她曾替我把脈時大概知道我的脈象,可今日再把卻真的有異常,但又看我一臉認真,只好嘆口氣說「武彤知道了,世子需多加保重。」

 

「夫人的事情我知道了,我今日會再向她解釋,妳且先退下吧!」我無奈的看著武彤。

 

等武彤真的退去後,敏兒這才不悅的說「妳這個人真的很沒擔當!早在王爺告知妳要娶妾室的那天妳就該跟正妻說清楚了!拖到現在都還沒說!如果我是妳老婆,早就把妳殺了!」

「唉,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向她開口嘛!」我雙手摀著臉,頓感頭痛「妳現在也是我老婆了!快來殺我吧!這樣我就不會覺得那麼煩了!」

「白癡!」敏兒翻了我一個大白眼「去跟耶律蘭好好解釋啦!畢竟要娶另外三個老婆也不是妳願意的,快去安撫,不要來這裡煩我!」

 

敏兒這個沒心沒肺的女子,對我下達了逐客令。

 

我承認我沒有勇氣看到耶律蘭失落的樣子,因為那會讓我感到心痛,但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我能有不去面對的理由嗎?

 

我來到千書閣,門口已經站著憂心匆匆的文彤及武彤,她們再看到我的時候紛紛來到我面前行禮,我輕聲詢問「她進去之後就沒出來過?」

文彤點了頭「她吩咐我們不要進去千書閣,也希望不要有任何人來打擾她,她就這樣在裡面待了一個多時辰,我們是擔心夫人身體剛好,但心病若生,不利於夫人的狀態。」

 

我嚴肅的點了頭,對著武氏姐妹說道「我進去和夫人說說話,妳們就守在門口別讓任何人進去。」

 

「是!爾等悉聽尊命!」武氏姐妹拱手說道。

 

我進入藏書閣房內,就看見眼睛有些紅腫的耶律蘭再看著書,我緩緩走到她面前,她被我的出現嚇一個猝不及防,立即把臉上還未乾的淚痕擦拭乾淨,故作鎮定地說「夫君,妳怎麼不出個聲。」

我緩步來到她身旁,伸手輕撫耶律蘭的頭溫柔地說「小蘭,妳會怪我沒跟妳說我又要再娶的事情嗎?」

 

「我我知道曌國的傳統,所以猜想應該是王爺的決定。」耶律蘭眼神不敢與我對視,但我大概猜想得出來,她的心情一定還是很悲傷。

 

我輕輕捧起耶律蘭的雪白瓜子臉,淡淡地說「我不是故意瞞著妳,我是擔心妳的身體,我不希望妳受到打擊,但沒提前跟妳說是我的不對,對不起。」

 

「夫君不用對我致歉,小蘭明白。」耶律蘭說到這,垂下了眼簾,水珠在眼眶內打轉,卻遲遲不讓這眼淚落下,這一幕看的我心裡直揪,我當下立即吻向了耶律蘭。

 

打從我來到這個世界,從未對耶律蘭做過任何親暱的行為,但這一次我是真的忍不住了。

 

耶律蘭頓感震驚,她想試圖推開我,卻被我緊緊摟抱在懷中,只能任由我肆虐般的親吻她的雙唇,當我親吻到雪白的脖頸時,耶律蘭早已沒了力氣,渾身有些顫抖般地低聲說「夫夫君這裡是…千書閣啊

我早已將吻從脖頸往下親吻到鎖骨處,邊吻邊說「那又如何?就在這邊跟妳一起,不是挺刺激的嗎?」

 

「夫君!不要!」耶律蘭驚呼一聲,已經被我一個轉身壓制再長型木桌上,我看著眼前這身材纖細、玲瓏有緻的身段,以及呼吸嬌喘的耶律蘭,低身輕壓上去,邪笑道「妳不願嗎?」

 

耶律蘭側過了頭,輕聲地說「小蘭身體汙穢,早已不是純潔之身,沒有顏面接受夫君的臨幸。」

我一聽便知道耶律蘭還沒辦法從蘇守協的那段陰影走出來,我也不強迫她,只是輕輕地把耶律蘭摟在懷裡「我不介意,但我會陪妳,直到妳願意接受我,好嗎?」

 

耶律蘭窩在我懷裡不斷啜泣,不斷喃喃地說道「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待續

上一篇:小王爺 (十二)

下一篇:小王爺 (十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