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21:17:18草木深

小王爺 (十二)

第十二回 成親納妾

 

三天來,敏兒恢復了血色,不再像三天前那樣的慘白,她一康復就馬上處理東方府的錢帳,我則在一旁喝茶看著她算帳,現在身體充滿了我說不出的力量,很強烈的力量。

 

敏兒看了我一眼,立刻笑吟吟地說「怎麼今天的妳特別安靜,平常不是跟鳥一樣嘰嘰喳喳吵個不停嗎?」

「妳不是討厭算帳時有人吵妳嗎?」我又替自己倒了一杯茶。

「妳該去拜見妳父王了,這三天都待在我這不見蹤影,我現在好了,妳可以不用一直守在這,也該去做世子該做的事。」敏兒意思很擺明,就是逐客令,因為這三天實在積太多事,我待著也沒能幫到忙,乾脆還是去做我該做的。

 

踏出敏兒的管事房,就有一名面貌姣好的侍女站在門口「請世子隨婢女至王爺書房!」

我眉頭微皺,怎麼搞得好像大家都知道我在管事房一樣,一路上大家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樣,使我更感到奇怪。

 

那名侍女帶我到恭鈞王的書房後就退下,我雖然感到疑惑,卻還是敲了門進入,恭鈞王正批寫著要呈交給皇帝的奏折,我拱手說道「父王有事找孩兒?」

恭鈞王一瞧見我,立刻露出笑臉「不錯!近日來的事本王已聽說,很是高興。」

「什麼事?」我困惑更甚,這位老爹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本王一直擔憂妳無法承擔起東方府的聲譽。」恭鈞王說到這,眼神中流露出憐憫,他來到我身旁,低聲地說「我知道妳一直想和姊姊們一樣,當個平凡的女子,嫁給自己所愛的人,只因家中所逼,不得不委屈自己,妳近日來與管事房的江綺凌走得近,已經了結了很多傳言。」

我淡淡地說「孩兒不懂父王想表達的意思。」

「東方府人口眾多,人多自然口雜,本王特地從各處挑來頗具姿色的女子來作婢女,就是為了遮掩這些流言蜚語,大家都說,咱們東方世子,是斷袖之癖,獨愛男子而不喜女子。」恭鈞王說到這,清咳一聲「本王也不願讓妳違逆天倫,只是,妳也知咱們東方府的處境,一個繼承家業的世子也無,這偌大家產,可就拱手給妳大姊的夫君了。」

 

「孩兒知道,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的道理,只是今日父王找孩兒來可有事要吩咐?」我淡笑詢問,恭鈞王的心思,可以理解,但他也真的很大膽,做出將女兒換成兒子這樣的誇張行徑,不得不佩服。

恭鈞王回到了他的位置上,喝了口茶水沉思,良久,才終於開口對我說「在我們瞾國有個傳統,皇親國戚的貴族男子,最少也要迎娶四位妻子,就像一座房子,四根柱子撐著房頂,屋子才會牢才會穩固,缺一不可,支撐家裡的梁柱越多,表示此屋越大,更顯富貴,是大吉大利之兆,能讓家族更加興旺。」

 

「什麼?父王要孩兒再娶?」我忍不住驚叫,一個耶律蘭也就夠了,這位老頭子到底在想甚麼東西!

「本王也是為了妳將來打算,眾皇親裡,誰未娶到四房妻妾,就表示能力不足,會淪為他人笑柄,本王當年獨愛妳母親,以至於,就算妳爺爺逼婚,本王還是堅持專一於妳母親,因此忍受了他人輕視謔笑多年,不希望妳也步上了本王的後塵,所以決定,讓管事房那位江綺凌、文彤、武彤,都一併娶了吧!」

 

「一次婚娶三名妾室!父王,恕孩兒辦不到!」我苦惱地跪下,雖然這三個人知道我的女兒身,但是這樣真的很奇怪,有種對耶律蘭的背叛感。

恭鈞王口氣強硬地說「平日裡,本王因有愧於妳,對妳是百般縱容,有求必應,但如今這件事情,妳非答應本王不可!本王已呈交奏折給皇上,皇上也已批准,甚至要親臨主持這件婚事,妳此次成親納三房妾室,一舉驚動國內眾多達官貴人,對妳是大大地改觀,本王為了東方府聲譽、為了妳的前程,儘管被眾人嘲笑,也無所謂了,所以,書兒可別辜負本王的一片苦心。」

 

「這是!孩兒悉聽尊命!」我苦笑地說完後,就告退了,這件事得趕緊讓敏兒知道。

 

正當踏出書房時,文彤早已守候在一旁,似乎等我良久,我好奇地問「怎麼了?」

文彤微笑地說「夫人身體漸漸好轉,世子要先去見見夫人嗎?」

「那好!去看看她!」我說完後就請文彤帶路,沒辦法,至今在這東方府,我還是會不小心迷路個一下。

 

文彤本來沉默地走著,隨後忽然輕聲地說「王爺已經將消息告知我們姊妹倆了。」

 

「這妳們知道我身分,就算這樣還是願意嫁給我嗎?」

 

文彤淡淡一笑「我們本來就是服侍世子,而且是心甘情願,再說了,我們見到世子對待夫人的真心,想必決不會虧待我們姊妹倆。」

我一聽聞,忍不住笑道「是啊!你們姊妹真的服侍的很周到。」

「世子謬讚了。」文彤說完後,緩緩說道「現下還是請世子隨文彤去見夫人吧!」

 

我跟隨在文彤身後,淡淡嘆口氣,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就算明知道自己無法給她們幸福,但礙於身分,還是只能聽命於恭鈞王,只要日後對文彤及武彤更好,就當作是個彌補,不然我也不知該如何了。

 

進入廂房內,立即見到武彤拿著一碗粥,緩緩餵著臉色依稀慘白的耶律蘭,我走到床旁,武彤點頭向我示意,而耶律蘭則輕聲地說「夫君,妳來了。」

「我來瞧瞧妳。」我有些心疼的握著耶律蘭的手「憔悴不少,要多吃點東西,將身體養好,這比什麼都重要。」

耶律蘭淡笑「謝謝夫君關心。」

 

耶律蘭雖然看似虛弱,但仍比三天前那副樣子好得多了,所以還是不太忍心告知她,我要同時娶三房妾室,深怕她會承受不起這樣的壓力,所以將那碗剩一半的粥,親自餵給小蘭吃,等她吃完了,我便哄她睡覺。

 

從頭到尾,文彤及武彤兩人,全安靜地待在一旁,沒有說話,等到我起身要走時,將她們招呼到廂房外。

 

「我有個請求。」我淡淡地嘆氣。

兩姊妹疑惑地看了我一眼,武彤隨即說道「世子有何請求,我們姊妹倆定當辦妥!」

我輕聲地說「現在小蘭身子還很虛弱,我實在不忍心告訴她我即將要迎娶妳們的事情,等她幾天後身體好了點,我再親自跟她說,好嗎?」

 

「世子您疼愛妻子的心,真的讓我們好生敬佩與仰慕。」文彤忍不住微笑,武彤也露出笑容「果然是王爺所生,性子和王爺一樣,都是專情疼妻子的好丈夫。」

「是嗎?」我面露愁容,輕嘆道「我從未想過要娶這麼多妻子,真的對不住妳們。」

文彤牽起我的右手「世子不必憂愁,妳沒有對不起我們。」

武彤牽起我的左手「是啊!能與世子成婚,都是上天眷顧我們姊妹倆。」

 

聽到這兩姊妹對我是這般溫柔,又如此堅決,看來,真的只能聽天由命了,就不知道敏兒聽到這個消息會是什麼反應。

 

我緩步又來到了管事房,敏兒仍再低頭看帳,她頭也不抬就說「幹嘛!妳是沒事情做是嗎?走不到一個時辰又往我這跑!」

 

我輕嘆口氣「我也是沒打算再來吵妳,但有件事情我非得跟妳說不可。」

敏兒有些不耐煩「有屁快放!」

「剛剛父王召見我,要我一口氣再納三房妾室,而且直接幫我訂下了婚事,甚至還將奏摺呈交給皇帝,皇帝開金口說要親臨主持。」我不急不緩地說。

敏兒不等我說完,帶著戲謔地笑,抬頭看了我一眼「很好啊!左擁右抱的不是很爽嗎?」

瞧見敏兒那副幸災樂禍的樣子,忍不住一陣惱火,我怒極反笑「是啊!也好巧妳也是被我父王列入三名妾室裡的其中一位呢!」

 

看著敏兒微笑還掛在嘴上,但是表情卻僵住不動,她深吸一口氣「倪楚心!這玩笑不好笑!」

我雙手交叉胸前,冷笑道「聖旨都已經頒布下去了,妳覺得我跟妳開這個玩笑幹嘛!」

本來聰慧如敏兒的她,此時竟也露出慌亂的神情「這不行啊!也也不可以啊!我爹要是知道會把我跟妳都剝皮的啦!」

「誰知道這劇本誰寫的!怎麼就變成這樣!」我輕嘆口氣「妳反應也太激動了!」

 

「怎麼可能不激動!」敏兒的聲音突然高了八度,她瞪了我一眼「再怎麼說我也是冥府唯一的公主!居然成為別人的妾室!而且我的夫君還是個女人!這什麼天大笑話!」

「欸!妳這樣說很不厚道喔!」我火氣突然湧上來「當初要不是妳拘錯了魂,何來今日這些鳥破事!我這個才是天大的笑話吧!」

 

敏兒張口欲要反駁,卻也知道這是事實,所有一切都是自己自找的,所以後來索性轉移話題「聖旨真的都已經頒布了?」

「千真萬確,我跟妳既然在這個時代,就只能聽命行事!」我說到這裡之後,幽幽看了敏兒一眼「而且我雖然是為了救妳性命才跟妳同床共枕三天,但到底還是失身了,我也得為這個負責吧?」

敏兒頓時想起這三天的事情,忍不住紅了臉,卻也不敢看我的視線,弱弱地說「妳哪壺不開提哪壺!」

 

「人生就那麼短暫,暫時我們也都回不去冥界,那為何不順其自然?」我輕嘆「現在戲也只能繼續演下去了。」

「唉沒想到我這麼隨便就嫁出去了!」敏兒皺著眉碎念。

我無奈一笑「一日為妻,終身為妻,我也不會虧待妳,以後多多指教了。」

 

敏兒只是搖了搖頭,左手支著下巴,有手不斷揉著發疼的太陽穴,再也說不出話來了。

 

待續

上一篇:小王爺 (十一)

下一篇:小王爺 (十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