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02:29:44草木深

小王爺 (十)

第十回 敏兒遇難

 我在房門外來回踱步,文彤及武彤這兩姐妹在裡頭已經待了快一個半時辰,換算現代的時間來說就是兩個小時半,孩子保不保的住就另當別論,只要小蘭活著就好。

 文彤終於出來了,她額際上滿滿都是汗珠,我雖擔心耶律蘭,卻還是拿了白方巾幫文彤擦拭汗水,她則有些受寵若驚地說道「世子,我自個兒來就行了。」

「妳們兩姐妹這麼幫我,我也只能做這些小事來表達我的感謝之意,就別拒絕我了。」我淺淺一笑,假裝鎮定地說道「夫人的身體,安好嗎?」

文彤嘆口氣「夫人的身體安好,但孩子卻保不住。」

「夫人安好就好!」我抿著唇,朝房裡一望「我可以進去了嗎?」

文彤微笑道「當然能,武彤妹子正在幫夫人扎針,我想也快結束了。」

 我進去後,這才看到躺在床上,臉色慘白無比的耶律蘭,我握住她的手,朝收針的武彤說道「武彤,妳們兩姐妹辛苦了,現在交給我就好,趕緊去休息吧!」

 「那我們先行告退了。」武彤朝我行禮完之後便退出房外。

 我皺著眉頭,耶律蘭這樣虛弱也不是辦法,要是明天她家人問起來,我該找什麼理由搪塞?

 看著外面一輪明月,突然我腦筋靈光一閃!我怎麼就沒想到這個人呢?

我立刻呼喚道「敏兒!敏兒!最正最美最漂亮的敏兒!」

我左右張望,見她還沒到,馬上又是一連串的呼喚「敏兒是最聰明最智慧最霹靂無敵超級宇宙天打雷劈的氣質妹!」

 「喂喂喂!天打雷劈可以省去了!」敏兒突然出現在我頭上的天花板,她緩緩的飄下來「這麼急著找我幹嘛?」

「還好是晚上!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找妳才好!」我看到救兵一到,心裡的大石頭突然輕了一半。

 敏兒看了我一眼,又看了耶律蘭一眼,哼然一笑「這女人也真夠可憐的!」她說完後右手一揮,耶律蘭立刻恢復血色,臉色非常紅潤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那樣健康。

「謝謝妳啊!」我感激的握住她的手。

敏兒有些窘迫的輕輕甩開「好啦!妳這樣我很難適應!」

「我就知道敏兒對我最好了!」我笑笑地說。

 敏兒依舊哼然,她眼睛閉起,感覺像在沉思,大約過了十秒左右,她才將眼睛張開「現在的麻煩人物就是蘇守協了,我得去把他今晚的記憶抹去,妳就等我一下吧!」

 咻一下,敏兒就在我眼前消失,看來瞬間移動在這個怪異的朝代似乎很常見。

 「好啦!辦妥啦!」敏兒一副自得意滿的表情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讓我嚇一個跌坐在地上。

敏兒看到我這個狼狽樣,忍不住呵呵笑了起來「妳的膽子怎麼老是這麼小啊!」

「我的膽每次都被妳嚇到爆漿,妳覺得它還會長大嗎?」我白了她一眼,坐到旁邊的椅子上。

敏兒飄到我對面的椅子坐下,認真地說「不跟妳開玩笑了,跟妳談正事,我剛剛去把蘇守協今晚跟耶律蘭見面的記憶消除,然後再把他丟回他家床上,明天醒來後他只會覺得莫名其妙作了場怪夢。」

 「妳還真是神通廣大好厲害啊!」我嘖嘖稱讚著她,順便幫她倒了一杯茶。

本來以為敏兒會很開心,想不到她卻是一臉沮喪「妳就別誇我了,現在我功力只有五成,讓他忘記短暫的事情倒還可以,不然依我全部的法力,我可以讓他忘記他與耶律蘭相識的經過,從此兩人變成陌生人,對妳也會比較有幫助。」

 我衷懇的點頭「妳肯幫我我就很開心啦!不要求什麼。」
敏兒微微紅了臉,哫道「別對我說這些甜言蜜語,本姑娘才不吃女人!」
我呵呵一笑「喔!妳都吃男人!」
敏兒脹紅了臉老半天,才不好意思的說道「其實我還沒有那方面的經驗,我太小了。」

我哼然說道「小?妳不是說妳這個年紀在冥界已經成年了?」

敏兒認真的說「成年並不表示要發生關係啊!妳當我是這麼隨便的啊?我的第一次可是要留給我老公的!」
我訝異的看了她一眼,才忍不住點頭「真難得妳會有這樣保守的念頭!」

 「好啦!不跟妳多說,快天亮了,我也得回去東方府!妳快點回來!我頂多只能幫耶律蘭維持三天的健康身體,之後還是需要調養才行!」敏兒快速的說完後咻一下就不見了。

 ※※

 我守在耶律蘭的床邊,一直到她清醒,我才終於放下一顆忐忑的心。

耶律蘭一臉困惑的望著我「夫君?我這是作夢麼?」

「不是,昨天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我嘆口氣「現在妳感覺如何?」

耶律蘭偏頭側想了一會兒才說「我感到身體很輕鬆,彷彿什麼事都沒有,可是昨晚我明明就非常不舒服的!」

我微微一笑「回去東方府妳還是得要調息身體,知道麼?」

「那麼蘇公子呢?」耶律蘭抿著唇問道。

我有些不開心的看了她一眼,卻還是說「我將他打昏後送回左相府去了,他怎麼能對有身孕的妳動手動腳!見了就氣!」

「所以我與蘇公子的對話,妳都聽見了?」耶律蘭低下頭,不知該如何回答。

「是啊!我全聽見了。」我淡然一笑「很感動妳不願意背叛我。」

「但是夫君,妳這身世該怎麼辦?」耶律蘭神情緊張,抓住我的手著急地說道「我們得快點阻止蘇公子!不然就糟糕了!」

「妳放心!所有的事情都解決了!」我笑笑地說,耶律蘭仍想繼續追問昨晚的情形,卻忽然響起敲門聲「世子,武彤送藥過來給夫人吃了。」

「送進來吧!」我站起身來到桌邊。

 武彤端著一碗湯藥,進來後她對我微微頷首,便走到耶律蘭的床邊,當她觀看到耶律蘭的神色之後,立刻放下手中的碗,替耶律蘭把脈,忍不住喃喃說道「這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一夕之間所有疾患全部消失?」

「這該怎麼說呢?」我漫步到武彤的身畔「奇蹟嗎?」
「我想除了奇蹟,應該沒其他答案可以解釋。」武彤搖了搖頭「這是世子與夫人的福氣。」

我握住了耶律蘭的手,歉然地說「雖然答應妳回娘家過一陣子,但妳的身體狀況不能拖太久,先回東方府養息好不好?」

「可是我覺得身體很好啊?」耶律蘭不解的問我,我只得硬著語氣說「這只是假象,三天後妳的身體還是會恢復成需要調養的那個身體。」

耶律蘭雖不懂,但不想違逆我,於是向我點頭說「就依夫君所說,咱們回東方府吧!」

「我答應妳,等妳身體調養好之後,妳想回家,我就陪妳回家!」我露出一個笑容給她一個安心。

 武彤在旁說道「我與文彤這就去準備!」

 ※※

 耶律府外站滿了耶律蘭的家人與僕人,耶律拓光一臉宛嘆「真不多留幾日?」

「岳父大人,下一次必定多留數日,這次事出突然,我得先行回府。」我拱手禮貌地說道。

 一路連趕三日馬車,終於回到了東方府。

回到東方府正好是敏兒所說的第三日,果然耶律蘭承受不住突來的痛楚與不適,竟爾在踏進家門的第一步便立即昏厥。

 「文彤、武彤!立即替夫人扎針備藥!」我冷靜地將耶律蘭給橫抱在懷裡,家裡婢女、僕人們見到此景,各個都是驚愕及訝然的表情。

我將耶律蘭抱進寢室之後,便交給文彤及武彤姊妹做緊急的處置,雖然心裡仍是焦慮不堪,但我還是決定先找一下敏兒,想與她討論之後的日子該怎麼過才好!

 來到了管事房的門前,我禮貌地敲了敲門,這是囉嗦敏兒對我的要求,她不喜歡有人隨隨便便就闖進去嚇她算帳。等了老半天,裡面一個回應也沒有,我突然覺得有點奇怪,便擅自推門進入,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嚇掉我半條命。

 「敏兒!敏兒!」我緊張地衝到敏兒身邊,她嘴角流著鮮血橫臥在地上,顯然剛受重傷不久,旁邊有一張寫了字的信紙,我正想朝外面呼救,敏兒卻幽幽張開眼睛,緊拉住我的前襟「不要不要讓人知道快扶我進去裡面的床上。」

 我將她扶上床後,看著一臉蒼白的她,一陣不知所措,我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她又不是人,怎麼會突然受這麼嚴重的傷?

 「是他是他」敏兒嘴角滲出血,眼淚卻也忍不住滴落下來。

 我忍著難過,不斷催促「是誰傷了妳?妳快說!是誰?」

 「九方邪神




待續






台長:
這恐怕變成拉子科幻故事了。
越來越天馬行空。



上一篇:小王爺 (九)

下一篇:小王爺 (十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