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0:29:47草木深

小王爺 (七)

第七回 忽聞驚訊

靜靜的,我一直觀察著耶律蘭的睡容,將頭髮放下,換穿白色褻衣的她,真的就是苡姍,我懷念的苡姍。
耶律蘭皺皺秀眉,張開了睡眼惺忪的眼眸,正好和我對視,她有些吃驚的說「夫君,妳醒了!」
我輕輕一笑,果然整晚沒睡就不用擔心睡過頭,我向她說道「夫人早安。」
耶律蘭臉色微微泛紅「您起床的真早。」
「沒辦法啊!我怕睡過頭。」我無奈地嘆氣,這個地方又沒有鬧鐘,我坐起身下床,向身後的耶律蘭說道「若醒了,就早點盥洗,拜見過父王後就出發吧!」

我穿上鞋子之後,走到一個雕刻很精細的木架,那是古代用來掛衣服的高檔貨,上面掛著一件銀白絲綢的外衣,是昨日奶娘特地送來的新衣,我套上去之後,那觸碰到肌膚的感覺,滑順而輕盈,舒服到不行,好穿就算了,竟然能將人襯托出不一樣的絕美感覺,既高貴而不脫俗,將我原本就有的氣質提高至頂點。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有錢著裝就是任性。

「夫君果然不管穿什麼衣服都很好看。」耶律蘭一邊下床穿鞋,一邊讚嘆的表示,突然,她的臉色忽然一變,而後跑去了廁所。
其實自從我在這具身體裡清醒的時候,耶律蘭的臉色真的都滿蒼白的,而且腸胃道極差,動不動就拉肚子,不然就是嘔吐,我每次要請太醫,總是被她婉拒,她覺得這樣的身體已經從小牽絆到大,自己也已經習慣,不願意再麻煩大夫,她都這樣堅持,我總不好拿出我的霸道吧?
面對她,我就是無法強硬的要求。

等了五分鐘左右,她才蒼白著臉從廁所出來,我緩緩的走過去詢問「很不舒服嗎?」
「沒有,沒事了。」耶律蘭淡淡一笑「待著裝畢,就一起去見王爺,請夫君稍等一盞茶時間。」

於是,我走出了房門,想給她一點私自打扮的空間,才剛踏出門外,兩個長相一模一樣的婢女跪在房門前,顯然等我多時,一見到我立刻異口同聲說道「世子早安。」

在這裡住的這些日子以來,我隱約記得有這位婢女,卻不知道竟然有雙胞胎,年紀看起來約16歲左右,長相非常漂亮有氣質,一種應該是知書達禮的千金,而不該穿著婢女的服飾跪在地上。我當下覺得很捨不得,立刻說道「二位請起,別跪著。」

兩人互看一眼後,隨即站起身,身高也不高,約莫估計約155公分左右,但是身材非常勻稱,會看不出來兩人的身高其實不高。

「妳們是?」我詢問道。

左邊的婢女拱手說道「在下文彤,是姊姊。」
右邊的婢女拱手說道「在下武彤,是妹妹。」

「妳們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看著她們兩個,一個文一個武,是有這麼厲害咩?
文彤說道「王爺知道世子今日將出遠門,特派咱們二人護持一道前去。」
我無奈嘆氣,這是監視吧!居然暗插眼線在我身邊,我又不是瘋了不成,於是我苦笑說道「呃...若要派人護持,我可否選擇花飛舞?」
文彤與武彤二人互看一眼後,隨即面有難色,武彤淡淡地說道「世子,王爺之命難違。」
我微笑道「若要保護我,勢必要比我強,妳們應該懂得,我知道能入我敬峰閣者,皆是考試前二十名的佼佼者,花飛舞雖然位居第七,但也是不錯人選,妳們呢?」
文彤與武彤本來認真嚴肅的臉,忍不住露出一抹紅暈,文彤拱手道「文彤得蒙厚愛,位居榜首。」
武彤跟著拱手說道「武彤位居第二。」

What!? 這下我極致大傻眼了。果然人不可貌相,能夠擁有前三名者,一定都是厲害到掉渣的狠角色,我以為前三名會是女漢子,沒想到竟然是這種看似人畜無害的氣質空靈女!

文彤淺淺一笑「我與妹妹從小便是爹娘棄養的孤兒,尚在襁褓中便被丟棄山頭,任由自生自滅,若不是王爺的儀隊巡視路過,我倆姊妹恐活不過兩天便被飛禽走獸給叼走,王爺將我們帶回悉心照料,請名師教養我們,琴、棋、書、畫、武、醫,無所不學。」
武彤補充道「若不是王爺悉心照料與栽培,便不會有今日的我們。」

文彤低著頭說道「王爺說過,我們將來是要輔佐世子的,所有事情皆要學有專精。」

我還沒細細追問,耶律蘭已經著裝完畢從房裡走出來,看到我正和她們說話,淺笑道「夫君,難得見妳這麼和氣地和婢女說話。」
我側著頭看向文彤問道「我之前是很凶悍嗎?」
「基本上世子是不會理會我們的。」文彤苦笑地回答。

傻眼,真是有夠狂妄又大小姐脾氣的東方晏書。


耶律蘭向我說道「夫君,我們該去見王爺了。」
「夫人,咱們走吧!」我順勢牽起她的手,耶律蘭有些嚇到,我能感受到被我握住的那隻手非常生硬,或許是不習慣吧?我也沒有想得太多。

文彤與武彤則向我鞠躬說道「請讓我倆姊妹隨同世子去見王爺。」

「那便一起走吧!妳們領路。」我笑笑地說,當然!原本很霸氣的想說牽著耶律蘭的手去見恭鈞王,卻赫然想起我根本不記得路了,她們要跟那正好給我個台階下。

一路上見到我們的婢女們紛紛向我們行禮,有的竊竊私語、有的掩嘴偷笑,真不知道她們在想什麼,我偷偷在耶律蘭耳邊詢問「蘭夫人,她們怎麼會這麼奇怪?」
「或許,我們不曾這樣手牽手走在一起過,她們覺得好奇吧!」耶律蘭低著頭回答。
我這才恍然大悟,在她耳邊輕聲地說「這個好辦啊!以後我們就這樣常常牽手走在一起,她們看習慣就不會多說什麼了。」
耶律蘭沒有回答我的話,只是握著我的手突然緊縮了一下。

這位恭鈞王晚睡早起,只要還沒到上朝時間都會窩在他的書房處理一堆朝政上的事務。

進到恭鈞王的書房,我和耶律蘭向他道了早安,而他似乎很滿意見到我們之間的關係大有長進。
「書兒,這次出外遊玩可得萬事小心,怕妳諸多不便,需要人伺候,所以本王特派妳敬峰閣中的文彤與武彤護持妳們出門。」恭鈞王說完後看向我們身旁的文彤和武彤,交代道「世子身份尊貴,好生服侍,懂嗎?有妳們在,本王才會安心踏實。」

「悉聽尊命!」文彤及武彤異口同聲拱手。


我苦笑說道「父王,您也知我武功不弱,也能自己照顧自己,其實真的不用她們跟著。」
恭鈞王的眼神像是看透一切,淡淡地說「本王知道妳們此次外出是要去耶律家,這趟路途不算近,多帶著人伺候著,本王會比較安心,世子身體才好,為了世子身體著想,本王決定給妳們八天時間,好好玩吧!」

我和耶律蘭兩人同時驚慌了一陣,我個人更是驚訝到不行,恭鈞王怎麼會知道,他是有竊聽器是嗎?

「妳是本王唯一的獨子,本王自然對妳多花了點心思。」恭鈞王表情非常淡定,他拿起桌上放著的兩個袋子,都是紅色的絨布,上面用金線繡著很精細的圖,一包交給我,一包交給武彤,然後說道「裡面的銀兩給妳們當盤纏,記得多買些禮物給親家。」

我雖然詫異,但知道此刻實在不方便多說什麼。

退出恭鈞王的書房,我才發現身旁臉色有些蒼白的耶律蘭,忍不住握起她的手詢問「夫人身子不適嗎?」

耶律蘭望著身後的文彤及武彤一眼,看似有話只想對我說,我會意後立刻向她們倆姊妹說道「你們先迴避,好了我自會傳妳們,不准偷聽!」
文彤及武彤面有難色,卻還是拱手說道「悉聽遵命。」
說完兩個人立即遠離我們起碼要五十公尺。

耶律蘭這才苦笑道「從王府到我家去一趟就得花三天時間,來回就需六天,王爺只給八天,我只能待在家裡兩天時間,還得看老天爺作不作美,若下大雨起大風,就得再延遲一天。」

我無言,這個恭鈞王派遣文武兩姊妹陪同,表面上是服侍,私底下是監視,這也就算了,竟然還怕我待的時間太久身分會曝光,給予的時間竟這麼急迫短暫。

我安慰耶律蘭道「父王既然這次願意放行,自然往後都是願意的,沒關係,以後我們還有的是機會。」
耶律蘭輕咬下唇,最終還是露齒微笑「夫君說的是,王爺已經比以前寬容許多了。」

※※

一路上還好有文彤跟武彤幫忙張羅,我一心只想趕快離開那個家到外面的世界開眼界,卻忘了自己人生地不熟,沒有手機可以查詢,也沒有谷歌地圖可以讓我定位,我第一次離開家,天曉得會不會迷路,不過我想答案肯定是會迷路到哭。

自覺東方府佔地遼闊,誰知府外另有一片天,大街小巷,店家攤子,應有盡有,人也像假日的市區一樣多到爆炸,文武兩姊妹怕我們會在茫茫人海中走失,又或者招歹匪覬覦,於世僱了一輛馬車,讓我和耶律蘭坐在裡面,市集不走改走馬道。

在古代,每個人都是靠雙腳走天下,有時候一走就是幾十公里,能有交通工具代步者,身份都屬非富即貴。

馬車裡面空間沒有很大,最多坐四個人就會全滿,文彤與武彤為了讓我們夫妻倆舒適一點,選擇一個在馬車前行走,一個駕駛馬車。
不用走路是種幸運,但可惜的是一出了城,古代外郊的路面都是石頭泥土地,不像城內有鋪平石,所以整個馬車顯得有一點點顛簸。

晃來晃去的馬車內,我看著耶律蘭越來越蒼白的臉,忍不住擔心道「怎麼樣?還好嗎?」
「世子,需要休息一下嗎?」武彤一聽到我的問話,立刻回頭對我詢問。
「休息一下好了。」我輕輕拍了拍耶律蘭的背,耶律蘭一見到馬車停駛後,速度很快的下馬車,對著一旁的雜草吐了出來。

這就是暈馬車嗎?我感到有些困惑,武彤駕馬的技術很好,一路上雖然有點顛簸,但其實算很平穩了,天生容易暈車的人,坐再穩的車還是會暈,曾經的我就看過太多同學在遊覽車裡嘔吐,所以非常能體諒體虛的耶律蘭。

文彤拿了布巾跟水走到耶律蘭身邊,給她擦拭跟漱口,如此貼心的的舉動讓我忍不住放心,果然這趟路真的沒她們不行。

「好些了嗎?」我走到耶律蘭身邊,她則是虛弱的對我點頭,而後喝了口水才緩緩地說「真的很抱歉,延遲了行程。」
「又沒什麼關係,身體顧好比較重要,今天就別趕路,找間客棧休息。」我扶著耶律蘭的肩膀對她說完後,就朝著文彤跟武彤說「妳們可知這附近哪裡有客棧?」
「我知道,我這就去訂房,文彤跟著妳們。」武彤恭敬的對我說,然後咻一下的就不見了,真的是咻一下就不見,害我突然嚇到這樣,也太違反人體工學了吧?這叫瞬間移動嗎?
我興奮的問著一旁的文彤說「這是怎麼辦到的?」
「努力修行就可以了。」文彤給我一個微笑「世子若是想學,文彤可以教妳。」
「真的嗎?這是妳說的,可不許唬我!」我開心的笑了,能夠學到古代失傳的絕學能不高興嗎?
文彤皺著眉「很抱歉小女孤陋寡聞,可否請教何謂唬妳?」
「就是騙我的意思。」我搔了搔頭,在這裡真是什麼現代語言都不能講,解釋很累人。
「文彤一向說到做到。」文彤的臉頰露出淡淡的紅,整個非常可愛。

我身旁的耶律蘭突然又一陣噁心,輕輕掙開我的手後又再一旁吐起來,我搖了搖頭,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還是用走路的好了,於是我輕嘆「文彤,我們不坐馬車了,改用走的。」
「別!」耶律蘭拿著白巾擦拭著嘴角「我可以的。」
我擔憂的皺眉「真的可以嗎?我看妳身體很不舒服。」

耶律蘭給我的眼神充滿著堅決,害得我不得不遵從她的堅持,在馬車上又待了約十分鐘左右,我忽然感覺到一陣溫熱從我下面傳來,這熟悉的感覺不會騙人,我的小月居然來了,從我到東方晏書的身體已經兩個多月了,她的月經一直都沒來,害我高興的以為她是個沒月經的女人,曾開心了兩三天,想不到早不來晚不來,這時候給我來,該怎麼辦才好?

該不會敏兒所說的見血指的是這個?那可真糟糕!我解開敏兒替我準備的紅色小錦囊,裡面出現三條形狀像內褲的三角布,底層特別墊厚,這是以前的人再用的衛生棉褲嗎?

還好敏兒有幫我準備,不然我可真不曉得該怎麼解決,真是個讓人困擾的月經。

※※


晚上,耶律蘭很快就睡了,我卻還是睡不著,原因很簡單,因為經痛,這種陣陣傳來的抽筋感,時重時輕,之前東方晏書是怎麼調身體的?
我以前的身體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經痛!所以總認為那些經痛的女生是裝的,現在我體驗到了,的確很痛。就我的觀念裡面,月經痛就是要吃巧克力喝黑糖水,可是這裡哪來的巧克力黑糖水?所以我只能喝熱茶。

我來到庭院外面看著星空喝著熱茶,因為我怕翻來覆去會吵醒耶律蘭,那乾脆還是在外面渡過一夜好了。

「世子這麼晚了還不休息?」武彤走來我身邊詢問。
「那妳這麼晚了也不休息?」我笑笑的反問她。
武彤低著頭「我們輪流守夜。」
我輕輕一嘆「妳們這麼年輕就熬夜對身體不好。」

大概十六歲左右的年紀吧?兩個人都稚氣未脫,整個感覺比我還小。

「我們姊妹已經二十有一了。」武彤輕笑「比世子大上三歲。」
「真會保養。」我真佩服她們,怎麼可以把自己搞得如此青澀害我猜錯年齡。
武彤一直恭敬的站在旁邊守著我,害我壓力好大,於是笑著對她說「武彤,跟我一起坐下來吧!只有我跟妳的時候,不需要這麼拘束。」

武彤還是很拘束,只是她坐下來了,抿著唇低頭「王爺有吩咐過我們姊妹倆,叫我們盡量伺候世子,不管有什麼需求,都得滿足您。」
看她那副認真的模樣,我忍不住笑了「妳們伺候得很好啦!我沒什麼太大的需求。」
武彤抬頭看著我,之後才說「我跟姐姐從小就被父母拋棄,是王爺將我們帶回來交給師父帶大的,王爺說我們這一輩子都要伺候世子,我們姊妹倆也答應了王爺。」
「等等!所謂的一輩子是…」我驚愕的看著臉紅的武彤,她則倔強的看著旁邊,不敢迎向我的眼神。
武彤淡淡地說「正如世子所想的那樣。」

這位恭鈞王的腦子長了草是嗎?明知道東方晏書是女兒身,為什麼要一直幫這位女兒物色更多的女人呢?他難道不曉得嫁給我的女人都不會幸福的嗎?還得一生背負著丈夫是女人的這個秘密到老死。

「所以妳知道我真實的身份嗎?」我詢問,認真的看著她「真正的身份。」
「我知道。」武彤點頭。
「那應該也知道跟著我會很辛苦。」我喝完杯中最後一口冷掉的茶「所以倘若妳們是為了報王爺的養育之恩而勉強跟我在一起的話,我會跟我父王談,放妳們自由。」
「世子。」武彤輕聲的說「我跟姐姐或許一開始只是認份,但當我們見到您對夫人這麼細心體貼,便下定決心跟著您一輩子了。」

我沉默不語,在這樣的狀況下,我能說什麼話去傷她的心,我從小就接受現代的教育,認為一夫一妻制才是合法且公平的,古代的三妻四妾,我適應不來。

武彤跟我一起沉默了很久後,才對我說道「世子,夜晚天氣有些寒涼,要不要到屋裡歇歇?」
「我…」話到口中立刻縮回去,子宮傳來的疼痛害我說不出話。
「世子,您身體不舒服嗎?」武彤擔心的看著我,然後很主動的幫我把脈,微笑道「原來是這麼回事,您等我一會兒,我幫您針灸順血氣。」
「針灸可以緩解經痛?」我從小到大第一次聽到。
「一般大夫我不曉得,但我知道本門有秘法可緩解。」武彤從懷裡掏出一個布包,一攤開來裡面全是長短不一的細針,從裡面挑選出一根並說「世子,請將右手的袖子捲起來,我得在這下針。」

看著她下針時溫柔的模樣,心中油然而生的敬佩感越來越強烈,這女孩是天才嗎?又會武術又會醫術,真是女強人!

我興致地問道「妳跟妳姐都會醫術嗎?」
「是的!我們自小除了學習武術也學習醫術,另外王爺更是派了先生教導我們姊妹倆讀書識字跟琴棋書畫。」武彤一邊替我扎針一邊回答我問的問題。
「我一直都很好奇妳們怎麼能學這麼多東西。」我欽佩的笑道「要是我就學不來。」
「世子過獎了。」武彤淡淡一笑「我們姊妹倆的琴棋書畫可都比不上世子您,上次的那場比試我們也都見到世子以飛快的速度獲勝,真正厲害的才是世子您。」
「琴棋書畫什麼的,在我醒來後什麼都不記得了。」我摸著頭苦笑。
「但是您的作品卻都還留著,這就足夠了。」武彤已經扎針完畢,待她收起後,我才赫然發現一件事情。
「那今日夫人不舒服妳怎麼沒幫她把脈呢?」我好奇的問道。

武彤臉色微微一變,低聲說「其實有,只是我們不曉得該怎麼跟世子開口。」
看她這模樣害我整個緊張起來「她身體怎麼了?妳快說!」
「其實…」武彤輕輕深吸一口氣,才低頭道「夫人是動了胎氣。」
「什麼意思?」我顫聲的再次詢問。
「夫人應該已有快五個月的身孕。」武彤說到這就不敢在接話下去,她應該已經看見臉色鐵青的我。

文彤跟武彤都知道我是女兒身的事情,是不可能讓耶律蘭有身孕的,唯一的解釋,就是耶律蘭背著丈夫做了偷腥的事,可笑的是,在她懷孕之前我根本還沒來到這個世界,現在的我,有資格對耶律蘭生氣嗎?





待續





台長:

各位新年快樂啊!雖然忙到不可開交,我還是會繼續寫小說的。


讓各位等這麼久,抱歉吶!


上一篇:小王爺 (六)

下一篇:小王爺 (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9-25 23: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