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23:15:45草木深

心‧房 (九)

第九章

 

20036

 

終於,今天就是結業式了,苡甯對我仍是生氣,她氣我昨天才跟她說要轉學離開,於是從早上到現在,她還是一句話都沒對我說,我想是我活該。我坐在位置上,無奈地聽著台上老師的交代事項,一邊看著窗外的白千層,以後看不到這些樹了,想來還真是感傷。

 

「妳!跟我出來一下!」苡甯面無表情的看我一眼,率先走出教室。

她出去之後過了三分鐘,我才站起身離開教室,畢竟老師交代事情,突然一起出去會讓老師起疑。

 

苡甯站在樓梯口那呆呆出神,手裡拿著一封信,我走到她旁邊,再次跟她道歉「對不起,我該早點跟妳說。」

「拿去!」苡甯將信交到我手上後,用能勒死人的力道環抱住我「妳要主動聯絡我!知道嗎?」

「放心!我會連絡妳。」我微微一笑,然後認真地向她說「請妳別告訴瑀希我在哪裡,我不想被她找到。」

苡甯放開我後不苟同的搖頭「妳這又是何苦?」

我輕輕一嘆「打從我跨越友情的界線愛上她就一直是個錯誤,我想重新開始。」

苡甯拍拍我的肩膀「如果這就是妳的選擇,那我尊重妳,也支持妳。」

「謝啦!」我衷心覺得,生平能交到這種朋友,真的是上輩子積來的福氣。

 

──

 

回到家後,老實說空蕩到有點空虛,該搬的傢俱其實都已經運送到桃園那個新家了,我的家人則已經都在桃園,現在就剩我一個人,我整理完東西,等一下也要坐火車北上,告別這棟房子。

 

我也沒什麼好整理,就剩一些零碎的小東西,全塞進包包中,就離開了家,我不想坐公車到市區,所以我徒步走去,將周遭的一切,記入我的腦海中。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常常和瑀希一起看夕陽的那個公園,我眼淚忍不住掉下,曾經那個屬於我們的位置,有兩個人正坐在哪裡,瑀希依舊沒變,只是她身邊的人不再是我,而是余浩之。

 

我心裡頭滿是酸澀,輕聲地朝他們的背影說「祝福你們。」

 

最後一眼,凝視著她最後一眼,我轉身離開。

 

──

 

來到桃園的第一件事情,我便請我媽帶我去將現在的手機門號停辦,重新在辦一支新的門號,要徹底消失,就是要做到這樣的方式,再也無法聯絡到我。

 

還沒去辦新門號的那幾天,我刻意不去接瑀希打來的電話,看到她的來電顯示,我的心就莫名的抽痛,我假裝自己根本就不認識這個人,她三天來連打了三十幾通電話,傳了二十幾封簡訊,最後只留了一個語音信箱給我。

 

她留言給我只有簡單的一句話,是她用傷心的氣音所構成的一句話

 

『妳為什麼都不跟我說?妳為什麼一聲不響的就離開了我?』

 

「如果我跟妳誠實的坦白了,妳還會當我是朋友嗎?」我低聲的對自己說,卻沒有人回答我,我想,到此為止了。

 

※※

 

20138

 

那麼多年以後,居然是以這樣方式再度見面,我的驚愣不在話下,鄭瑀希認出我的剎那,也是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她就是跟我同一間診所的牙醫師高詠恩!」克祈不知情的繼續介紹,指著裴柔後說「這位裴柔小姐是詠恩的同居人!哈哈!」

 

瑀希還是直盯著我,隨後才轉移目光,對著我們說「妳們好。」

「既然這樣大家都認識了!我們就坐在這一桌吧!」克祈拉開旁邊的椅子,讓瑀希先坐,之後自己才坐下,開始滔滔不絕的說「我聽說瑀希的高中同學要結婚,所以就想跟她一起來看看會場的!剛剛她先去見她同學,所以我才會在門口晃來晃去……

 

後來克祈說了什麼,我沒有仔細去聽,雖然低著頭,卻還是明顯感受到瑀希看著我的炙熱眼神,帶著責備、憤怒、不諒解的眼神。

 

似乎也感受到瑀希的目光,裴柔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妳跟她認識嗎?」

 

我還來不及回答,克祈就打斷了裴柔的問話「妳跟她說什麼悄悄話啊?大方說出來嘛!妳們不用擔心!就算妳們在一起我也不會怪妳們的啦!」

「我是跟詠恩在一起沒錯,我很抱歉。」裴柔低下頭,像個罪人般坦承。

「我」我抬起頭正好和瑀希的雙眼對視,像是要解釋,卻話卡在口中說不出來。

 

「原來妳們是因為對我感到抱歉,所以兩個人的神情才這麼別扭的啊?」克祈完完全全的會錯意,然後大方的拍拍我的肩膀「哎唷!妳們就放心嘛!我們各自都找到幸福了!不是皆大歡喜普天同慶嗎?沒關係沒關係!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好啦!」

 

「詠恩,妳剛剛不是想對我說什麼嗎?」一直在旁邊沉默的瑀希,突然向我問話。

「沒沒有啦!」我看著她,苦澀一笑,我還能對妳說什麼?

瑀希看著我,之後對著旁邊的裴柔說「妳跟她在一起多久了呢?」

「在一起沒多久。」裴柔禮貌地說

「哦?她對妳好嗎?」瑀希漫不經心的問著,對我來說卻是不小的煎熬。

裴柔不好意思的暈紅了雙頰「她很疼我,對我很好。」

克祈聽著這兩個女人的對談,笑笑地問著瑀希「妳很好奇喔?」

「對啊!我很好奇!」瑀希又看了我一眼「我真的很好奇!」

「其實兩個女孩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懂!」克祈摸了摸自己的頭髮「高興就好啦!愛情裡的事,沒有誰對誰錯嘛!」

 

「妳們慢聊,我先上個洗手間。」我想逃離這個令人尷尬的現場,一貫的鴕鳥心態,我習慣了。

 

緩緩走在廳廊上,思緒仍一片混亂,明明就已經過了十年多,為什麼心裡對瑀希的感覺非但沒有沖淡,反而更加強烈,曾一度忘記,卻又莫名想起,原本收納在心房裡的秘密,被解除殆盡,隨之而來的是洩洪般的想念與愛戀。

 

「我怎麼會這麼糟糕?」忍不住,我喃喃自嘲,一陣無助感侵襲而來,我很倦很累,因為驚覺了自己對瑀希的感情一直沒變,刻意的遺忘只是假裝,自欺欺人的下場,反而讓自己受了更重的傷。

 

「高詠恩。」淡淡地,不帶任何情感的語調輕喚著我的名字,我不用回頭就知道是誰,這聲音,我想忘也忘不掉。

 

回過頭,我知道我避不掉,只得佯裝笑容「瑀希,好久不見。」

瑀希靜靜的看著我,我看不出她臉上的表情,心裡起了一陣狂瀾,她走近我,仍舊什麼話也沒說,卻牽起我的手,便開始朝著一個方向走去,我不知道她要帶我去哪裡,我也沒有問,因為現在說什麼,都無法解釋我之前的過錯。

 

她在前,我在後,看著她的背影,我知道,她不再是我十年前最後一次看到的那個嬌弱背影,現在的她,散發出自信、堅強甚至帶有一絲倔強,我心裡的那個小瑀希,已經長大了。

 

 

 

 

 

 

 

 

 

待續

 

 

上一篇:心‧房 (八)

下一篇:心‧房 (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徹 2011-03-03 20:17:13

期待期待:)
我喜歡~~~
哈哈:)))

前面兩位都回的很快~"~

版主回應
最近很抱歉辜負你的期待了
很忙很亂思緒得整理

前面兩個人我得說真的很厲害
哈哈
2011-03-10 00:07:33
白兔 2011-03-03 09:39:45

薑還是老的辣!!

版主回應
對咩!
真得是該給她一個掌聲了
2011-03-10 00:06:46
橘風燁 2011-03-03 01:53:01

又奪回我的沙發寶座!!!

版主回應
讚啦!
最近有點心情不好所以沒寫文
抱歉啦
2011-03-10 0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