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15:17:38草木深

心‧房 (四)

第四章

 

20032

 

瑀希真的照著自己的感覺走,不然,她現在就不會和那位余浩之在學校的角落卿卿我我。或許他們已經在一起了吧?

 

我躲在他們看不到的轉角,偷偷注視著他們,像極了變態,自從和余浩之變的親密,瑀希幾乎都沒找過我了,天天都是和余浩之膩在一起。

 

看她笑的這麼靦腆開心,我也為她感到開心,是真的為她開心,不過心裡卻是深深的落寞,這份守護她的心情我從以前就沒變過,只要她需要我,我一定會站在原位等她出現,讓她安心,然後對她說「不要害怕,我一直都在。」

 

我依舊一個人默默地站在走廊上,這是開學以來的習慣了,我根本沒有所謂的朋友,怎麼可能會需要時間去陪朋友呢?

 

「高詠恩。」一個怯懦的聲音在我側身傳來

我看向那位不速之客,她是我們班的人,不過不知道她叫甚麼,我冷冷的說「找我甚麼事?」

「英文課要分組,我是說,妳有組別了嗎?」那女生的樣子還是很緊張,甚至不敢看著我。

 

我根本就不曉得英文要分組,於是說「要分組嗎?我不知道。」

「如果妳沒有組別,可以跟我們一組嗎?」那女孩殷切地問

我歎口氣「沒甚麼問題。」

「那就這樣囉!我先進教室了。」那女孩有些開心的正要轉身

我忍不住問道「不好意思,請問妳叫?」

「霍苡甯,要記得喔!我是組長。」苡甯向我淡淡一笑

 

好像是第一次,班上的人主動找我說話,記得以前有甚麼重要的事情非得聯絡我或通知我時,大部分的小老師習慣傳紙條給我,全都不敢跟我面對面說話,不知道在驚怕些甚麼,倘若有需要分組的科目,我通常都是最後一個,被少一人的組別不甘願的接收,但是霍苡甯為什麼會主動找我?

 

這讓我感到萬分好奇與不解。

 

班上誰願意主動找我說話,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因為我最想說話最想看到的人,今天或許不會再出現了吧?

 

我回到教室,離上課還剩一分鐘,坐回我原本的位置,我手捏住眉心,果然心中悶悶的感覺,快把我逼到喘不過氣了。

 

「妳還好吧?是不是不舒服?」

 

我抬頭,居然是苡甯,她居然就坐在我前面我一直都不自知,但我不想表露出我的情緒,於是向她說「沒有,只是有點悶。」

苡甯皺皺眉「妳是不是天天都心情不好呢?我看妳每次都若有所思的站在走廊那邊,一句話也不說,是在等甚麼人嗎?」

「妳最好別窺探別人的隱私。」我冷漠地說完,不想理她,直接趴在桌上睡覺,下節課是數學,我沒有上課的打算,就這樣用一節課的時間睡覺吧!

 

想不到我才正準備安眠,那個苡甯居然不怕死的將我給搖醒「就快期末考了,妳該起來上課,不然學期末被當掉怎麼辦?」

「我從來沒擔心過,妳替我擔心甚麼?」我有些不耐煩,這個女人如果像平時那樣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今天開始不斷的煩我吵我?是覺得我很好耍嗎?

 

「我?」苡甯被我的直問呆愣了三秒,似乎說不出原因,之後才低頭說「說的也是,對不起,打擾妳了。」

 

我從她眼中看出了些端倪,她的反應本來是要說,可是卻欲言又止,這樣的行為令人起疑。不過我沒去詢問,而是不斷打量著眼前的她。

 

數學課結束,苡甯或許以為我還在睡覺,安心的轉過頭正想看我,卻沒想到我正在看著她,她被我嚇了一跳,卻依然故作鎮定的說「我以為妳在睡覺。」

 

我施以一笑「妳不是,希望我別睡嗎?那我就不睡。」

「可是」苡甯說到這,又忽然停頓,抿著唇說「我以為妳會睡。」

「說吧!」我不喜歡拐彎抹角,我帶著玩味的眼神盯著她看「妳為什麼會突然這麼關心起我?」

 

「大家都是同學啊!我不能關心自己班的同學嗎?」苡甯有些尷尬的笑笑,隨後立刻轉回自己的頭,沒打算繼續與我交談下去。

 

分明有異,不過算了,至少,不是壞意。

 

我走向下課必定會去的地方,當一塊名為『等待』的岩石,期盼的那人儘管來的機率目前近乎於零,不過我還是願意等,直到她出現。

 

傻嗎?或許有點,做為一個朋友,需要這麼盡心盡力嗎?不會太超過了些嗎?

內心深處常常這麼問著自己,關於朋友的界線,我是不是早已經越過去了。

 

「詠恩,妳為什麼還在這等我呢?」瑀希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聽起來是那麼的驚訝。

 

終於出現了,我在心裡這麼開心的想著,但回頭後我才發現,原來出現的人不止是瑀希,還有那位余浩之,而余浩之正瞇著眼看我。

 

「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我有些暗啞的向瑀希說,目光卻是看著他們十指交扣的手。

瑀希不解的看著我「妳該陪陪妳自己的朋友啊?」

 

「我難道不能在這裡嗎?就算不是在等妳,我也不能站在這裡嗎?」我不知道在火大些甚麼,第一次對瑀希口氣這麼重,看到她眼中的難過,不由得軟下了語氣「對不起,請妳讓我待在這裡,我一個人想靜一靜。」

 

余浩之打從我對瑀希口氣很差那時開始,對我便沒有好臉色,他瞪著我,低頭對瑀希說「妳幹嘛跟這怪胎說這麼多?我們去合作社吧!」

 

「詠恩」瑀希小小聲的叫了我的名字,我沒有給她回應,反而轉過身去看著操場。

 

我知道她被余浩之拉走了,表面上裝做沒事,但是眼淚卻又從眼角流出,我對瑀希的執著,是為了甚麼?

是因為我不甘心她被別人搶走嗎?

還是因為

我喜歡她?

 

※※

 

20136

 

學長果然遵循著自己的意念去行事,他每天都一定去花店,親自挑選一束花,然後請員工送到裴柔的辦公事,這樣的行為持續了二十天,裴柔也煩惱了二十天。

 

不只是裴柔煩惱,我也困擾,我本身對花粉過敏,會猛打噴嚏,一天一束帶回家,家裡根本滿滿都是花,煩都煩死了。

 

「詠恩!妳叫他快點停止這種愚蠢的行為啦!」裴柔氣憤地將花丟在餐桌上,這是餐桌上的第十束花,而餐桌已經沒有任何空隙了,客廳的桌上也擺了十束花,剛剛好不多不少是這二十天的份量。

 

「哈啾!」打著今天的第八個噴嚏,我揉揉鼻子,「他意志堅定,我勸不聽。」

 

「他是真要我發火嗎?」裴柔惡狠狠的說「他在這樣下去!我就買油漆去潑他的診所!」

我有些無語的看著她「妳想害我沒工作就去潑!」

「詠恩!!」裴柔有些崩潰的叫著,抓著我的手左右搖擺「怎麼辦啦!我快瘋了!」

 

「我怎麼知道?」我難得看到穩重的裴柔出現歇斯底里的狀態,替她出了個不理智的建議「妳去找小鐵,故意去他面前喇舌。」

 

小鐵是她的前男友,超性格的型T,也就是因為太有性格,所以當裴柔提分手的時候,她面無表情一句話也沒說,流下兩行清淚,很酷的轉身走掉了。

 

「妳瘋了噢!」裴柔被我的建議笑了出來,「我可以去找辣茶!她跟我麻吉這麼多年了一定會幫我到底的,妳的建議,我就接收囉!」她說完在我臉上揪了一下,然後捏住我的耳朵「可是如果不成功!妳就得負全責噢!」

 

我忍著痛點頭「好啦!妳要甚麼都給妳!這樣可以了吧?」

「好!成交!洗澡睡覺去!」裴柔滿意的走進了浴室

 

我笑笑搖頭,看來明天有部好戲可以看了,希望克祈學長不要抓狂。

辣茶長的很帥,但也可以很正,是那種可男可女的人,這種人真招人忌妒,不過我想克祈學長看到她後應該會自行慚愧吧?

 

開始有點同情起克祈,這明明是沒有結果的追求,卻還是這麼的堅持跟執著,到最後承受的卻是莫大的痛苦。

 

算了,學長跟裴柔的事與我無關,我默默地看著事情的發展就好了。

 

__

 

第二天我照常去上班,克祈來到我的旁邊,千篇一律的問我同樣的問題「裴柔她,有沒有對妳說關於我的事?」

「有,她天天都在說!」我也千篇一律的回他

克祈期盼的看著我「她說了些甚麼?」

「她說你很煩,甚麼時候才會停止這種愚蠢的行為。」我老實的告訴他,反正每天的答案都是這樣,已經二十天,我也習慣了。

 

「沒關係!都二十天了還是這樣!代表我送她的花還不夠多!下個月開始每天三束花!」克祈的眼睛都快併出火來,意志之堅定,真讓人不禁佩服起來。

 

「噢!最好不要!你還是省省吧!」我皺起眉頭,在這樣下去還得了?我家都可以開花店了!他就不會送點別的東西嗎?

「我知道妳是想替我省錢,但是有些錢是不能省的!」克祈下定了決心,只要他下定了決心,任誰也無法更改,十足的固執人類。

 

我說的省是要他算了,他卻自動解讀成省錢,真不知道該說他蠢還是太單純。

 

「隨便你!」我拿起我的白袍穿上,腦子裡已經呈現準備賣花的樣子了

 

早上的時間匆匆過去,一下子就到了午休時間,我一邊吃著烤雞腿便當,一邊盯著牆上的時鐘,聽裴柔說她和辣茶會在中午的時候過來。

 

「幹嘛吃得心不在焉?」克祈注意到,不解的向我詢問

我低下頭,鎮定的說「沒甚麼,我只是在想下午有幾個人跟我有預約看診。」

 

「唉唷!幹嘛想這個?」克祈笑笑「很多年輕的小姐都喜歡給妳看牙,說什麼妳很溫柔!給妳弄牙齒都不會痛!」

我挑了挑眉「最好是,我粗魯的很!」

「哈哈!謙虛是種美德,但是假謙虛就不道德囉!」克祈抓起雞腿狠狠咬了一口

「吃法可不可以文明一點啊!」我低聲的呿了一句「野蠻人。」

 

櫃台的護士小姐如期地衝了進來,她上次已經見過裴柔了,所以立刻對我說「高醫師,裴小姐跟一位客人在外面說要給妳看診,現在在外面等候。」

 

「裴裴柔?」克祈立刻放下他的便當,擦了擦油膩的嘴,興奮地對我說「我去我去!讓我去!」

 

「你想去就去吧!」我聳了聳肩「不會攔你。」

 

我在心裡暗自嘆氣,他根本就被蒙在鼓底,殊不知期望越大,失望就會越大嗎?

 

我默默地跟出去,很好奇這部戲最後的發展結果,原來我一直是邪惡的,觀眾。

 

我一出去就看到裴柔勾著辣茶的手,對辣茶親密的說「親愛的,以後妳想看牙齒可以來這家噢!這家的醫生我都認識!尤其是這位張克祈醫師,他是這家診所的老闆噢!」

辣茶也很入戲,她用食指抬起裴柔的下巴「我一定非得要讓他看嗎?不能給妳看噢?」

 

當我漫步到他們旁邊時,才知道克祈的臉有多綠又多臭了。

 

「妳們來幹嘛?」我背著早上裴柔逼我背的台詞,表情也按照她的模式演出來。

「當然是給妳介紹新男友啦!」陪柔開心的吻上辣茶的唇,辣茶也回敬她。

 

很好!一場活生生的喇舌秀開演,嚇壞了櫃台護士,更是嚇壞了克祈,我雖然早知道她們會做出這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戲碼,但也為免吻的太入戲了!害我不知怎麼搞得有點不爽。

 

「好了!夠了!停止妳們的行為!」我憤憤地叫著,突然覺得很不爽。

克祈以為我在幫他,立刻也附和我「沒錯!這裡是公共場合!請妳們自重!」

 

裴柔看著我的眼裡閃過一絲訝異,但還是笑笑的對我和克祈說「我就是來炫耀我的男朋友有多帥!詠恩!妳不用再白費力氣的幫克祈,還有克祈,你也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這樣你們兩個懂我意思了嗎?」

 

我轉過頭不想看到裴柔的臉,克祈則是低下頭默默不語。

 

裴柔看到我們的反應,勾著辣茶的手親暱的說「親愛的,示威結束!妳可以安心了嗎?」

「好!回去吧!」辣茶說完後看了我一眼,瞄向了裴柔,顯然搞不清楚我們的關係。

 

裴柔只是在臨走前不放心的看了我一下,這才頭也不回的走出了診所。

 

我心裡面的情緒依舊不能平息,為什麼我看到辣茶碰裴柔,可以不爽成這樣,看到辣茶親吻裴柔,我第一反應就是想揍她,甚至心裡深深有著裴柔對我的背叛感。

 

  分明是不該出現的情緒

 

情緒擾亂了平靜的內心,想理也理不清

 

煩死了

 

 

 

 

 

待續

 

上一篇:心‧房 (三)

下一篇:心‧房 (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橘風燁 2011-02-21 23:55:49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