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00:10:31草木深

Sorry (十七)

6-3 方懷令

 

我走到客廳,那裡有個家用小吧台,本身就喜歡小酌品酒,所以酒的存放量還挺不少。我拿著一瓶龍舌蘭和透明的小酒杯走來沙發這裡坐,倒了一點龍舌蘭在小酒杯裡,一口飲盡。

(註:懷令小小年紀的就養成酗酒的習慣,各位讀者請勿模仿齁!)

 

拿起遙控器轉開到動物頻道,看到三隻母獅正在追捕一頭小鹿,忍不住輕嘆口氣,這是動物的生存本能,為了生存,不得不殘忍。

 

人未嘗不是這樣?

因為人還存有動物的潛在本能,常常做出很多殘忍的事情只為了圖求生存甚至是功名利祿。

 

說起來,人還比動物更殘忍萬倍。

 

明天不知道會不會活著,但這種機率問題我不喜歡去思考,所以藉由酒精去緩和心中不斷衍生出的些微恐懼。

 

不過酒卻越喝越多,超出了平時喝的量,忍不住一陣睏意,我便沉沉睡去。

 

朦朧中,我站在一塊白色的巨岩上,底下全部都是動物,滿滿地環繞在我四周,忽然,離我不遠的象群發出哀嚎,然後痛苦的倒地口吐白沫,開始陸陸續續的動物在哀鳴,當著我的面一隻隻的倒地不起。

 

我心裡好難受,忍不住叫道「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之後,我被孟穎喚醒,這才知道自己做了可怕的惡夢。

 

 結果孟穎除了交代遺言外,居然抱了一隻短腿狗給我,還要我養牠。

 

老實講,我不相信我們會死,再怎麼說,我們也是白宇關一手訓練起來的黯凰精英,怎麼可能會敗在那種小組織裡?

 

※※

 

半夜八點三十分,我和她兩個人身上穿戴好了裝備。

 

黑山幫對我們黯凰組織的人而言根本不足為懼,但是沈御慶私底下收養了很多能人高手,所以才會導致這次任務的困難性。沈御慶似乎早有打算要將黑山幫給占為己有,所以不斷在外擴大勢力,光是他擁有的這個堂口,人數都快比黑山幫的其他堂口多上十倍。

 

「喂!今天一整天都心神不寧的,不像妳耶!一定是昨晚酒喝多了齁!」孟穎忽然推了我肩頭一下,讓我回神。

「妳再說,我就送妳一發子彈。」我瞪了她一眼,揉著肩膀,她這一下打的真重

 

孟穎難得認真的露出嚴肅表情,語氣有些低沉的說「懷令,我們都要活著。」

 我看向她,哼然「這是一定的。」

 

孟穎認真的表情持續不到十秒,立刻露出賊兮兮的笑,拿出一張照片對我說「葉琉情,是個大正妹噢!一定要活著才能虧她啊!」

「廢話少說,出發。」我冷冷的看著她,她可能是為了轉移自己緊張的注意力,才會開這種白目玩笑,那位葉琉情是她虧的起的嗎?她可是養父最重要的人,就算我們之後活著,也會被養父給亂槍打死。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黑山幫的分部,這裡設置的非常隱密,若不是熟知這裡的人是絕對不會踏足,他們的分部據點是一個廢棄的輪胎工廠。

 

孟穎和我躲在距離那棟建築約一百公尺的地方,孟穎朝那門口看了一眼後,悄聲對說道「看來只有兩個人守門而已,妳去窗戶那看裡面有幾人!」

 

我聽她說完之後,躲在廢棄輪胎後面,緩緩的朝著那棟工廠前進,那裡窗戶至少有七八個,很容易就可以窺探到裡面,相對的,也極度容易被發現。

 

迅速的朝裡看了一眼,就看到兩個女孩子被綁在椅子上,其餘看守的人約有三十個人。

 

奇怪?不是應該只有葉琉情一個人被綁嗎?怎麼會有兩個女孩子被綁?

重點是,兩個女孩還長的一模一樣,到底誰才是葉琉情?

 

只是區區一個小分部,為什麼看肉票的人居然需要用到三十人,看來那兩位小姐很有來頭。

 

我朝著孟穎比了手勢,孟穎立刻跑來我身邊,跟我一樣朝裡頭看一眼後,驚駭的叫道「怎麼會有兩個人?」

「雙胞胎吧?」我猜測著,如果只救一個人也不妥,今天勢必得救出兩個人質來才行。

 

孟穎拿出腳腕上綁著的槍,低聲對我說「那些小螻蟻就交給我應付,妳去救她們。」

「我來應付,妳來救!」我拒絕她的分配,還是自己來救比較保險

「吵什麼?我說我來就我來!」孟穎一說完,沒等我反應就衝去門口,槍上裝了滅音器,瞬間兩槍,守門的兩個人立刻無聲的倒下,孟穎毫不遲疑,馬上撞門進去。

 

我則無奈的破窗而入,這是誘敵,讓孟穎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我再進去救人,只是人數似乎稍嫌多了些,我依然被發現,而且是剛破窗進去不到三秒馬上被襲擊。

 

因為每扇窗邊各站一個人,而且似乎早已授意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必須得守在窗戶邊,以至於門口和孟穎纏鬥的只有十一人,剩下的人一半在窗戶那,另一半在肉票那,我剛剛只是迅速一瞥,想不到居然大意了。

 

守窗的男人立刻朝我揮拳而來,我腳剛著地,躲不開他的拳頭,馬上被他一拳正中左嘴角,他的力量很強,我沒辦法承受住,立刻趴臥在地。

 

那男人的表情比我還冷還狠,他面不改色的將腳用力踏上我的右手,就像碾死一隻蟑螂一樣,左右轉移,我知道我的手骨被他所踩碎了,但我依然咬緊牙關。

 

「投不投降?」那男人冷冷的看著地上的我「還是妳想連左手都一起廢掉。」

 

我右手傳來的劇痛,已經讓我冷汗直流,為了忍住不叫出聲,我只能瞪著他。

就在我左手也快要被他踩碎的時候,我迅速用左手拿出卡在腿帶上的短刀,狠狠刺向他即將踩下來的右腳腳底板。

 

那男人驚恐的看著我後,開始倒地哀嚎,原本冷酷的臉,瞬間成為鐵青色,整個猙獰不已。

 

儘管右手不斷傳來巨痛,不過我硬咬著牙關站起身,用眼光餘角,看到孟穎已經快被敵方所制伏,她渾身傷痕纍纍,現在只是在硬撐,沒幾分鐘便會倒下。

 

 我向孟穎跑去,將孟穎拉開後丟了一顆Y彈,圍在孟穎身邊的男人立刻倒地不起。原本其他站在窗邊盡守職責的螻蟻們,一見到自己的兄弟受傷,各個同仇敵愾朝我這衝來。

 

孟穎有些昏昏沉沉,看到我救了她之後,喘著氣跟我說「妳怎麼會有禁藥?」

 

「沒時間跟妳解釋!」我冷冷的看她一眼,出乎我意料之外,火藥部的人真的挺行的,居然研發出Y染色體毒藥,只要基因內含有Y染色體的人一聞到味道就會立刻中毒身亡。

 

當然,這種彈藥是生化武器的一種,在黯凰已經列為管制武器,我身上這些藥彈,都是順手牽羊來的,倘若被組織的人發現,肯定會將我們逐出黯凰,原本是不想拿出來用,但事情況太過危急,不得不出此下策。

 

我又朝那些衝過來的人丟了四顆Y彈,才短短三分鐘時間,剩餘的人已經各個躺在地上臉色發青。

 

我扶起孟穎,來到了肉票那裡,孟穎伸手撕開其中一個女孩嘴巴上的膠布,很白目的問「請問妳們誰才是葉琉情大正妹?」

 

那女孩遲疑了一下才說「呃葉琉情是我姊姊,我叫葉璃情。」

 

我淡漠的瞪一眼孟穎「誰也看得出她們是雙胞胎,妳少說廢話,快幫忙鬆綁,等等沈御慶回來就無法脫身了!」

 

「有什麼好緊張~」孟穎一副從容的表情,緩緩的幫琉情解繩子,順道又說「那彈藥真的好可怕,如果被人廣泛使用,世界上就沒有男人了。」

 

「廢話少說。」我瞪一眼孟穎,很快的幫璃情解開了繩索

 

孟穎嘻嘻一笑,將解開的繩子丟在底板上,像個八卦王似的對琉情說「妳是怎麼認識我家白老大的啊?」

琉情一愣,臉瞬間緋紅,卻很有技巧的轉移了話題「謝謝妳們來救我。」

「姐姐,她們口中的老大,該不會就是白宇關吧?」璃情淡淡一笑

 

琉情的臉更加紅了,但還是故作嚴肅的說「這次黑山幫分部獅碁堂的堂主沈御慶竟然密謀,聯合其他五堂的堂主向我們造反,父親絕對不會饒過他們的!」

 

我這才會意過來,原來葉琉情、葉璃情姊妹,是黑山幫首領會長葉戮鷹的女兒,怪不得派了這麼多人守著。

 

「趕快離開這裡,不然他們回來就完了!」孟穎總算有些危機意識,她拉著琉情和璃情的手,向我示意後,我們便打算從窗戶爬出去。

 

正當我們剛好全爬出去的同時,工廠大門忽然被打開,出現了少說六十個人,他們手上又綁有一個肉票,顯然是和我年紀差不多的高中女生。

 

他們一夥人見到裡面滿目瘡痍,另外兩位人質都被救走了,隨即氣憤的將那被綑綁的女生甩到了地上,帶頭的那位還張口怒罵「媽的!全是群廢物!」

 

被甩到地上的女生這時臉剛好朝著我們這裡,在我身旁的璃情跟琉情頓時驚呼「可玫!」

孟穎一聽到名字立刻回頭,表情跟那兩位雙胞胎一樣震驚「葉子妹!」

(註:葉可玫ˍ第六話有出現過,就是在學校奔跑把孟穎傷口再度撞裂的女生。)

 

琉情和璃情兩人拉著我們的手求說「拜託妳們!再把我們的小妹救出來好嗎?」

 

我有些為難的皺眉,不是不想救,而是沒能力救。

現在我跟孟穎帶著兩個人走已經夠吃緊了,在加上對方知道肉票被救,肯定出來尋人,他們的人數不是我們所能應付的,以卵擊石的事情,是不智之舉,在說我身上的彈藥只剩下兩顆,對付不了六十個人。

 

我正想開口拒絕,孟穎卻已經衝出去,準備翻窗進去,好在我速度夠快,扯住了孟穎的衣角,忍不住罵道「妳瘋了嗎?」

 

「見死不救才叫瘋!妳還有沒有人性?」孟穎瞪了我一眼,硬是要闖進去

 

卻被我再度拉回來,我也怒視著她「我們好不容易躲過這次的災難,現在是要讓自己再次陷入困境嗎?妳真那麼想死?」

 

「我不想死!但是我無法見死不救!」孟穎瞬間掏出一把槍指著我「妳快帶她們走!」

 

「我不走!」我怒視著拿槍指著我的孟穎「有種妳就開槍啊!」

孟穎似乎抱著必死的決心,面對我這樣的恐嚇,臉上堅決的態度依然沒變,甚至將子彈上膛「我真的會開槍!」

 

「妳們不要起內鬨啦!」璃情有些著急,看著我們的視線裡又不免朝裡面的妹妹看去。

 

我依然怒視著孟穎「現在二選一,妳是要救她們兩個,還是要救裡面的人,妳只能選擇一個,不然全軍覆沒!」

 

孟穎淡淡地說「所以我才要妳帶她們先走啊!相信我好嗎?。」

 

「換我去救不行嗎?」我也軟下語氣,將剩餘的兩顆Y彈捏緊在手心中。

 

孟穎立刻露出賊笑向我說「不要以為只有妳去火藥部偷了Y彈!」她從腰際上的小包中掏出八粒Y彈「有時候人會為了生存挺而走險。」

 

「原來妳本身就有準備。」我真是服了孟穎「我們一起去吧!我還有兩顆!」

孟穎態度很堅決「妳跟我一起進去,她們兩個怎麼辦?」

「我們是甚麼關係?」我冷冷地看著孟穎

孟穎不加思索地說「夥伴。」

「既然妳知道,就讓我跟妳進去。」我承認我固執

孟穎看著我受傷的右手嘆口氣「我知道了,不過妳可要小心,不要拖累我了。」

「這句話才是我想跟妳說的。」我哼然一笑

 

 孟穎向那兩位雙胞胎說「妳們兩個就躲在這個草叢後不要出聲,我們很快就會出來。」

璃情抿著蒼白地唇小聲地道「請妳們要多加小心!」

「我會!到時候要是成功了,就請璃情小姐跟我的夥伴來個約會!」孟穎笑嘻嘻地指著我,害的璃情雙臉瞬間緋紅。

 

「出發!」我瞪一眼孟穎,都到這個時候了還有心情說笑

 

我跟孟穎兩人再度來到窗子外,只聽裡面不斷傳來很吵雜的聲音。我們一起朝窗內偷望,準備伺機而動。

 

裡面為首的那位中年大哥應該就是沈御慶,只見他臉色鐵青至極,瞪著地板上的可玫,冷聲說「妳姊姊被誰救走?」

可玫雖然雙手雙腳被綑綁,卻不甘示弱的瞪回去「我哪知道!」

 

「我再問妳一次,她們被誰救走了?」沈御慶的表情越來越兇狠,就像一隻見了紅布的鬥牛。

可玫居然不怕死的反嗆沈御慶「我哪知啊!就跟你說不知道了還一直問!人是你綁的又不是我綁的!」

 

沈御慶二話不說就往可玫的肚子踢下去,還連續踢好幾腳,可玫沒有叫痛,只是一直強忍著。

 

我看不過去,忍不住低聲罵道「居然連女人都打。」

突然,我身邊有個人影一晃,我立刻知道大事不妙

 

因為孟穎再也按捺不住,居然就孤身一人從窗戶跳進去,以最不怕死的態度向那幫男人大叫「喂!你們夠了沒?居然連女人都打!要不要臉啊?」

 

我暗自替孟穎捏了一把冷汗,要是裡面的人不分是非立刻朝孟穎開槍,她肯定讓好幾十發子彈打成蜂窩,哪還有命在。

 

沈御慶冷冷地看著孟穎「妳是誰?」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總之我今天一定要把葉可玫救走。」孟穎哼然一笑,完全無畏於眼前的眾多男人。

 

地板上的可玫見到了出現的孟穎,一時忘了肚子的疼痛,立刻吃驚地叫道「是妳!?」

孟穎對她露出一副痞子笑容「是我啊!我很帥吧!」

 

沈御慶卻在這時候朝她冷冷的開口「能從我這裡救走人質的,想必是黯凰的人吧?」

孟穎聳聳肩膀,淡笑「沒錯,我是黯凰的人。」

 

我從窗戶隙縫那看著孟穎,她手上已經捏好三粒Y彈,正準備算好時機朝沈御慶丟過去。

 

要是現在貿然出手,沈御慶身旁多到不行的手下一定會為了死去的老大開槍,狂掃射著孟穎。而且據資料顯示,沈御慶擁有七名死士,都是抱著必死的態度守護著他,要是沈御慶一死,這七位死士就會開始去追殺仇人甚至是仇人的親友,一個不留。

 

我則不在看裡面的動靜,繞著工廠來到另一邊的窗戶,我現在的位置跟他們背對,所以並不會被發現,我將Y彈拿起,悄然無聲的從那群男人身後丟去,一陣紫色煙霧瀰漫,頓時倒下數十名男人。

 

因為他們的倒下引起了騷動,孟穎見機立刻朝人最多的地方丟出手上的三枚Y彈。又有二十幾個男人瞬間導下,連哼都沒哼一聲。

 

我來到孟穎身邊,等著所有煙霧散盡,我跟孟穎身上的Y彈僅剩下兩顆,只能在應付二十人左右。

以為那群人只會剩下十幾個人,想不到還有二十四個人好端端的站著。

 

他們的手都摀住了口鼻,顯然看穿了我們Y彈的秘密

 

沈御慶果然是老狐狸,他一手抓住可玫的脖子,另一隻手捏住鼻子,因為憋氣的關係整張臉脹地通紅,他等到紫色煙霧都散完後才開始大口大口的呼吸,瞪著我們笑道「呵呵呵!這種小玩意兒真危險啊!」

 

「把可玫放了。」孟穎冷冷地說

 

「放人?妳算甚麼?叫我放就放?」沈御慶拿出小刀來,將刀鋒貼在可玫的脖子上,緩緩地又說「要我放人可以,告訴我,當初是誰委託妳們黯凰,殺了沈御旗?」

 

(註:想知道沈御旗是誰,就自己回去翻,我也懶的講解了)

 

「他是你的誰?」我問,應該是他的血親聯繫人吧?

果不其然,沈御慶立即回道「他是我的獨子,居然被妳們黯凰的人給殺了,是誰僱用妳們去的!?」

孟穎淡笑「很抱歉,我不能透漏僱主的相關消息,但我可以告訴你,沈御旗那個任務是我接的,當然,人也是我殺的。」

 

「居然是妳!是妳!」沈御慶就像是瘋子一樣怒吼「你們都是殺害我兒子的兇手!就連葉戮鷹也是!」

 

可玫明明命在旦夕,依然不悅的開口「關我爸屁事啊!不要自己兒子死了就怪人害你兒子!」

 

「葉戮鷹明知道我兒子已經要被殺,居然沒有做任何的表示,這就是該死!」沈御慶立即從瘋狂狀態恢復成冷酷,嘴角揚起一抹嗜血的笑「我在我兒子的遺體前發過誓,只要是害他死的人,我一個也不會放過,再拿著那些人的血去祭拜他。」

 

 「妳根本就是瘋了。」我忍不住拿出我身上的Y彈,冷冷地看著他

 

「反正妳們今天是死定了!一個也休想逃走!」沈御慶朝著沒事的二十幾個人說道「快將她們給我殺了!」

 

這二十幾個人每個都動作迅捷,彷彿實戰很多回,他們都不拿槍,準備要徒手將我們給捉來凌虐致死。

 

「孟穎!還記得我們當初是怎麼被白帝主訓練的吧?」我擺出姿勢準備應戰

孟穎折著手指,發出骨頭的喀喀聲,眼神略顯認真「好久沒有,讓我這麼熱血沸騰了。」

 

當初白宇關在訓練我們的時候,天天找五十個男人跟我們打肉搏戰,如果我們其中一方因疲累倒下,當天晚上的懲處,就是要我們吃十條辣椒,我吃普通辣椒,孟穎得吃朝天椒。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時候的酷刑。

 

他們那群男人果然都是沈御慶經心挑選出來的,身手矯捷不說,各個都有功夫底子,有些是跆拳道,有些是空手道,甚至還有柔道跟合氣道。不過很可惜,每一種都是我們小時候必學的,雖然人數多了點,卻還不致於造成多大威脅。

 

我伸出手刀劈向一為男人的頸部,那男人立刻倒地昏迷不醒,或許是因為右手掌受傷的緣故,我的動作不比以前俐落,馬上被抓到空隙,被一腳踢中了腹部,我往後飛了大約兩公尺後跌在地上。

 

肚子裡的內臟似乎在翻騰,我皺著眉忍不住痛哼出聲,我負責解決掉十二個人,現在才解決掉三個,我就已經倒地,這怎麼行?

 

我左手立刻抓了一根地上的廢棄木棍,雖然只剩下一隻手,不過只要有木棍在手,他們就得將皮繃緊了,因為我最擅長的不在於那些武術,我最擅長的是劍道。

 

「我們七死士為了妳們死去了四位!今天一定要殺了妳!」一位眼睛充滿血紅色的男人惡狠狠地說道「殺!」

 

我調息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看著朝我衝來的人,一人一棍,有的人中臉,有的人中腰,無一倖免。

 

孟穎這時出現在我身旁,她的頭流著血,笑嘻嘻地對我說「妳這次很慢噢!我都解決完了!」

「少說廢話!」我瞪視著前方的人,現在鬆懈的話還太早

 

對付的人少了,我的壓力頓時驟減,發揮出比剛剛更大的威力,立刻又有三個人倒下,孟穎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旋踢後踢,在加上一個背轉跳後旋踢,瞬間解決掉四個敵人,看來比我還行。

 

不過她頭上的血沒有要停的趨勢,看來速度得加快,不然還沒解決完孟穎就會因為失血過多而昏倒。

 

果然,孟穎在我身旁忽然倒地,嘴裡還喃喃地向我說「拜託妳了……

「妳這蠢」在我注意力放在孟穎說的話那時,其中一個男人抓了我這空檔,拿起一片木板就往我背後擊打下去,木板立刻斷成兩半,我也因為承受不住壓力而倒地。

 

就在那男人想在盛勝追擊,拿起其他木板要往我臉上打時,突然一陣槍響,那男人一臉困惑的死去。

 

我努力爬起來,看到是白宇關在窗邊開的槍,她左手摟住琉情,右手上的槍拿得很穩,沒有要放下的樣子,忽然,她又連開了四槍,我身後又有四個人瞬間中槍身亡,速度之快連我都跟不上。

 

「白宇關!妳現在出現也來不及了!」沈御慶這時將可玫摟的更緊「我今天就會拿這女人的血去祭拜我的兒子!」

 

養父的臉很平靜,沒有理會他的話,反而向我說「妳手上應該還有兩顆吧!找機會朝他丟過去。」

 

「哈哈哈!這女人會是我最後的擋箭牌!妳們誰想朝我開槍就開啊!哈哈哈哈哈!」沈御慶將可玫擋在自己身前,一副有恃無恐的表情對著我們訕笑。

 

「愚蠢。」這是我最後給他的話,拿著兩顆Y彈就朝可玫那裡丟去

 

可玫根本就對Y彈免疫,沈御慶的下場可想而知,他立刻臉色發青不明不白的慘死在可玫腳邊。

 

得到解脫的可玫雖然不了解狀況,不過立刻跑來我們的身邊,剛剛硬裝出來的堅強,此刻完全崩解,眼淚立刻掉出,不斷啜泣,倒在二姊璃情的懷裡像個孩子般哭個不停,顯然嚇壞了。

 

白宇關已經將孟穎整個橫抱起,沉聲對我說「我剛剛已經連絡過黯凰的醫療部,歛應該在五分鐘就會趕到了,妳也稍微準備一下,該如何向高層的人解釋妳們拿Y彈的理由。」

 

「是。」

 

就算任務在艱困,狀況在危急,也絕不能使用Y彈。

這是我們黯凰跟國家政府內定的法律規則,我跟孟穎擅自使用Y彈,很明顯的,不能再繼續待在黯凰了。

 

 

待續

 

 

上一篇:Sorry (十六)

下一篇:Sorry (十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