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2:13:25草木深

Sorry (十六)

6-2 孟穎

 

有記憶以來,我就被灌輸了一種觀念,那就是,命不屬於自己。

隨時,一個疏忽、一個不小心,妳就會喪命,沒有分年齡,只有分謹慎。

 

原本我都不把性命這回事看的重,是因為這世上沒有值得我珍惜的事物

 

但是羅聖玲出現了,她讓我有著強烈的慾望,那慾望是想要與她在一起的希望和憧憬,不過我的任務一向都危險,若要與她一起過日子,最重要的一點,我得活著才能。

 

其實我也現實,我懂自欺欺人的可笑,所以絕不會說出『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才不會這麼倒楣』這類話。

 

所以我還是有準備和聖玲見最後一次面,如果活著是我萬幸,死了,也是我的命。

 

這次的任務,我明白,艱困。

 

※※

 

明天就要出任務了,僅剩無多的時間,我只想跟聖玲一起渡過,我不管現在已經幾點,對我而言,只要還有時間,就是最寶貴的時間。

 

因為誰也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更何況我等於是拿命去賭博,賭贏,可以活著又有錢拿,賭輸的話,什麼都沒有了。

 

我花了一大筆的錢,僱用某X黑幫組織共九十三人,看顧斗崎山下的唯一路口,全是帶槍的那種。

(註:再次強調,台灣根本沒有這個地方,請不要不信邪去找,保證妳一輩子找不到。)

 

之後打了一通電話給黯凰的火藥部,跟她們買了一大堆自製煙火,那些煙火全是她們閒暇時開發出來的,專門給黯凰組織的人泡妞、慶祝生日和重要慶典用。

 

最後,我去買了好幾大條的酒精膏,便衝去斗崎山佈置,今晚是與聖玲渡過的夜晚,怕以後沒機會,我會遺憾終身。

 

很認真的在地上用酒精膏寫字做畫,原本想畫一隻哆啦A夢在旁邊,不過我想,聖玲應該不會喜歡,所以作罷。

我將酒精膏全部連再一起,然後拉遠一點的地方,讓酒精膏可以碰著煙火的導火線,準備周全後,我立刻前往聖玲她家。

 

我在聖玲家的前一個街角停下機車,卻看到她們家早已熄燈休息了,躊躇片刻後,我翻牆進去,躡手躡腳的來到門口,正想拿出萬用鑰匙(每種門都打得開),想不到門卻奇蹟似的打開,彷彿早得知我的來訪一樣。

 

正當我高興的想要道謝時,迎面而來的是一頓掃帚打,仔細一看,才知打我之人竟是我愛之人,忍著痛,我抓住掃把,壓低聲音說「啊啊啊!是我啦!」

 

聖玲顯然到現在才知道她打的人是誰,一陣錯愕後才對我說「妳不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妳陪我出去走走,好不好?」我放軟了語氣,伸手揉著被她打到瘀青的手臂。

 

聖玲卻很堅決的說「妳瘋了嗎?我不要!明天還要上課!」

 

我低下頭,輕聲的乞求「拜託!請妳接受我這次的任性!這是第一次,也許最後一次。」

 

這或許是最後一次了請妳答應我吧

我有著太多變數,誰也算不準

現在可能好端端地站在妳面前,但下一秒,可能只剩下一塊淒慘的墓碑。

 

聖玲看著我的表情似乎很無奈,不過她還是答應了我「好!但妳必須在四點之前送我回來!我至少要睡一個半小時。」

 

聽見她答應我,原本快要枯萎的表情立刻又活躍起來「走吧走吧!我們去斗崎山的觀望台!我要給妳一個驚喜!」

(註:枯萎的表情,意指皺成一團的『囧』臉。)

 

聖玲忽然有些驚恐的對我說「妳可不要又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裡!」

 

我一愣,才赫然想起上次帶她去海邊的時候,我很晚才過去找她,害她一個人在那裡擔心受怕,不過,同樣的錯誤,我不會再犯第二次,所以提前先準備好。

 

「這次不會了,快點來吧!我怕時間會不夠!」我拉著她的手走往大門口,繼續向她說「我怕機車引擎會吵到妳們,所以把車停在街角!」

 

在這種小巷子中,凌晨半夜是很安靜的,為了不吵醒所有人,我只得這麼做。

 

「喏!戴上!」我將安全帽拿給她

聖玲就像平時那樣拒絕我,還喃喃抱怨「不要!我要戴別頂!」

 

我知道她討厭多啦A夢的安全帽,但我還是只有帶這頂安全帽給她,我真希望她也跟我一樣喜歡哆啦A夢,只可惜,似乎看不到她妥協的那天了。

 

所以我沒沮喪,低著頭向她說「這是最後一次了,妳以後不會再戴它!我發誓!」

 

如果我幸運活下來,我絕不會在逼迫聖玲做她不喜歡的事。

我其實很不喜歡食言,尤其是對羅聖玲,心裡總是會有著莫名的愧疚,那個愧疚會壓得我喘不過氣,並且深深的自責。

 

第一次,我騎車沒超過時速六十,為的是想深深記著聖玲在我背後環抱住的感覺,怕沒機會,所以一定要記得。

 

我孟穎是隻億萬年不死蟑螂!所以不能再說喪氣話!

話說,任務危險性高達60%,代表我尚有40%的存活率,也算高了啦!

已經該萬幸,而不該繼續沮喪。

 

雖然一直這麼告訴自己,但為什麼,我還是會忍不住哽咽呢?

 

聖玲似乎感覺到冷,她緩緩的貼近我的背取暖,我只好努力忍住哽咽,因為,

我不能讓她發現,我在掉淚。

 

到了斗崎山,我在聖玲沒注意的時候偷偷抹掉臉上的淚痕,將她牽到預定好的涼亭那裡,我觀察過,那邊會是視野最棒的一個角落。

 

我要讓她看到世上最漂亮、也最震撼的一幅美景,希望可以給聖玲的心裡,留下不一樣的感動回憶。

 

我對她笑笑「妳坐在這裡等我一下,我點個火!」

聖玲忽然瞪我一眼「妳帶我來這裡,該不會只為了抽支菸吧?」

 

看到她眼中的殺意,我只得無奈的說「妳就等我一下嘛!」

我在地上尋找著酒精膏,在全黑的環境下要尋找透明酒精膏還挺難的,不過好在我知道在哪裡,一下子就找到我要燃火的地方,我看著她笑說「妳給我看仔細囉!」

 

聖玲看到我拿著打火機蹲在地上,驚恐的說「妳要焚山嗎?」

 

我現在沒有心情對她開玩笑,我也不希望她用隨便的態度看待我人生中最燦爛的一場告白煙火秀,於是口氣稍為嚴厲的向她說「羅聖玲!認真點!我可是很認真的!」

 

聖玲看到我的臉色微變後,便認真的不再說話,看著我下一步的動作。

 

就像之前預估的一樣,而且很成功,聖玲的表情千變萬化,有驚喜有高興有訝異也有開心,最後臉上忽然湧現淡淡紅暈。

 

我走來她的身邊,悄聲問道「喜歡嗎?」

 

聖玲點頭,依然看著天空上五顏六色、變化萬千的煙火,淡淡地微笑。

 

突然一個衝動,我緊緊的將她摟在懷裡,「真希望!我可以這樣一直陪在妳身邊!」

「我從來就沒說過不可以啊!」聖玲可愛地將臉埋在我胸前,不敢直視我的眼睛。

 

「妳喜歡我嗎?」我問著她,早就不在乎會不會太直接或是她會尷尬這種事。

聖玲結結巴巴的回答我「對對啦!」

 

夠了只需要這樣就夠了

我或許很自私,明知道自己可能會死,還故意搞這些花招來博得她的歡心。

理由只有一個,『因為我愛她』!

所以我希望能在她的心裡留有一席之地,同時也希望聖玲能拿她未來的伴侶和我做比較,我雖然忌妒那些未來可能擁有聖玲的人,但在聖玲心裡,我想做第一。

 

我將聖玲拉坐在水泥椅上,看著宛如自己生命終點的天空,嘆著氣「聽到妳這麼說!我真的很高興。」

 

生命就像煙火,燦爛而短暫,只留下一大片朦朧的霧讓人思念。

 

聖玲不明白我話中的意思,只是笑笑地對我說「妳幹嘛忽然說老人才會說的話!」

 

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想安靜擁抱她片刻,雖然只有片刻,對我來說卻是永恆的回憶。

 

之後只是盡可能的討她開心,我想再走之前,多看聖玲開心羞赧的笑臉,對我而言,這是世上最珍貴的記憶,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不喝孟婆湯,這樣我就可以永遠記得聖玲的樣子,然後永遠愛著她。

 

能愛人、能被愛,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只願停在這一秒鐘,哪怕是世界末日的到來。講來或許誇張或許可笑或許不切實際,但當妳真的深深愛上一個人之後,就會開始變得不顧一切。

 

回家前,我們撿到了一隻被遺棄的小狗,聖玲開心的將牠取名為『痞子孟』。

看著聖玲,倏忽眼眶再度凝聚上淚。

 

我緊握住雙拳,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活著

 

今天不是最後一次,我往後的每一天都要像現在這樣陪在羅聖玲身邊。

 

※※

 

回到我住的地方,我抱著痞子孟,來到了懷令的家,她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電視上的動物頻道還開著。

 

聞到了她身上的酒味,我忍不住皺起眉頭,懷令真是個臭酒鬼!

平時還敢嫌我菸味臭,自己酒氣薰天就好聞嘛!

 

懷令這時的表情感覺很痛苦,不知道在做什麼噩夢,只是很難得見到她那種痛苦的表情。

 

她緊閉著眼睛喃喃囈語「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這個噩夢不曉得是不是對懷令有很大的恐懼,她看起來真的痛苦到不行,甚至還冒著冷汗。

我放下痞子孟,走到她身邊將她搖醒「喂!醒醒!起來啊!」

 

懷令突然猛睜開雙眼,呼吸相當的急促,她一看到我之後,先是一愣,最後環看四周,她調息了一下呼吸,才冷冷的看著我。

 

「妳作惡夢噢?」我詢問著她,畢竟很少看到她露出這麼害怕的表情

 

懷令伸手抹去額際上的冷汗,說「我夢到,所有的動物都在我的四周暴斃。」

 

「好嚇人的惡夢。」我忍不住說道,要是所有動物都死了,這對懷令而言一定非常可怕,所以我能體諒她剛剛臉色泛白的樣子。

 

「這麼晚找我幹嘛?」懷令恢復了往常的冷酷表情

 

「我有些事情想跟妳說。」我低下頭,坐在她旁邊的位置上。

 

「說吧!」懷令一貫冷漠的表情

 

「這隻狗叫痞子孟,是聖玲替牠取的名字,我希望如果我不在了,妳能幫我代養牠。」我將那隻在我腳邊撒嬌的小小狗抱起來交給懷令。

 

「為什麼牠的腿這麼短?」懷令冷漠的問

我輕嘆「因為牠是臘腸狗的一種啊!」

 

平時愛看動物頻道的人,居然不知道有這種狗的存在,也算是很厲害了。

 

「妳又不一定會死,為什麼老是跟我交代遺言,我不想聽。」懷令把痞子孟放在一旁

 

我淡笑,將一張紙交給懷令「不能作好萬全準備噢?」

懷令瞇著眼看我「妳都安排好了?」

「安排好了。」我笑笑,續說「我住的房子和所有存款全部交給聖玲。」

「那林煊宇怎麼辦?」懷令問道

 

「那小子,我打算讓她加入黯凰的訓練部,將她訓練成組織的其中一員,我們沒辦法照料她一輩子,她得靠自己去賺錢。」

 

沒錯!宇每次都認為我們會養她一輩子,所以從來就不曾努力的工作過,只知道吃喝玩樂泡夜店,每天都給我過得醉生夢死,一點意義都沒有的人生。

去磨練磨練,才知道我們賺錢的辛苦!

 

「妳以前就該這麼做。」懷令哼然「我當初就看不慣她那副米蟲樣,才不讓她住在我這裡。」

我站起身,向懷令說「大致上就這樣!妳好好去休息吧!我得回家做準備了。」

 

「妳跟我,一定會活著。」懷令在我準備離開時輕聲的說道

 

我向她一笑「沒錯!我們都會活著!」

 

 

 

 

待續

 

 

 

 

上一篇:Sorry (十五)

下一篇:Sorry (十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