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6:21:22草木深

Sorry (十五)

第六章 

 

6-1 羅聖玲

 

就像以前一樣,慣性的在半夜讀書,直到雙眼感到痠澀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半了。

正當我準備熄燈的時候,忽然看到窗外,有個人正鬼鬼祟祟的要翻牆進我們家。

 

我心中一凜,家裡這麼窮,居然也有小偷想要來大駕光臨!實在太可恨了!

心中的憤怒大於害怕,我悄悄進廚房拿了掃把,緊緊抓著,然後走到門邊,將大門開了一道小縫,想不到迎面而來的竟然是一對賊眼睛。

 

嚇死我了!我立刻忍住尖叫,以免吵醒我的家人,然後將掃把不斷打往那位不知是人是鬼的傢伙!

 

「啊啊啊!是我啦!」她小聲的呼痛,用一隻手就把掃把給抓住了。

 

我定睛一看,才發現居然是孟穎,這個學姐大半夜的不睡覺跑來我家幹嘛啊!

 

「妳不知道現在幾點了嗎?」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顯然我剛剛下手不輕,她左手臂已經看到瘀青了。

「妳陪我出去走走,好不好?」孟穎對我露出有些傻氣的笑容

 

「妳瘋了嗎?」我愕然地看著她,孟穎腦袋肯定燒壞了,於是我拒絕「我不要!明天還要上課!」

孟穎忽爾難過的低下頭,輕聲地說「拜託!請妳接受我這次的任性!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看著她那可憐表情,我只得嘆氣答應「好!但妳必須在四點之前送我回來!我至少要睡一個半小時!」

 

真是拿她沒辦法!孟穎做什麼事都隨想隨做,根本不考慮後果是什麼!但我就是喜歡這樣大無畏的她。

 

孟穎一聽我答應,立刻又露出那痞到幾點的傻笑「走吧走吧!我們去斗崎山的觀望台!我要給妳一個驚喜!」

(註:台灣壓根沒這地方,純屬虛構!請別真的去找,保證妳一輩子也找不到。)

 

「妳可不要又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裡!」我一想到就害怕,那時候她居然把我一個人晾在沒有人得地方快一個小時!害我以為她放我鴿子!

「這次不會了,快點來吧!我怕時間會不夠!」孟穎拉著我的手就拖往大門口,續說「我怕機車引擎會吵到妳們,所以把車停在街角!」

 

虧她想的周到,現在大半夜的,就算孟穎的機車沒有拔掉滅音器,也還是會很大聲。

 

「喏!戴上!」她將哆啦A孟安全帽拿給我

我則拒拿,低估道「不要!我要帶別頂!」

孟穎居然沒生氣,反而低頭向我淡笑「這是最後一次了,妳以後不會再戴它!我發誓!」

 

她說的話有可信度嗎? 但我還是暫且相信她一次!

如果這真是最後一次的話,那我就只好戴了,倘若下次她還是拿這頂安全帽要我戴,老娘就只好跟她翻臉,教她言而有信要怎麼寫。

 

這次,她騎的很慢,大約估計時速只有六十,她很安靜的騎車,夜晚似乎有些微寒,我忍不住縮了縮身子,靠近孟穎寬厚溫暖的背,這才發覺她也在發顫,她一定比我更冷,畢竟風是迎面朝她吹來。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到了斗崎山的觀望台,我很久沒來這裡了,這邊可以看到平地上的點點燈火,是個很漂亮的地方!而且很大!

我左右張望,理應當來說,這邊應該是越晚越熱鬧,可是卻沒半個人。

這麼好的偷情場所,居然只有我跟孟穎兩個人,其他情侶都跑去哪車震了?

 

孟穎忽然牽住我的手,將我牽到一處有涼亭的地方,笑嘻嘻的說「妳坐在這裡等我一下,我點個火!」

 

「妳帶我來這裡,該不會只是為了抽支菸吧?」我冷冷的瞪著孟穎,要是她膽敢點頭,我絕對把她推下山!

 

「妳就等我一下嘛!」孟穎在地上摸索了很久後,才笑笑地看向我說「妳給我看仔細囉!」

 

「妳要焚山嗎?」我緊張地問,畢竟我沒看到地上有東西啊!倘若一支番仔火這麼點下去,我豈不是要和她一同燒死在這山上?

雖然喜歡她,卻也沒有壯烈到這個地步。

 

「羅聖玲!認真點!我可是很認真的!」孟穎的表情忽然變得很嚴肅,彷彿她即將要進行的儀式,不容許我態度隨便。

 

她將火點下去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火竟然開始蔓延開來但是卻漸漸變成了英文字母,先出現I再來是LˍOˍVˍEˍU,在這文字的外圍忽爾出現一顆愛心將文字包圍。

 

我還在呆愣的同時,火繼續蔓延,隨後而來的是漫天煙火,一個比一個好看,樣式也越來越多。

 

看著天上持續不斷的煙火,孟穎不知何時來到我身邊「喜歡嗎?」

 

我感動到話已說不出口,只能點頭,雖然不曉得她為什麼要搞這個花招出來逗我開心,但我確實開心到,也感動到了!

 

孟穎忽然將我緊緊地摟住「真希望!我可以這樣一直陪在妳身邊!」

「我從來就沒說過不可以啊!」我將臉埋在她的胸前

「妳喜歡我嗎?」孟穎這傢伙!她不害臊,我可害臊了!

我不敢看著她的臉,有些結巴的說「對對啦!」

 

「聽到妳這麼說!我這一生,也不算白活了。」孟穎把我拉坐在水泥涼椅上,有些感慨的看著點點星空,煙火放完了,留下一片白白的煙霧在天空中。

 

我笑笑地看著她「妳幹嘛忽然說老人才會說的話!」

 

孟穎沒有回答我,只是一直環抱著我的腰,好一陣子她才開口「聖玲。」

「幹嘛?」我語氣雖然有些冷淡,可是心裡卻灼熱的快燒起來。

孟穎忽然笑了一下「以後不要說幹嘛,因為幹馬會生小馬噢!」

我微愣,才發覺她在說冷笑話,忍不住推她一下「妳很白癡耶!」

 

「好啦!」孟穎這才止住嘻皮笑臉,換來一個深情而嚴肅的表情,害我好不習慣,不過,我還挺喜歡的。

 

她看著我說「我以前的願望是想當韋小寶,擁有好幾個老婆,直到遇上妳,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楊過。」

 

真是服了她,居然拿金庸大師的小說人物來比擬自己,倒還挺貼切的!

 

我輕點她的鼻子,笑說「妳真當自己是楊過!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孟穎對我自信一笑「我一定是好幾千年沒有去角質,所以我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而且我認為我當之無愧!」

 

此刻,我只覺得心裡是輕飄飄、甜蜜蜜、喜孜孜的。

孟穎的嘴就像蜜糖,雖甜但不膩,恰到好處的詞彙,使我漸漸開始感受到戀愛的歡愉。

 

孟穎講著講著,向想到什麼似的,開心地說「妳知道嘛!我到現在才知道哆啦A夢原來有很多的兄弟姊妹耶!」

「呃……這個我早就知道了!」我無言了一下,還以為她想到什麼正經事,原來是老掉牙的冷笑話,看到她突然深吸一口氣,害我忍不住問道「妳該不會要唸吧?」

 

果不其然,被我猜對了,她開始非常認真的唸道「有哆啦A夢,就有哆啦B夢、哆啦C夢、哆啦D夢….(以下省略)。」

 

我無語的看著她唸道哆啦Q夢後,忍不住笑罵「給我住口!!這都是幾年前的冷笑話了,還搬出來講,妳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她還真打算將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全部說完!整個汗顏……

 

「妳就這麼討厭哆啦A夢噢?」孟穎皺著眉,在我耳邊哀怨地嘆氣

看到她失落,突然湧現著歉意,我親吻她的臉頰,淡笑「我喜歡妳就好了,沒必要再去多愛一個哆啦A夢。」

 

孟穎淡淡一笑,又開始露出沉思的臉「問妳噢!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妳會在找下一個愛妳的人嗎?」

「為什麼妳要問這個問題?」我有些不悅,這個問題讓人很沉重,照理說這句話不應該出現在這個時候。

 

「我問問嘛!」孟穎嘆口氣,之後喃喃地低聲說著「上天對我真是不公。」

 

今天的孟穎真的怪怪的,讓我感覺到她好像有事情瞞著我沒說。

不過我也沒有必要逼問她,她要說的時候自然會講。

 

孟穎看一眼手錶,「差不多時間,該走了!」

我朝她點頭「走吧!」

 

回去的路上,我們兩人都沒說話,而我只是緊緊的抱住前方騎車的孟穎,不知怎麼回事,我總覺得這次是我最後一次抱她了。

 

孟穎將車停在我家巷口的轉角,我將安全帽拿給她。

孟穎也跟著下車,她伸手撫摸著我的臉「答應我!我沒待在妳身旁的時候,妳要乖乖吃飯,乖乖睡覺,偶爾也要想想我!」

 

「好啦!我會乖乖吃飯乖乖睡覺,至於想妳,我再考慮考慮。」我對她笑著說

 

正當孟穎要繼續跟我說話時,我身後忽然傳來幼犬的叫聲,我跟孟穎同時回頭,是在牆角邊一個紙箱裡傳出來的。

 

孟穎立刻走到紙箱那,將紙箱打開後,從裡面抓出一隻很小但很長的小小狗,似乎是隻長毛臘腸犬。

 

「聖玲妳看!哈哈!腿短短!」孟穎居然當著我這愛狗人士的面前取笑那隻小狗。

「很好笑嗎?」我無語的看著她,之後我將視線轉向那隻狗,才赫然發覺這隻狗好可愛,我從孟穎手中接過這隻幼犬,將牠捧在手掌心上「牠好可愛噢!真不懂怎麼會有人想遺棄牠!來替牠取個名字吧!」

 

孟穎很認真的摸著下巴思考,最後說「就叫牠小狗A夢吧!」

「聽起來很抄襲,請換個名字!」我有些無語的看著她,就算喜歡多啦A夢,也不一定每樣東西都要加A夢啊!

她的機車叫『機車A夢』她的毛巾叫『毛巾A夢』飯鍋叫『飯鍋A夢』,根本沒完沒了!

 

「很抱歉,我除了A夢以外,就想不到其他名字了,難道要叫牠小聖玲?」孟穎看著那隻狗,認真的說道。

 

「才不要咧!妳沒看到牠是公狗嗎?」我哼然,然後獨自對著小小狗說「就叫你痞子孟吧!」

孟穎瞪大了眼「喂!妳怎麼可以把一隻狗叫做痞子!這樣他長大會很痞耶!」

 

我似笑非笑的看著她「這樣很好啊!跟他的孟穎老爸一樣痞!」

 

 

「妳高興就好!」孟穎顯然拿我沒辦法。

 

我將痞子孟交給孟穎「我家不能養狗,能不能養在妳家?」

 

孟穎呆愣了一下後,接過痞子孟,她看著我,眼神裡面的情緒好複雜「那麼,再見了,如果妳遇到什麼傷心或難過的事,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噢!因為我不喜歡看到悲傷的羅聖玲,但願明天的妳,也能笑得像此刻般開懷。」

 

「好啦!看在妳的面子上,我會讓自己每天都開開心心!」

 

孟穎今天說的話,總是讓我覺得有那麼一點怪。

 

但我卻沒有放在心上,她在騎車離開前,點起一根菸。

 

我忍不住問道「妳到底是抽哪一牌的菸啊?」

 

「紅當。」她說完這句話後,已經轉彎到大馬路上去了

 

 

 

 

 

 

 

 

 

待續

上一篇:Sorry (十四)

下一篇:Sorry (十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