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9:11:01草木深

Sorry (十四)

5-3 方懷令

 

一樣的生活,一樣的一塵不變。

至於心裡對羅聖玲產生的異樣,我選擇忽略或遺忘,沒有人能走進我的心裡,我只屬於我自己,因為我是孤單的人。

 

我其實早就料到孟穎那傢伙會喜歡上聖玲,因為聖玲有著一股吸引人的特質。

不過為什麼聽到孟穎對我親口說出她喜歡聖玲時,我會覺得心裡很悶?

稱不上痛,就是悶。

 

理應當來說,我不該有這些思緒,以前沒有,現在必須也沒有。

 

※※

 

我來到了黯凰的健身房,在跑步機上不斷的跑,藉由跑步忘記自己心裡的煩悶,自從羅聖玲出現之後,我的心就為她起了漣漪,擾亂了原本的自己。

 

「妳已經用時速三十跑了四個小時,小心累死。」邵星久的聲音忽然從我後面傳來。

我將跑步機按停,回頭看著她「妳來了。」

她丟給我一條毛巾一瓶水「來有一陣子了。」

 

「有事找我?」我將一身的汗擦乾,在大口大口的喝著礦泉水

邵星久看了我一眼,淡笑「當然有事找妳,還是大事。」

 

「怎麼?什麼大事需要勞煩老大親自跟我說?」

 

「前任老大白帝主的事,應該夠大了吧?」邵星久邊說,邊整理自己的領帶

(註:黯凰擔任老大的人,都會在姓氏後面加上『帝主』以表尊敬。)

我皺著眉頭詢問「養父怎麼了?」

邵星久無奈地說「她有些私人的事情想要拜託妳跟懷令解決,連我都不曉得任務的內容。」

「為什麼她不跟妳說內容?」我有些好奇,照理來說,就算是組織的機密任務,身為黯凰的現任繼承人應該有權力知曉才對啊!

 

「或許,她希望由她扶養長大的妳們來幫她完成任務吧?」邵星久微微苦笑著,續道「她說,妳們兩位一定有辦法,就叫我別多問了。」

 

我沒有多問,只是點頭地對她說「我知道了,會跟她聯絡。」

邵星久認真地對我說「妳們一切小心,若真有必要,隨時可以打電話回來尋求幫忙。」

 

「知道了。」我望了她一眼,走進更衣室去沖澡

 

運動完後淋浴,是件很舒服的事,才剛洗完頭準備要洗身體時,突然,我聽見有人進來的聲音,偷偷摸摸地,不知道是誰。

 

我冷漠地把水關掉,拿起一旁乾淨的浴衣穿上,在將手槍握在手中,等待哪個白目被我用手槍『敲』昏,我最討厭洗澡洗一半時有人闖進來當不速之客!

 

「懷令懷令!聽到請回答!」孟穎的聲音小小聲地從浴簾外傳來

 

我不悅地『唰』一聲拉開浴簾,看見滿臉驚愕還抖了一下的孟穎,沉聲問道「幹嘛?」

孟穎見到了我手上的槍,立刻皺縮眉頭「妳想殺了我噢?」

 

「挺想的。」我哼然,將手槍收起「妳是因為養父的事找我吧?」

「咦?妳怎麼知道?」孟穎的臉又是驚駭「預知嗎?」

「邵帝主剛找我說過。」我無視於孟穎的訝然,將白色襯衫穿上,拿起吹風機吹頭髮。

 

「早說嘛!害我嚇了一跳!」她邊說邊摸著左側的頭,臉上的表情感覺很痛苦

 

「又頭痛?」我問道,最近常看她頭痛

孟穎皺了皺眉「或許是感冒吧?我有在吃止痛藥了,但還是很痛。」

「去給歛檢查。」我淡然地說「這裡有個免費的醫院給妳看不去看,是在逞強什麼?」

「我打算等養父的事情處理完之後才去看的。」孟穎對我露出一個苦笑「拜託嘛!」

 

「妳最好給我撐到那時候!不然我不會饒了妳。」我對她下了警告語,自己的身體不去愛護,之後要怎麼去愛人?怎麼去照顧羅聖玲?

 

「好啦!妳快點!」孟穎對我噘了嘴,像小孩子鬧脾氣似的擺臭臉

「催什麼?」我也有些不悅,冷冷地看了她一眼

孟穎這才說「養父約我們十一點到哈瓦特餐廳吃飯,現在已經十點四十三分了。」

 

「妳可以再晚點說沒關係!」我怒視她一眼,迅速將櫃子裡的牛仔褲拿出來套上

 

孟穎只是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訕笑

 

※※

 

到了餐廳後,我和孟穎兩人都很沉默,坐在我們對面的人,是好幾年不見的白宇關,她的頭髮和以前一樣短,只是變得更灰白,整個人憔悴得一點都不像是之前霸氣十足令人膽顫的老闆。

 

「妳們都長大了。」白宇關瞧見我們後,淡笑著

 

我和孟穎相視一眼,心裡都是震撼及不解,白宇關從沒有笑過,現在的她看起來就像是和藹的中年帥氣女子。

 

我低聲問「您私下找我們,是要解決什麼案子?」

白宇關低聲地說「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被黑山幫的沈御慶給綁走。」

 

(註:『黑山幫』第五話曾經有提到過,就是害孟穎腹部受傷的幫派。)

 

我冷漠地問「您為何不親自去?以您的實力,他們根本不足為懼。」

白宇關有些黯然「半年前,我發生一場意外,行動不方便。」她邊說,邊露出她的右腳「我這隻腳膝蓋以下全是義肢,走路還可以,如果要跑可能不行了。」

 

我和孟穎兩人又再次愣住,對於這位養父,我們什麼都不清楚,她從不會請我們為她做事,這次居然來求我們,必定是她無能為力的事,才會將希望放在我們身上。

 

我喝一口桌上的紅酒,問「您那位重要的人,名字叫什麼?」

 

「葉琉情。」白宇關眼神中忽然出現我們從沒看過的柔情

 

孟穎看一眼白宇關「地點?」

白宇關聽到孟穎的問題後,眼神恢復成以前那種犀利,低沉的說道「桃園縣大園鄉拓國路五十八之三號,那裡是黑山幫分部,沈御慶的狗窩。」

(註:台灣是有桃園、有大園,但是沒有拓國路,請不要真的去找,全為虛構。)

 

「沈御慶這人老奸巨猾,他們黑山幫老大,有時候也壓制不住他,妳們多加小心,因為這次的任務對妳們而言太過艱困,說不定會因此喪命。」白宇關沒有開任何玩笑,她認真嚴肅的態度讓我和孟穎也跟著沉重起來。

 

白宇關從沒騙過人,她說可能會死,就代表我跟孟穎活著的機率大概只有40%

 

「但我相信妳們。」白宇關有些緩慢的站起身「我得先走了,還有事情要辦,已經幫妳們叫好餐、也結帳了,吃飽點。」

 

「您慢走!」我和懷令兩人同時起身向她鞠躬

 

我們目送白宇關走後,便坐在位置上,我冷冷地看著孟穎,沒說半句話,眼神的寒意很深,過了半響才緩緩向她說「這次任務應該屬於AAA級吧?」

 

「應該吧!」孟穎拿起湯匙準備喝芹菜南瓜湯「妳認為我們會活著嗎?」

 

我皺了皺眉,這問題我沒想過,反正自從進了黯凰,命早就不是自己的了。

 

我拿起桌上的紅酒倒一些在酒杯內「活,是命,死,註定。」

 

「是嗎?」孟穎淡然地說,喝一口湯後發覺沒什麼味道,便拿起桌上的鹽巴灑了一些在湯裡「不過說這些有什麼用?」她笑笑「我不在的時候,妳可以替我照顧聖玲嗎?老實說我最放心不下的是她。」

 

我不悅地瞪她「幹嘛向我交代後事,妳又未必會死。」

孟穎伸手按摩左邊看似發疼的頭「不知道,但我想先說,免得到時後來不及說出口,會遺憾。」

 

「再說。」我淡淡地回覆她,我才不信她會死,明明就是隻活了億年的蟑螂,不要到時候是我死了她沒死。

 

孟穎對我笑笑「那妳呢?有什麼心願需要我幫妳達成嗎?」

「我的心願妳無法達成。」我淡漠地看著她

孟穎不信,哼然「好大的口氣!說來聽聽!」

 

「拯救世界上瀕臨絕種的上千種動物。」我緩緩地說出我的心願

 

孟穎只是瞪大了眼看我,結結巴巴地說「這個我盡量。」

 

 

 

 

 

 

 

 

待續

 

 

上一篇:Sorry (十三)

下一篇:Sorry (十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shan〃宇 2010-01-13 19:50:22

老大~我來了!!
我越來越混了!!= =...
都沒來!!
原諒我阿!~~~~~~~~~~~~~






1+8=?
答案是18!!
xDDDDD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很久沒來了
沒關係啦
反正我又不會把報台關了
想來就來
2010-01-15 16:11:11